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亲爱的儿子:

    尽管已经互道过晚安,妈喵此刻却辗转反侧睡不着了。当听到你和爸爸睡前聊天时,你提到你和班上的男生聊不到一块儿的事情。你说他们总是聊一些猥琐的话题,你极度讨厌,不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当你一个人画漫画,看书的时候,他们又来打扰你,嘲笑你,你心里面觉得一点儿都不舒服。亲爱的儿子,除了爸爸当时针对这件事情对你说的那些话之外,妈喵也有一些话要跟你讲一讲。

  首先,你做得非常好,你不到13岁呢,身体和心理正处在急剧变化的时期,有困惑与不解及时地告诉爸爸和妈喵,这样做是对的,你知道,爸爸和妈喵是这世上最关心你最爱护你的人,没有之一。任何时候,我们都是你最坚强的后盾,直到永远。

  关于“猥琐”一词的定义呢,百度词条里释义:指举止扭捏,拘束,不自然,或形容人的体貌,气质不佳,庸俗不大方。妈喵想,你大概是用错了词语,你的原意可能是觉得那些男同学聊的话题很庸俗或者很不堪。但妈喵从一个成年人的角度去看待他们的话,可能事情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严重。我的孩子,妈喵刚才说过,你现在正处于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发育时期,身体的变化可能更剧。你的同学们也跟你一样,他们可能并不会像你一样,有个巨细无遗,随时随地都耐心耐烦的为你释疑的爸爸。还有一个随时欢迎你去找它的好朋友,百度大人。他们对自己的身体变化不太理解,又不太好意思去找爸爸或别的男性长辈释疑,心理上会有一种惶然害怕,又很好奇的感觉。于是他们就跟同龄的朋友们一起探讨,交流,偶尔开一些言语之间的小玩笑,这其实很正常的,不是你定义的猥琐呢。我的孩子,我想可能是我们把你教的太乖太单纯了,像一只小兔子,听到或者见到一些稍稍“出格”的言行,便会吓一跳,下意识的觉得不对,赶紧跳开,还会产生排斥的情绪。我的孩子,在你越来越绚烂的世界里,你要学着慢慢长大,世界太大了,见识得多了,你的心理包容度会越来越广的。

  妈喵不是说单纯不好,只是一个人过于纯良,会融不进别人的圈子,简单说就是不合群,被别人排斥。这些都不要紧,亲爱的儿子,我们知道,每个个体都有差异,一千个读者的心里还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待事物都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判断。爸爸也说了,如果是他处于你的这种境况,他尽管心里不赞同,但他不会从言语上去驳斥别人,可以做个旁观者,沉默不语,不赞同,不反对,不参与,保持自己内心的骄傲感,坚定自己的价值观。妈喵觉得,你坚持做自己的事,多读书,画你喜欢的漫画,有时间温习好功课,活动一下身体,用你的实力去让不服气你的人闭嘴,这才是上上策呢(妈喵补充一下,也许事情很简单,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试着放开一点,不去介意别人的那些无伤大雅的行为?)。

  我的孩子,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新的开始,大家都不是很适应。反正任何事情,你判断过后,坚持自己的原则,如果觉得接受不了,那么,做好自己。其实,于人际交往能力,你很赞的,一直都比同年龄段的人做的好太多了。你记住:人可以不合群,但是不能为了合群而去降低自己的智商。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亲爱的儿子,你要有自己的爱好和梦想,有自己的生活和行为方式,独立思考,理性判断,不迎合他人,遵从自己的内心。要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环境。

  我的孩子,于你,人生还很长,让时间磨去你的缺点,把你变的好一点,再好一点。还有,亲爱的儿子,谢谢你的吐槽,谢谢你的信任,你让爸爸和妈喵觉得被自己的孩子信任,是莫大的幸福,你的存在,是老天对我们最大最美妙的福报。我们爱你,——永远。

                              你的妈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