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连下水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学会游泳

文/四夕殇


1.

“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
这是我最近一直在面试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听到的答案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回答,基本上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他们所表达的,那就是“试一试”!

好的话就做,不好的话那就再找一份。

于是在我说出我们公司的待遇“没有底薪”时,很多没做过这个行业抱着“试一下”想法的人,都跟我说“那我再考虑一下”。

以至于让我在后面看收到的简历时对这些所谓的“无经验”人员没了兴趣。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男生,他在58同城上给我投了简历,但是比较忙没有及时回他,然后他打个电话给我。

于是我让他到办公室面试,面试的时候我看他填的入职资料显示做餐饮做了5年多了,便问他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他说在餐饮做了5年了,一直没什么好的发展,总要跳出来看看。

当我跟他说我们公司没有的底薪,他迟疑了一下,我便跟他说要不你再考虑下,到时候确定了再跟我说下。

我以为他会跟其他人一样说好,然后回去。没想到他直接回我,总要试一试嘛,不做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是啊,总要试一试嘛,不做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人生哪有什么顺其自然就能变好的事,还不是要去改变要去尝试要去突破,总是站在原地又怎会到达终点。

2.

我基本上每次新人培训都会跟新员工讲我们公司之前一个经理老刘的故事。

我13年跟他在同一家店做导购,他没做销售导购之前是在工厂做管理层的,工资也不低。那时候刚跟他现在的老婆谈恋爱,因为她老婆在做销售导购,于是他放弃他那份稳定的高薪选择了没保障的销售工作。

结果没两个月他就做到了月薪过万,然后14年上来做业务,14年年底升业务主管,15年负责区域经理。

如果当初他没有出来试一试销售这个行业,也许他现在可能还在工厂。

3.

我12年没做手机销售前,在一家舞蹈室当了一个多月的老师。那时候一个朋友看到我发的舞蹈照片,他在评论说他也好喜欢跳舞,可惜不会。

于是我让他过来玩玩试一试,没想到他第二天就真的跑过来办了张年卡。后面我没在舞蹈室上班了,看他朋友圈还有发经常去练舞的照片和视频。

15年年底在看中国梦想秀时,突然在电视上看到他跳舞。后面联系才知道他带着团队去浙江卫视参加比赛,也很很顺利的通过了。后来他签约了一个传媒公司,成了一名职业的舞蹈师,而他自己也在老家开了一家舞蹈健身房。

我突然想到12年他刚来舞蹈室时,也只是试一试,那时候只是单纯的爱好。而现在,舞蹈不仅是她的爱好,也成了他的工作和事业。

4.

之前有一个女网友问我,她说有一个男生在追她,因为本身也觉的男生各方面挺不错的,就想着跟男生试着接触下,结果跟他出来吃饭好几次了,却还是没什么感觉。

我说那你讨厌他吗,或是他有没有什么让你觉的不满意的。

女孩子想了下回我,说讨厌倒不会,只是可能觉的他没有那么有情趣吧,其它都还好。

我跟她说,竟然不讨厌那就试着跟他再相处一阵子,如果相处一个月后你觉的还是不讨厌没发现他有什么不好,那就答应他的追求跟他在一起试一试吧。

后来他们结婚了!

我身边还有很多单身的朋友,不是找不到对象,相反他们也都还很优秀,到时候遇到一两个挺好的异性,却总是因为“没感觉”而一直单着。

我跟很多朋友聊过天,发现其实在感情里,女生是比较慢热的,而男生总是比较直接。

当男生第一眼见到女生时,就会在心里下决定要不要追这个女生,如果当男生觉得一个女生不错时,那他就会开始接触这个女生。

而女生一般是在男生跟他接触了一两个月后,才会去叛断这个男生合不合适,如果觉得不错才会着再相处一阵子看有没有感觉。

而一般男生再追女生一两个月后发现女生还是没有表态慢慢的也就会没了动力,于是当女生要开始考验这个男生的时候却发现男生没有像之前一样那么频繁的总行动追她了,心里也就对这个男生直接判了死刑了。

所以各位女生,当有男生在追你而你又觉得不讨厌时,那不妨试着跟他接触一阵子,不妨答应他在一起试一试。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了再知道,两个人合不合适只有在一起了才明白。爱情哪有什么一见钟情,还不是要一起经历生活才会日久生情。

5.

爱情如此,生活又何尝不是。

你喜欢音乐,那为什么不买一把吉他玩试一试?你想转行换一份工作,那为什么不去上班试一试?你喜欢一个人,那为什么不跟他在一起试一试?
也许你会觉得没时间去练习,也许你会怕这份工作做不好,也许你会担心他没那么喜欢你。

于是,你还是一样重复着跟之前一样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你发现,以前跟你一起打游戏看网剧的朋友,看到他在朋友晒弹吉他的视频,而且还很好听;以前跟你一起上班的同事辞工后去了另外一家公司,现在当上了经理;以前你很喜欢的女生,答应了别人的表白。

他们都过上了你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连下水的勇气都没有,又怎么能学会游泳。任何事情总是要从“试一试”开始,没有什么是你一开始就能做好的。要想等时机成熟,前提是你要一开始就要去播种。

爱过才知情深,醉过才知酒浓。世界很大,为什么不多去看下?

你好,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叶萧萧指尖绕。坎坦路迢迢,单途白光耀,竭干心田,欲说泪已言。 更那堪百花齐放,愿争芳斗艳,恰似东菊潜...
    鞋帮子的胡言乱语阅读 134评论 0 0
  • 心理所田老师推荐,读完最深刻的感悟就是:你的内心是什么样子,你的世界就是什么样子。 其实相比较来说本书的前半部分更...
    我是老刺猬阅读 730评论 1 2
  • 课程设计规范 排序 课前热身题: 输入一行数字,如果我们把这行数字中的‘5’都看成空格,那么就得到一行用空格分割的...
    neatline阅读 126评论 1 0
  • 她每一次都是爸爸陪着来上课,她上课的时候,爸爸就带着弟弟坐在外面等,等到他们爷俩去散步了一大圈又继续坐在车里等。 ...
    果果子阅读 5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