健身的人都会犯的错,我也不例外!允悲

每逢佳节胖三斤,国庆+脚伤让肌霸的腰围暴涨到了不忍直视的地步,只能安慰自己,秋冬囤的膘都是来年的大肌肉呀!


然而假期无聊刷油管视频时,我发现自己犯了撸铁生涯以来最大的错误,而这个错误观点几乎是我在所有健身媒体和达人分享中都有看到的。我相信,如果你入坑有一段时间了,你肯定也会有类似的错误,请耐心看完全文,这会让你少走几年弯路!

如果你接触健身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你一定听过类似的观点——增肌时,体脂的增加是无法避免的,我也从不在意自己在增肌时期的体脂率含量,更大更大只有更大才是我的终极追求。


在此前,我也十分赞同这个观点,并且还以此去鼓励过身边举铁的汉子,毕竟肌肉围度保持不易,而严格控制饮食和无聊单调的有氧运动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就更像是鸡肋了。


在错误观点支撑下,我有两年没有做严格的饮食控制和系统的有氧训练了,而如此的副作用也很明显,只要停训较长时间,再次训练后很难恢复到前期训练的强度,且明显感觉到训练过程中心肺不堪重负。

而这次接近两个月的停训带来的身材明显改变,让我意识到自己的训练系统确实存在着问题,而这个错误的观点几乎是自己原训练系统的基石。

各位支持增肌不控制体脂观点的,信仰大多来自一众健身大神,他们在停赛期或是增肌期,每日摄入大量能量,制造热量盈余,一个个吃得肥头大耳。


当他们经历过备赛阶段的训练和饮食后,身材迅速恢复到肌肉粒粒分明,似乎这就是正确的训练方式,个体在不断肥胖和干瘦循环中,变得又大又干




但是不知各位是否注意到,这些健身大牛们在视觉上确实就给人干瘪的感觉,这并不是赛前脱水的效果,而是滥用固醇的表现。类固醇才是让他们轻松突破训练瓶颈,让肌肉变得大块的同时还会降低体脂含量的金手指。


上图这位比较知名的训练者——肌肉怪,就是类固醇的忠实使用者之一,他公开承认自己使用类固醇药物来维持自己的庞大体型,并且为了满足平时热量消耗,他需要每日摄入9顿正餐来维持。


药物令他可以在较高体脂和较大肌肉量的情况下迅速降低体脂,去不让肌肉大量流失,但这也令他的皮肤干瘪得像沙漠中的木乃伊。


当然类固醇药物的危害远不止这一点,肌肉怪长期使用类固醇药物,很少有体脂较高的状态,以他为例只是让各位明白那些不在意体脂率的健身大牛(达人、网红),不管怎么吹自己的健身方式宇宙无敌,本质上都是打药的!

事实上,增肌再减脂的过程与你最初减脂塑形的过程难度是几乎相同的,想要尽量减少肌肉量流失的前提下减脂,难度会更高。千万不要认为自己肌肉大了,减脂就跟玩似的。


以我自己为例,我曾经在增肌的半年时间里,体脂率由11%增长到17%,进入夏天后,我花了3个月时间进行减脂,但在体脂降到13%左右时,无论我如何努力,肌肉围度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下降,这也打消了我继续刷脂的念头。


作为自然健身者,想要保持较低体脂率和较大的肌肉围度就需要精准控制热量盈余,使体脂率稳定在一个范围内,而不是在大腹便便和六块腹肌之间来回切换,毕竟流了那么多汗才换来的巧克力腹肌,你舍得随随便便就毁了嘛(我的腹肌就已经一去不返了)。目前有很多热量计算app可以辅助你来实现热量精准控制,千万别嫌麻烦,使用后才会发现自己原来对摄入热量的大致估算有时会错的离谱。


除了饮食外,规律的有氧运动也能够为你的力量训练提供坚实的训练基础并让你保持腹部平坦,虽然时间紧张,但各位还是尽可能抽出时间去户外跑一跑吧。

挺着大肚子增肌,妄想来年人鱼线公狗腰都是骗人的!好身材得来不易,别被错误的信息毁了好不容易得来的好身材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