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嘛支支吾吾的啊” “因为我喜欢你啊!”

01

有所感想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想到的就是张学友的一首歌。

看你背面,我身体欠自然。

看你正面,两手失控再颤。

看你笑面,我开心数夜数天。

与你说话,我哑口会无言。

与你碰面,我体温会乱变。

与你贴面,一世的经典。


这首他写给他老婆的歌儿也被我用来表白过。大概从遇见到相识相知的感受,就是这样的吧。

紧张与矜持,思念与甜蜜。

如果说做过最没把握的事是什么,那就是对喜欢的人的感情了。一点点试探,一点点了解,缓慢得心烦气躁却又要时刻保持微笑。

每天都有小心思,幻想着接下来做什么做什么。却在见面的时刻瞬间木讷。

耀一的那句话说得好,热恋中的人,脑海里早就和他喜欢的人过完了一生。

最美美不过想象嘛。可现实中却会怯场。就算把见面时的呼吸都练习一次,仍然会冷场。

因为喜欢,所以怕自己有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没做好。因为喜欢,所以即使平凡也要打扮得闪耀。因为喜欢,在你面前,我只会生硬木讷,束手就擒。

遇见你紧张得无法运筹帷幄,唯一能做的就是缴械投降。妙语连珠是掌握十拿九稳的猎物,支支吾吾才是面对喜欢的人的反应。

02

看朋友圈的时候,刷到我的小表妹的朋友圈。

“终于和男神见面了,还一起吃了个饭,我却全程懵逼,说不上话,抖不了机灵,平时的可爱与机智全都没了,全程想着对方会喜欢自己。回去后才想起很多话不应该那样说,举止也不是很优雅,平时大大咧咧的陋习一不小心还是表现出来了……”

在喜欢的人面前就是这副德性吧。

在朋友面前能谈笑风生,胡吹乱侃。在没感觉的女同学面前也能应对自如,满嘴跑火车。可是一遇到喜欢的人就变的支支吾吾起来。

我觉得这可能其实你内心的不安,只不过是因为你太想要被对方肯定了。越想表现自己就越紧张,自然无法好好说话了。

03

暑假的时候,小良和他心中的女神去约会。在车上一直正经且紧张地问我一些二逼问题。

“等会见面我该说什么才会讨喜一点呢?我好紧张啊。”

“你说我是像个大哥那样走路,还是像个文青那样踱步好呢?”

“要是冷场了怎么办啊?”

“我待会点的菜她不喜欢吃怎么办?”

我不耐烦,说,“你就正常表现行了。”

因为正常表现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啊,你不用太过去思考要呈现一个多么杰出的自己,只需展现一个普通的你,而且那就是你啊,不需要任何的掩饰与遮藏。

可是这件简单到不行的事情,在面对这样一个会让你紧张的人面前,真是一场酷刑。想当初自己约会的时候还不是一样紧张到双腿不由自主地抖动。

后来小良回来了跟我说,本来想表现出那种甜甜的笑容,谁知道变成了苦笑。本来想优雅地走路,却不走出了一种女生的姣美。本想一路正经,谁知道还是忍不住神经兮兮,一嘚瑟还把汤汁弄到女神身上了。

这正常表现得可以打负分了。

因为太想呈现美好的一面,但是身体又不协调。结果就变得生硬造作了。

因为你喜欢他大于他喜欢你,所以你没有自信。

因为在意,所以小心翼翼,无法放胆去做,总是瞻前顾后就容易出错。


04

写到这里,这又让我想起我高中的时候喜欢的一位隔壁班的女生,只要是她经过我们教室门口,我就会刻意地转过头和同学说话。目的就是为了能看看她,与她眼神交互的时刻,我一个男的都会变得满脸通红。

有时候在走廊外面玩,等她经过了,就制造大动静,就是为了吸引注意。可是往往装的很多B都没有成功。太紧张了,因为要侧视女神,所以就无法专心于装逼。

虽然后来慢慢经历多了些。再面对这些情景时,能大概拿捏女生的喜好,迎合她的兴趣,顺应她的话题。

可是还是挺怀念当初那个稚气未脱的小男孩。为了在喜欢的人面前表现自己,结果紧张到洋相百出。可正是有这些经厉,我现在才能镇定地去爱一个人啊。

既能相互欢喜,又能放松洒脱。

05

喜欢一个人,再到你们两个人能相互喜欢。这个过程其实真的不容易。这期间需要经历许许多多的分歧与磨合。

即使到最后你才知道喜欢一个人其实和他有多少缺点没多大关系,因为你是你,我喜欢你,所以你的一切包括优点缺点,我都很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面对你的时候会紧张,怕自己表现的不好,怕自己的动作言语你会不喜欢,所以才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你怎么支支吾吾,语无伦次了,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啊?”

“想要表达…”

“我喜欢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