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少女的祈祷

【一路走来,我和他的恋爱就像是两个人共同逃往一班列车去私奔般提心吊胆,即使车厢内太过拥挤,我也不愿意放开他的怀抱。

多希望未来的道路没有任何能让旅途由愉快变为悲哀的阻碍,还好我们的运气稍好,途径两次都是绿灯(因为前面林夕将两个人的恋情比作一列行驶向未来的LoveBus,因此这里把情侣间的恋情的美满与不幸用“绿灯”和“红灯”代替。)

可是下一个路口万一是红灯,我们该怎么办,那样的话彼此就会分开(有多少爱侣能真的做到,绿灯一起行,红灯一起停?)

难道我们的爱情就只能听候运气的差遣吗?

我祈求天地能够大发慈悲,放过我们这一对普通的恋人,曾经害怕以后会发生的种种不测也都不会发生。可我们这一路走来,其实也可以说是磕磕碰碰,叫我如何有信心?

我祈求天父,祈求耶稣能做十分钟的好人,那样我们就能再爱十分钟,求天父能让他在这个时候赐给我一个回心转意的吻。

我爱主,爱耶稣,同时我也爱这世间普通的一位男子,我祈求他对我可以永不变心,好吗,神可以给我这样的庇护吗?

我因为这个男人不懂得如何祈祷但也尽力去祈祷了,神可以眷顾我这样的信徒吗?我用双手蒙起双眼,害怕听到天父的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宁愿一直等不到答案。只求能和他在爱的道路上抵达很遥远的以后,哪怕车毁人亡,我亦甘愿。

无论路上受到什么伤害,我只希望爱与不爱只由我自己主宰。想不到爱竟然是这么恐怖的东西,我为了这个男子竟然双目流泪祈求神能别让我们分开。

然而,天父并没有体恤我这颗虔诚的心,当我睁开眼的时候,神并没有像世人说的那样会给信徒指引一条明路,但我仍旧相信主,相信耶稣。

可是为什么我这么信神父耶稣,他偏偏任由着我深爱的人抛弃了我,丢下我自己一个人在这Love Bus,承受一切伤悲?

神父啊,你怎么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仅仅是一段女孩的内心独白,这么简短的片段,林夕就能拿捏得出神入化,真是轻描淡写也伤人三分。

然而天父并未体恤好人,到我睁开眼无明灯指引,我爱主,为何任我身边爱人,离弃了我下了车,你怎可答允······


少女的祈祷

作词:林夕 作曲:陈辉阳

演唱:杨千嬅

沿途与他车厢中私奔般恋爱

再挤逼都不放开

祈求在路上没任何的阻碍

令愉快旅程变悲哀

连气两次绿灯都过渡了

与他再爱几公里

当这盏灯转红便会别离

凭运气决定我生死

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

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

从来未 顺利遇上好景降临

如何能重拾信心

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

赐我他的吻 如怜悯罪人

我爱主 同时亦爱一位世人

祈求沿途未变心 请给我护荫

为了他 不懂祷告 都敢祷告

谁愿眷顾 这种信徒

用两手遮掩双眼专心倾诉

宁愿答案 望不到

唯求与他车厢中可抵达未来

到车毁都不放开

无论路上历尽任何的伤害

任由我决定爱不爱

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

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

从来未 顺利遇上好景降临

如何能重拾信心

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

赐我他的吻 如怜悯罪人

我爱主 同时亦爱一位爱人

祈求沿途未变心 请给我护荫

为了他 不懂祷告 都敢祷告

谁愿眷顾 这种信徒

太爱他怎么想到这么恐怖

对绿灯 去哀求哭诉

然而天父并未体恤好人

到我睁开眼 无明灯指引

我爱主为何任我身边爱人

离弃了我下了车 你怎可答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itle: MQTT客户端实现 我们使用ibm提供的com.ibm.micro.client.mqttv3.j...
    mimimomo阅读 7,083评论 2 5
  • http://www.jianshu.com/p/8d61cf832752
    时光易逝流年难寻阅读 125评论 0 0
  • 今天真的是神奇的一天。早上早早的就醒过来,然后去爬峰门寺,这座寺庙从小爬到大,无数次跟同伴抱怨实在太难爬下次打死也...
    周海双阅读 1,559评论 0 0
  • 【花事正浓】这些老树,没有人能准确记得它是第几次开花,尽管人类的村庄依稀可见! 作为一棵野生杏树,躲过第三纪冰川,...
    拈花老夏阅读 29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