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每日美文阅读和英语学习(第287天)英语学习

英语学习

Who Invented Potato Chips?

Do you have a favorite snack?

For many people, nothing makes an episode of TV series complete like a big handful of potato chips. Close your eyes and try to imagine it. We bet you can almost taste the crunchy, salty goodness right now!

But just how did these snacks come into existence? Would you believe it was an accident?

谁发明了薯片?

你有最喜欢的小吃吗?

对很多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一大把薯片更能让一集电视剧完整了。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我们敢打赌你现在几乎可以尝到脆咸的美味了!

但是这些零食是怎么产生的呢?你相信这是个意外吗?

In the summer of 1853, George Crum was a chef. He worked at the Moon Lake Lodge in Saratoga Springs, New York. One of his specialties was thick-cut French fries that were eaten with a fork.

One day, a customer complained that Crum's French fries were too thick. Crum made another batch so thin that they couldn't be eaten with a fork.

Crum didn't mean to please the customer with these paper-thin potato crisps. But the customer loved them! That's when the potato chip was born. Crum added them to the menu as a new specialty called "Saratoga Chips."

Potato chips remained a regional specialty item available only in restaurants for many years. Then, towards the end of the nineteenth century, people started selling in grocery stores.

1853年夏天,乔治·克拉姆是一名厨师。他在纽约萨拉托加泉的月亮湖旅馆工作。他的特色菜之一是用叉子吃的厚切薯条。

一天,一位顾客抱怨Crum的薯条太厚了。克拉姆又做了一批薄得不能用叉子吃的。

克拉姆不是故意用这些薄薄的土豆片取悦顾客的。但是顾客很喜欢!就在那时,薯片诞生了。克鲁姆把它们作为一种新的特产“萨拉托加薯片”加入菜单

薯片多年来一直是当地的特色食品,只有在餐馆里才能买到。然后,在十九世纪末,人们开始在杂货店卖东西。

The first of these people may have been William Tappendon. In 1895, he started making potato chips in his kitchen. Then, he delivered them to local stores. He eventually turned an old barn on his property into one of the first potato chip factories.

The potatoes had to be peeled and sliced by hand. That meant making potato chips was a lot of work. That all changed in the 1920s with the invention of the mechanical potato peeler. With this technology, potato chips grew from a local favorite into a nationwide sensation.

其中第一个可能是威廉·塔彭登。1895年,他开始在厨房里做薯片。然后,他把它们送到当地商店。他最终把自己家里的一个旧谷仓改造成了第一家薯片厂。

土豆必须用手去皮切片。这意味着做薯片是一项艰巨的工作。这一切在20世纪20年代随着机械式马铃薯去皮机的发明而改变。有了这项技术,薯片从当地人的最爱发展成了全国性的轰动。


美文阅读

㈠常听人说忙,许多人都在说,的确,香港游手好闲的人不多,人人都忙。所以,有许多事,都用忙作为借口推掉了。

忙,当然可以作为推掉许多事的大好借口,被推的人不必纠缠下去,因为必须知道,那是借口,真正的原因是,他对这种事根本没有兴趣。

人再忙,也必然会有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再忙也挤得出时间。至于自己不喜欢做的事,就算清闲,也不会去做。

有不少人不明白这个道理,一听对方说忙,就千方百计,帮他安排时间,认为他一定可以腾得出时间,非弄得翻脸不可。真是不识趣之极。

碰到这种不识趣,而且又纠缠不清的人,若是在通电话,可以大喝一声,立刻收线。若是当面,也可以冷笑一声,转身走人。

绝大多数人不愿做自己没兴趣的事,缠人的人,侵犯他人人身自由,可恶之至。

㈡今天阳光很大,微风,像极了想象中的好天气,适合拍电影,也适合逛街,但我一个人

我不害怕一个人,我知道一个人什么都可以做,写字,看电影,睡觉,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就静静地发呆,看阳光刺眼,看影子移走,看碎碎闲语,但我一个人,我不害怕,只是觉得一个人。

重复太多遍的生活不能说单调只能说乏味,两点一线的生活,多的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多的是空气中不一样的气味,多的是杂七杂八的心情。我只是一个人,但我不害怕。

好像现在特别善于在自己的脑子里幻想,进入另一个世界,却又在现实的世界默默,默默地行走,我不害怕一个人。

㈢南北朝时期颜之推教育子女的《颜氏家训》说:“墨翟之徒,世谓热腹,杨朱之侣,世谓冷肠。肠不可冷,腹不可热,当以仁义为节文尔。”

颜之推说,像墨子那样的,就叫作热腹,太过热心;像杨朱那样的,就叫作冷肠,又太过无情。冷肠和热腹,都是走极端,正确的做法,是“肠不可冷,腹不可热”,一切以仁义为标准。

《颜氏家训》的时代,虽然距离现在已经一千五百年了,但是它所提出的问题仍然时时困扰着我们。比如,朋友遇到了困难,帮不帮忙?帮多大力度的忙?什么样的事一定要帮,什么样的事可帮可不帮,什么样的事又坚决不能帮?什么时候要量力而行,什么时候又必须全力以赴,等等。

有的人,属于“有事您说话”型,待人非常热情,热心肠,朋友有难,两肋插刀,朋友没难,不分彼此。“义字当先”,只要别人张嘴,不管要求合不合理,事情能不能做,从来没有二话,赔钱搭力气也要办好,甚至对亲戚朋友“有困难要帮,没有困难主动发现困难也要帮”。即使是社会上八竿子打不着的闲事,也都要管上一管,对自己的家里却一百二十个不在乎,真正是“心里装着别人,唯独没有他自己”,就跟墨子的所作所为差不多。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遇事先看是否与自己有关,“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假如确实和自己有关系,那也得衡量衡量利弊,有利的事不做白不做,有害的事避之唯恐不及。总之,无利不起早,他人之是非,干我甚事!

㈢这是往极端里说。其实,现实中墨子和杨朱这两种人都极少,但是,冷肠和热腹这两种倾向,是普遍存在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