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03)学艺

《目录》

第三章 学艺

玄真带有鱼来到了神仙居,神仙居跟梅花村是完全不同的环境,神仙居到处是丘陵,河流换成了溪流,水鸟换成了山鹰,百花盛开,药草丛生,云雾缭绕,恍若仙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一到神仙居,神仙居的弟子们就都出来迎接师父玄真。

有鱼仔细观察几个师兄师姐,最引人注目的是左边的一对男女,那男的年纪与有鱼相仿,眉眼间透露出不凡的英气,肤色显白,像是初春树上的梨花白,与那微红的嘴唇搭配起来,比女人还多几分俊美。那少女梳着两支辫子,也是唇红齿白,浓眉大眼,生的十分好看。

玄真将有鱼介绍给众弟子:“从今往后,年有鱼就是你们的师妹了。有鱼,这位是你大师兄卫竹风,这位是你小师姐穆嫣然,这位是你佟奇师兄……”

玄真一一介绍,有鱼一一记在心里,很快就记住了所有师兄师姐的名字。

嫣然跟有鱼一见如故,等玄真介绍完,就急着领有鱼去她的房间。

“就让有鱼师妹跟我一起住吧,你们谁都不许欺负有鱼,你别害怕,有我这个师姐罩着你呢。”嫣然拉着有鱼对众师兄弟姐妹道。

“嫣然,有鱼都比你高半个头,你确定她是你师妹吗?”竹风笑道。

“我先入门,我就是师姐,对了,有鱼,你今年几岁?”嫣然眨着眼睛问有鱼。

“我今年十四岁,你呢?”有鱼问嫣然。

“有鱼跟卫师兄同岁,师兄,你可能也比有鱼小,按照你的说法,那你也要喊有鱼师姐咯。”嫣然道。

“有鱼生于几月?我是正月出生,肯定比有鱼大。”竹风道。

“卫师兄比我大九个月。”有鱼报了自己的出生月份。

“你看,无论怎么样,嫣然,无论怎么算你都是神仙居最小的。”竹风朝嫣然做鬼脸。

有鱼以为修真之人都是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没想到神仙居的人都那么平易近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适应了一段时间后,玄真开始教有鱼法术了,有鱼终于有机会跟师门一起学习法术。

玄真给了有鱼一把剑,对有鱼道:“修真中人,除了有超高的悟性,还要有出众的武艺,你自身最好的条件是天生能看破凡人看不到的东西,但是没有一点武功基础,你随我先练几套拳法。等武功学好了,再教你法术。”玄真卸下披风,放下手中的剑,撸起衣袖出拳,在有鱼面前施展一招一式武功,周身轻灵,动作贯串,颇有武林一代宗师风范。

看完武功后,玄真让有鱼练一遍,有鱼身体比较瘦弱,挥拳出去,看起来都是花拳绣腿,别说是妖怪,就是普通人,都打得过有鱼。

“再来一遍。”玄真不满意,命令有鱼。

有鱼依葫芦画瓢,打出的拳法只是形似,神韵与玄真一比差了十万八千里。

“长拳者,如长江大海,滔滔不绝也。掤、捋、挤、按、采、挒、肘、靠,此八卦也。进步、退步、左顾、右盼、中定,此五行也。掤、捋、挤、按,即乾、坤、坎、离、四正方也。采、挒、肘、靠,即巽、震、兑、艮、四斜角也。进、退、盼、顾、定,即金木水火土也,合之则为十三势也。”玄真再给有鱼演示一遍,教有鱼拳法口诀让有鱼继续练习。

有鱼一次次练拳法,玄真一次次让有鱼重来,一天过去,有鱼累得精疲力尽,没有力气去吃饭。

“人是铁,饭是钢,没有力气明天还怎么练?明天加练到子时。”玄真对有鱼苛刻。

“师父,有鱼师妹新来,还没完全适应神仙居的训练,一下子让她消化那么多,她会撑不住的。”看到玄真严惩有鱼,竹风替有鱼请求。

“谁替她求情,谁就同她一起加练到子时。”玄真让竹风一块受罚。

第二天,竹风与有鱼练到天黑,玄真不准他们停下来。趁玄真去吃饭,嫣然冒险拎了一篮饭菜送到有鱼跟竹风面前。

“师父还没来,你们两个赶紧吃一点,吃了饭才有力气练武。”嫣然道。

有鱼跟竹风狼吞虎咽吃完饭。

“嫣然,你私自送我们吃的,师父发现了怎么办?”竹风担心嫣然。

“你放心吧,师父最疼我了,他不会重罚我的,顶多罚我再去后山砍竹子。”嫣然道。

“嫣然,你人真好。”有鱼感谢嫣然。

“有鱼,不要恨师父,师父对你严厉是为你好,我曾经听师父提起你,说你是他遇到的最好的修仙苗子。”嫣然道。

有鱼明白玄真的苦心,吃完饭后更加刻苦练习。

练了三个月的拳法以后,玄真看有鱼练得有模有样了,给了有鱼一把剑,在有鱼面前练了一套剑法,让有鱼将剑法熟记于心。有了之前的武学基础,有鱼只看了一遍,就将剑法记了下来。玄真有点吃惊这个徒弟,有鱼的进步是如此神速。

学完剑法,玄真再教有鱼射击,射击看似简单,想要不偏不倚射中却很难。

“我让你学射击,是让你学会心静,只有心静才能身正,身正才能击中目标。”玄真教导有鱼。

学习了十八般武艺,玄真开始让有鱼学习更难的咒法。有鱼对着剑按照玄真念的咒语念了好多遍,地上的剑仍旧没有飞起来到她手里,看来咒法运剑比单纯的剑法难很多,武术跟道法还是很有区别的。

“你把地上的剑想象成是你,你的意念达到了人剑合一,那你就能操控剑了。”玄真再给有鱼示范,他没碰到剑,剑在他的意念之下飞行自如。

有鱼再次运剑,还是武术行为,不能用意念运剑,那剑好像存心跟有鱼对着干,就是死活不听有鱼的使唤。

整整一天,试了有上万次,剑仍旧纹丝不动,有鱼有点气馁,听到玄真的叹气,有鱼心里焦急起来,为什么别人能意念运剑,她却做不到呢?

晚上,有鱼给自己加练,玄真回去休息,有鱼就喊来竹风跟嫣然教她怎么御剑。

“有鱼,你今天就不要想学会御剑术,这个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学法术讲究的是仙缘,有仙缘的人一学就会,没仙缘的人学个十年二十年还是学不会的。”嫣然劝有鱼。

“我不信什么缘分,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诀窍,竹风师兄,你能不能再给我演示一遍?”有鱼寻求竹风帮助。

“竹风是神仙居里御剑术学得最好的人,有鱼,你要看仔细了。”嫣然道。

话音刚落,竹风用意念召唤来自己的剑,嫣然施展仙法,与竹风的剑打斗,全程竹风都未用手触碰剑,他的剑能轻松应付嫣然的攻击。

有鱼紧盯着运剑时竹风的神态,看御剑术有什么诀窍,只见竹风专心致志念着口诀,眼里只有嫣然,完全没注意到有鱼。

有鱼突然觉得认真起来的竹风竟然是这么好看,他与清灵可人的嫣然一起习法的样子,真的是太般配了。什么时候,她能学得法术,与这样美的人一起过招,有鱼沉溺在幻想中,直到嫣然拍打她的肩膀。

“有鱼,你在想什么,我跟竹风的御剑术你都看清楚了吗?”嫣然道。

有鱼回过神,笑笑道:“看清楚了,我再试试看。”

说完,有鱼屏气凝神,口中念起御剑术的口诀,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飞起剑。可是她念了十多遍口诀,地上的剑还是纹丝不动。

竹风安慰有鱼:“慢慢来吧,御剑术不是一般的法术,很难参透,早点去休息吧。”

“对啊对啊,说不定明天起来就学会了。”嫣然也劝有鱼。

“我怕我一年两年都学不会,就不能修真了。”有鱼担心。

“修真切忌急于求成,修真打好基础最重要。我参透御剑术花了两个月,嫣然学会御剑术用了大半年,你学了没几天就想马上学会几乎不可能。”竹风道。

说来奇怪,有鱼听了玄真那么多训话,早就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竹风的话她却每句都听得进去。

有鱼收工明天继续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去春来,马上过去了七年,有鱼在神仙居闭关修炼了七年,她的法术突飞猛进,在神仙居里名列前茅,她也成了玄真所教的最得意的弟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