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JOJO的奇妙Märchen 序曲·彼が恶魔になった理由

序曲·彼が恶魔になった理由


“啧,果然是恶魔之子,真是不可小看。”

“好可怕,还是不要和他走得太近比较好。”

“恶魔,快现出你的原形,不要在这里迷惑人心了!”


那个在血缘关系上应该被自己叫做“父亲”的男人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迪奥并没有感到任何悲伤,相反他倒是安心地舒了口气。毕竟这是他期盼已久的事情——摆脱这个老恶棍、老酒鬼、老流氓、老混账——当然,也是他谋划已久的事情。

摊开手掌,他瞄了一眼静静地躺在手心里的那枚戒指。

老东西在死前给他说了个发生在十二年前的故事,也算是解开了他心里最后的一点谜团。关于这个无赖怎么会突然有钱挥霍、有钱娶自己的母亲,以及一直放在阁楼角落里的皮箱中,那只诡异的石头面具的来历。

不过知道了这一切又怎样呢?老家伙死了,钱财什么的早已挥霍一空,留下的只有这个还算能遮风挡雨的房子……哦,还有那臭名远扬的“恶魔”的名声。

当初城镇里的人们不理解,这个无所事事的混蛋怎么会突然有了那么多钱,各种猜疑和传闻不断,最后定型的版本居然是“他和恶魔签下了契约”。

——哼,贫弱的人们,连智商都是如此贫弱。

一旦出现任何觉得违反常理的事情就用恶魔或神迹来解释,也算是这个时代无知的凡人们的一大特色了吧。对这种想法,迪奥只能嗤之以鼻——神算什么?恶魔又是什么?与其去相信那种虚构的东西,还不如凭自己的实力,把想要的一切弄到手。

所以迪奥做到了。尽管被城镇里的人猜疑和疏远,他还是凭借一己之力在这动乱的时代中活了下来。

——如何,这就是你们口中的恶魔:我迪奥·布兰多!

连被误传的恶魔名号都欣然地接受了。


因为有着那样的名声,所以迪奥相信,凡是还有脑子的家伙都不会轻易进入他的“领域”的——那些蠢货坚信他用邪恶的力量在自家周围部下了结界,只要靠近就会受到诅咒。所以当那条斑点狗从身后的灌木丛里窜出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仅仅那么一瞬——他感到了一丝恐惧。

那是对受控事物脱离控制的恐惧。不过迪奥不会承认这点。

狠狠地踹了那个畜生一脚——做这种事迪奥向来都是不遗余力的,何况这畜生刚才还吓到了自己——满意地看着它在地上痛苦地鸣叫,接着那个将影响他此生命运的,有着一头藏蓝色头发和碧色眼睛的,一脸蠢样的乔纳森·乔斯达便出现在了他面前。

只是这个时候迪奥还不知道,面前这个单纯得让人头疼的家伙,会给自己今后的人生带来怎样的变化。

“你是谁?为什么要伤害我的丹尼?”

“你就是那只蠢狗的主人?它突然从树丛里窜出来,我还以为是什么野兽呢,为保护自己而做出攻击是很正常的吧?明明是你自己没有看好它,现在反而要来追究我的不是吗?”

一眼就从衣着判断出对方出身不凡的迪奥立刻燃起了好胜心,虽然他还完全不认识对方,但仅凭对方是有钱人这一点,就足够迪奥好好教训他一番了。

——来吧,反驳我吧,为了那条蠢狗辩护吧!然后看我如何华丽地反击回去!

但是对方却没有做出迪奥预料中的回应。

“……抱歉,是我没有看住丹尼,让你受到惊吓真的非常对不起。”

——哈?

“可是丹尼一点都不凶,它很温和,也很喜欢人类。……”

对方似乎并未在意迪奥刚才的言论中,那针锋相对的部分,反而自顾自解释了起来,像是想得到迪奥的原谅一般。也就在这个时候,迪奥瞥见了那个少年戴在脖子上的项链,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但他确实地看清楚了,那是一枚和酒鬼父亲留下的戒指有些相似的指环。

——所以他就是那个什么乔斯达家的什么人吗?

猜测出对方的身份后,迪奥稍微收敛了一些自己的戾气。说不定对方还记得十二年前发生的事情,万一哪天上门来找自己……他可不想和讨厌的贵族扯上任何关系。

“我是乔纳森·乔斯达,你可以叫我乔乔。”

不过这位乔纳森少爷似乎很粘人啊……不,是太粘人了一点吧!对方的每个提问,迪奥都用最刻薄的话语给顶回去了,可就像拳头打在棉花上一样无力,而当对方用一种无辜又可怜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

——本迪奥才不会输给这种东西!!!

迪奥只能把视线转向其它地方。

“……不好意思,我该回家了。但我以后还能来找你吗?”

“只要你有那个胆量。”

稍微在镇子里打听一下就能知道关于我的传闻了吧,只要能吓到这个天真无知的小少爷,他就不会再到森林里来找麻烦了。

“这有什么不敢?到这里来的路我已经知道了,迪奥的家就在这附近吧,我相信我能找到的。”

显然乔纳森并不清楚迪奥的所指……也罢,反正也不会再和你碰面了。

“很高兴认识你,迪奥,下次再见!”

——不会有下次了。


然而迪奥却粗略估算出了乔纳森来森林的时间,每天都到两人相遇的地方,爬上树,静静地坐着。

等他?

——别那么愚蠢!本迪奥只是在这里打发时间而已!等人?哼,什么时候轮得到本迪奥来等人了?!

迪奥这种让自己都觉得疑惑的行为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两天后他就再次见到了乔纳森。


再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他身边并没有跟着那只“讨厌的蠢狗”,相对应的,一向穿戴整洁的乔斯达家的小少爷,此时身上却沾着不少树枝和枯叶,裤脚管上还有零星的泥土和杂草——显然是因为不熟悉路线,一路磕磕绊绊过来的。

“啧,还真来了啊。”

“迪奥?你是在等我吗?抱歉我来晚了。”

——呿,本迪奥的心事怎么可能被你这个蠢货猜中。

“当然不是了,我只是刚好在这里晒太阳罢了。”

“……在树荫里?”

——该死!

“今天没有和那只蠢狗一起来啊?”

“别这么说丹尼!”乔纳森稍稍提高了一点声音,随后又恢复了平时的语气,“因为迪奥你不喜欢狗,我也不想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就没把它带来。”

——于是就弄成了现在这副德性?蠢乔乔就是蠢乔乔。

迪奥别过头,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啊,对了,我把迪奥的事情和父亲说了……”

乔纳森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迪奥不由得转头看向他:“然后呢?”

稍稍迟疑了一下,乔纳森把父亲告诉他的,十二年前那个雨夜的事情转述了出来,还有父亲对他的嘱咐。

——呿,告诉我这些算什么。同情?怜悯?施舍?想本迪奥跪在你面前感激涕零?别傻了,我才不……

“但我觉得那些都无所谓,”乔纳森抬起头,深吸了一口气,“救命恩人什么的,怎样都好。因为我在见到迪奥的第一眼就已经决定了,要和你成为朋友,即使你不愿意,我也会努力争取的。”

——喂喂,这家伙在说什么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不是踢了你的蠢狗吗,这样还想和我做朋友什么的,说谎也打个草稿吧!

“怎么说呢……嗯……大概是一种感觉吧,第一次见到迪奥时,我好像听到有个声音在对我说:这个人和我是一样的。”

——“一样”?别说笑了,你可是门阀贵族的大少爷啊,和我这种酒鬼无赖的混账儿子怎么比?再说这种蠢话可别怪我揍你。

“是的,和我一样……一样寂寞,一样被这个时代所抛弃,一样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蠢货蠢货蠢货蠢货!对不起我不该认为你是蠢货,你根本就是个白痴,你以为我会像你一样会感到寂寞?你以为我会像一个人一样会感到寂寞?寂寞?我?本迪奥?贫弱!贫弱贫弱贫弱贫弱贫弱!!!

“所以我想,我们的相遇,一定是命运吧。”乔纳森握住迪奥的手,放在胸口,“是命运指引我找到你,让我成为你的朋友。”

“……蠢乔乔,你居然相信命运那种东西吗。”

“唉?迪奥难道不相信?”

——如果真的有命运,真的有掌管命运的神,我一定要把他揪过来,按在地上狠揍一顿。

“……嘛,谁知道呢。”


乔纳森就这样闯入了迪奥的生活。

哦,应该是:迪奥就这样给予了乔纳森闯入他生活的特权。

总之在空闲的时候,一边嘲笑对方的笨拙,一边把自己发现的各种大自然的奇妙展现给对方,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迪奥的日常。天真的小绅士有着符合他年龄的好奇心,也正处于最贪玩的时候,所以每次都傻呵呵地乐着和迪奥在森林里窜来窜去,即使偶尔被迪奥捉弄,也最多冷战个两三天,不出第五天就会带着好像被抛弃一般的小狗的眼神回来找他,希望与他和好。

而每次都欣然接受对方的示弱的迪奥才不会承认,自己是不想再被那种可怜巴巴的目光追逐,才不得已点头答应的。

——反正总有一天会分道扬镳。


相识了大约一年后,乔纳森来找迪奥的时候开始带上各种书籍。迪奥用脚趾也能猜到,一定是那位乔斯达老爷给他提高了学习上的要求,毕竟是将来要继承家业的人。

“在家里看书不也一样吗。”算算也应该是和这个小少爷结束朋友游戏的时候了。

“唉?……但是,我想让迪奥陪着我啊。”

“你把本迪奥当成什么了!”

“不是啦,只是……和迪奥在一起,我觉得很安心。”

——那一脸幸福洋溢的表情到底算什么?和你这个蠢货在一起我可一点都不安心!

“对了,迪奥也说过喜欢看书吧?我有带其它的书过来哦,迪奥喜欢看什么呢?”

于是,以“可以给自己带书看”为借口,迪奥默许了对方跑到自家来学习的行为。由于迪奥很聪明,乔纳森还会不时地问他一些问题,烦得迪奥不止一次猛弹他的脑门——“你干脆笨死算了!”

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很喜欢两人背靠背一起看书的时光。

——一定是因为那本书的内容很符合自己的胃口!

乔纳森安静认真的侧脸很美好什么的……他才没有这种想法。


“……咦,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这天两人一起正看着书的时候,迪奥突然问了一句关于乔纳森家和教廷关系的问题。知道对方对贵族和教廷抱有厌恶情绪,所以一直没怎么提过自己家事情的乔纳森没料到对方会主动提出这样的问题,稍微有些不解地看着对方。

“没什么……随便问问。”

“乔斯达家因为……嗯你知道,和现在的王族有一点点血缘关系,所以就算不是信徒也能保留贵族的地位。只要不做出违反教义的事情,还有适当给教廷进行一些捐助——听说这些事情齐贝林叔叔也帮了我们很多。”

“齐贝林?”

“教廷的使节哦,专门处理教廷和贵族间事物的,和我父亲是旧识,偶尔会托父亲帮教廷处理一些事情……”说着,乔纳森缓缓合上了书本,“……比如十三年前的那件事。”

“……马车出事的那次?”

“嗯。详细的情况父亲也没和我说过,好像是为了把一个面具带给教廷……没想到半路上竟然遇到这种事故,那个面具也不知所踪了。”

就是那个老混蛋偷来的玩意儿吧——迪奥瞥了一眼阁楼。

“面具?”

“据说是一个用来进行邪恶仪式的石头面具,通过祭献生命和鲜血与恶魔签订契约什么的……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吧?”

“哼,真是贫弱的妄想。”

迪奥把手中的书本翻过一页,但心思却完全不在书本的内容上。“祭献生命和鲜血”……指的是要杀掉什么人然后把血液涂抹在上面吗?不过这些都和他没关系,神和魔都只是人们无聊的幻想而已,是那些家伙为了给自己的精神寻找解脱而创造出的虚假的谎言,在他迪奥面前这些都没用没用没用没用。

只可惜,现在这块让迪奥嗤之以鼻的石鬼面,不就之后就将改写他的人生。


虽然和乔纳森相遇之后,迪奥就一直盼着这场“友情游戏”快点结束。

虽然和乔纳森相处长久之后,迪奥早忘了自己在期盼着的事情是什么。

但他一直很清楚自己和乔纳森之间的身份差距,他也明白,两人分别的时刻终会到来。

不过,当乔纳森真的突然在半夜跑来,敲开自己的家门,哭着和他告别的时候,迪奥发现自己居然在拒绝接受这个事实。

“这个送给你。”

好不容易止住哭泣的少年扯下项链,把挂在其上的戒指取了下来。

“……这算什么?”

“唔……饯别礼……之类的?”

——礼物吗?

说起来除了那些带过来给迪奥看的书以外,乔纳森还真没送过其它东西给迪奥。或许他也明白迪奥的个性,不希望对方认为自己在施舍他什么。不过礼物这种需要“馈赠”给别人的东西,还真不符合他迪奥的作风,可对方那闪烁着期待的眼神实在太明显了!明显到让人无法忽视!!!

——好吧,既然如此,本迪奥就大发慈悲地“送”你一件礼物。

“我知道了。”

趁着那纯真的小绅士还在发愣的时候,迪奥伸手把他拉近自己,对准对方的嘴唇狠狠地亲了下去。

——单方面的“赠予”不是我的风格,那么就让我在“赠予”的同时进行“掠夺”吧。

“这个礼物怎样,乔乔?本迪奥的初吻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送出去的,你就给我感恩戴德地收下吧。”

“唉?!啊……我……我…………”

果然猜得没错……不过不用猜也能知道啦,这段时间他们几乎都是一起度过的,乔纳森有没有和别的女孩子亲过嘴,迪奥自然是了若指掌。

——作为交换,你的初吻也由我夺走了。

迪奥并没有发现,此时他心中燃起的小小的喜悦,除了计划如愿实行的成就感,还夹杂着其它的什么。


于是关系亲密的两个少年就这样分开了。

当然,迪奥才不会有任何伤感的情绪,反正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所以他也应该会很快就忘记这个,名叫乔纳森·乔斯达的存在,抹消掉他给自己的人生带来的波澜。


然而他却是再也不会忘记这个存在了。


举着火把的人们把小木屋团团围住,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各种农具和武器,口中叫嚣着谩骂的话语。

“恶魔,快出来受死吧!”

“就是因为有你在,我们才会遭到如此的厄运!”

“杀了他!只有杀了他我们才会得到救赎!”

——贫弱的人类,只会无知地跟着起哄。

“哼,也真亏你们能找到这里啊。”

“是啊,如果没有乔斯达家少爷的提示,我们只能让你这个恶魔继续逍遥在世上!”

“什么?!”

乔乔给了他们提示?确实,知道这个屋子的确切方位的只有他而已,那些害怕受到诅咒的愚民几乎不敢在森林里走得太远。从这些推论来看,只可能是……

“这一定是神的指引,让我们对你进行制裁!”

“然后乔斯达家族也会重新回到这里,城镇将恢复繁荣!”

“就让诅咒和你这个恶魔一起回归黑暗吧!”

真是可笑,乔斯达家的离开和他迪奥有什么关系,笑话也请说得高明一点吧!……等等,难道这些都是乔乔和他们说的?

“就让我们用神圣之火把将这恶魔烧死吧!”

不知人群中是谁喊了一句,处于狂热中的人们顿时兴奋了起来,他们用各种器具撬门的撬门,砸窗的砸窗,一窝蜂地涌入这个并不宽敞的屋子。

“哼哼哼,别小看我,本迪奥才不会轻易被你们这群贫弱的愚民杀死!本迪奥可是被你们称为恶魔的存在啊!!!”

——既然你们都认为我是恶魔,那么……

“啊啊快看,他手上拿着的是……!”

“来、快来人阻止他!”

“不能让他同恶魔交易!在那之前必须杀死他!”


看啊乔乔!这就是你所期望引发的喜剧吗?!那就让本迪奥再来帮你一次,最后的一次……

——我将变作诅咒这世界的真正的恶魔!!!

“WRYYYYYYYYYYYYYYYYYYYY——————!!!”


然后七个“奇妙的物语(JOJOの诅咒)”开始无限轮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