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冯绍峰离婚:赢在婚姻,唯有情感独立

娱乐圈又爆出惊天消息,当红花旦赵丽颖和男演员冯绍峰宣布离婚,重新回归朋友关系,结束了不到3年的婚姻。

跟他们官宣结婚时一样----非常突然!!!结婚有多突然,离婚就有多突然,总感觉他们结婚生子好像还是不久前的事情。

2018年10月16日,赵丽颖和冯绍峰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却选择结婚生子,想必也是爱过的,2019年生下儿子想想,现在因为工作聚少离多,遗憾收场。

有人觉得娱乐圈的婚姻分分合合,像是过家家;有人觉得现在这个时代,结婚离婚很随心;有人觉得很可惜,以后看《知否知否》不甜了;也有人祝福他们,希望分开后彼此的幸福指数能够节节高升。

其实,不止娱乐圈离婚率高,现实生活中离婚率也是逐年升高。当然,在结婚时我们都不希望离婚,但是爱就爱了,不爱就不爱了,没有必要用一张纸束缚,安全感来自自己,而不是另一半的给与。

因为婚姻不是全部,离婚也不是终点。

那么在维持婚姻过程中,我们又该怎么自持?是惶惶不可终日,担心另一半不爱自己了?还是明明婚姻出现问题,却无从选择?


“幸知在线”CEO潘幸知在《30岁后,你值得拥有这样的人生》给了我们答案:赢在婚姻,唯有情感独立,没有任何捷径。

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女性如何做到情感独立呢?

一、坚持学习,成就自己

很多女性结婚后,在甜言蜜语的轰炸下,收起了所有了锋芒,安心在家相夫教子,自以为生活从此无忧无虑,每天围着锅碗瓢盆,老公孩子转。直到跟老公的话题越来越不再一个频道上,直到孩子嫌你思想落后,直到看到同窗好友混得光鲜亮丽,心里狠狠地疼了一下,如果我没回归家庭我是不是也可以如此?

作者在书中就提到了:“一个情感自立的女性,懂得自我的需求,也懂得为成就家庭而做出的适度牺牲,并且这适度的牺牲也是为了更好的成就家庭,终将成就自己。”

女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一定得努力奋斗找到自己的角色和定位,要有一件让你有成就的事,令你引以为傲的事。不是说这件事非得要赚多少,这件事可以是:练习写作,学习画画,学习收纳,练习烘培,育儿研究......任何一件你喜欢的事儿,坚持下去深耕它,有一天会看到它给你带来的价值。

可以的话,坚持上班,实在没办法必须在家带孩子,每天也要把30%的时间,留给自己。当然这个时间不是用来刷剧、逛淘宝,而是留给自己的学习和职业成长空间。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家有两娃,没人帮忙带孩子,一个人扛起了一个家,家务、孩子教育完全落在她肩上,可是这么忙的她,她坚持每年过一门证书,坚持学画画,学写作。

她说过:我很享受现在在家带孩子的日子,我也期待重返职场,我不知道未来的职场是怎么样的,但我知道坚持学习,未来的职场总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姐们,你太美,太颯了!

这段照顾孩子又不放弃自我的经历,重返职场,只会让你更加光芒耀眼。

二、独立非“独处”

前面我们说到了,即使在家带孩子,也要留出时间给自己充充电。

可以的话深耕一件事,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让自己更加独立,也让另一半对你另眼相看。

但是独立非“独处”。

作者在书中就说了:“一个情感自立的女性,要懂得自我学习和成长,去拥有自己的世界,在社会里找到自己的角色和位置,但是她也懂得要在生活中留有爱人和孩子的时间和空间,有与家庭中的另一半和谐共处的能力。”

自我成长是好事,但不能因此而厚此薄彼,忽略了家庭,让自己生活在一个真空的状态里,老公、孩子、朋友不管不顾,“废寝忘食”的沉迷在自己的小世界,也是很可怕的,等你修炼升级后,只怕只能独自生活了。

不能因为独立而让我们习惯“独处”,很爱自己,却不愿意花时间爱别人,甚至也不需要别人的爱。

三、懂得改变自己

如果婚姻中出现问题,往往不是单方面的原因,恰恰是双方共同的助力导致了婚姻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有些女性会把责任归在自己身上,认为是自己不够好,然后以低姿态去迎合男人的所作所为。

但是作者在书中提到了:一个情感自立的女性,选择通过情感咨询而改变,但她不是以委曲求全改变的方式去讨好男人,而是为了更好的自己、为了自我世界的宽广而改变。

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拥有自己的世界,能让你拥有更多机会,仰慕你的男人多的是。

只怕,此时着急的是你的男人。

因为,如果你足够优秀,男人会像当初谈恋爱时把你追回来,把你捧在手心,生怕其他男人惦记。

这也是情感自立的最佳状态,和爱人手牵手和谐生活,却也能保持独自行走的能力。

为了一时的和谐,附庸在男人身上,放弃独立的能力,和谐关系又岂能长久?

写给所有女人:

没有永远不变的爱情,只有共同成长的夫妻。女人,要经济独立,要内心强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