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四月份的青海行,别有一番滋味

突然觉得照片真的是个好东西,这几天在整理自己这几年乱七八糟的拍的照片,那种回忆扑面而来的感觉真的棒极了。

18年的4月,已经忘了是什么起因,总之是那几天心情烦躁的很。我在群里提议了一声,我们出去玩一圈吧,然后我、李伟、海洋、海骥就相应了。虽然现在我们四人已经分开了好长时间,但真的很庆幸那会自己身边能有这么几个朋友可以陪着一起疯。

是一个周五晚上,我们连夜买了飞西宁的机票,当然之后的事实也证明,说走就走准备不充分的旅行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是我们登机前机场拍的照片,我们应该是凌晨12点半左右降落,出机场的那一刻,一股凉风吹来,那个酸爽至今想起来,都感觉起一身鸡皮疙瘩。我记得当时海洋还拍了一张我狼狈不堪缩成一团的照片,但这两天一直没有找到。

庆幸的是,我们在起飞前,联系了一个青海的包车司机,我们叫他小马哥,之后的几天里小马哥和我们结下了很深的友谊。小马哥很给力,没有让我们在西宁半夜彻骨的冷风中等太长时间,把我们接到了酒店。

好像每次旅行出来的,晚上都少不了泡面的陪伴,路上折腾一会,到酒店办好入住差不多快2点了,而四个人也都很默契的想要来一桶泡面,但是半夜的西宁,没有外卖,没有开着的便利店。

有一点,现在想起来,我们都很佩服自己,当我们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哪怕再难,也一定要想办法做到。于是,李伟开始打开外卖,找到里面的便利店挨个打电话,加钱让人家送外卖,还真的有一家答应给送,最后吃完泡面睡觉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

后来,我想,要是我们工作中,也都有这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说不定我们几个也都可以事业有成,腰缠万贯了。

早上七八点的样子,小马哥就已经驱车来接我们了,第一站,我们先去了塔尔寺。

就是上面这个之前见过无数次的图片,蓝天,白塔,想想就开心。

然而,我们快到的时候,变天了,下起了雨,所以,那天,我们见到的塔尔寺是这样的:

但我们依然很开心,听着导游讲解每一个佛像,每个佛塔;跟着人流缓缓的转动转经筒;

管他呢,朋友在一起就挺好的,哪管什么天气呢。

下一站,我们翻越拉脊山,前往青海湖。

没有在山顶看到多么波澜壮阔的美景,因为大雾弥漫,能见度低的可怕,还下着雨夹雪,凛冽的风和小刀一样,嗖嗖的刮着每一寸的肌肤。

小马哥一路一直给我们致歉,解释这个天气真的变化太快了,满脸真诚,其实我们几个倒是没心没肺还挺开心,我说别人来,天气好,看到的都是千篇一律,而我们能看到雨中的塔尔寺,和雾中的拉脊山,也是另有一番风味的。

拉脊山山顶,大雾弥漫

翻越拉脊山,就在下山的那一刻,大雾尽散,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出来,山坡上一群牦牛在休闲的吃着草,那一刻的感觉,我至今想来,都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觉。我们像一群疯狗一样,嗷嗷叫的下车,在路上上蹿下跳。

山上大雾弥漫,山下阳光照射,蓝天微风

天气真的是可以影响心情的,天气转好,小马哥一路上话也多起来,而我们几个本来就是嘴不能停的主,一路上侃天侃地,时间倒也飞快,没觉得多远,就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青海湖。

我们去的时候,其实并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一路走来,人并不多,更不用担心会有人流拥挤的情况,倒是也正合我们胃口。

美中不足的是,因为来的太早了,并没有见到照片里这样美的油菜花,

我们见到的湖边是光秃秃的,一片荒凉,不过青海湖还是很美的,在湖边还有一些吊椅,坐在湖边,吹着风,那种感觉是在北京这样的钢筋水泥的城市里不会体会到的。

接下来,第二天,我们去了茶卡。

现在想来,为什么旅游景点会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是真的因为旺季是一个景点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天气环境可能也是最好的一个阶段。

因为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所以第二天,这儿刮起了沙尘暴。青海短短几天,我们基本经历了各种天气,现在想起来,也算一段特殊的经历了。

所以,别人见到的茶卡是天空之境,浪漫到要死,而我们四个大老爷们见到的是一片黄沙笼罩的茶卡,可能是老天爷觉得四个大老爷们不需要浪漫,让我们见识了茶卡粗狂的一面。

也许是因为漫天黄沙的启发,我和小马哥说,要不我们去看沙漠吧,沙尘暴配沙漠也是绝配了。然后,我们就到了一个沙漠,一个很小的沙漠,我现在已经忘了沙漠的名字了,不过快乐倒是真的。

很巧的是,那天沙漠里,我们偶遇了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我才发现黄沙配红裙,真的也是惊艳万分了

愉快的结束了一天,我们又开心的迎来来新一天的旅行,然后天空又下起雨来

我们去了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四个老胳膊老腿在公园里又爬了半天山,等转出来的时候,已经双腿不听使唤了。

然后我们在黄河边,小马哥给我们展示了一下烧烤手艺,至今想起,仍然回味无穷。我一直不爱吃肉,但那天小马哥烤的羊肉串,我竟然吃了好多,我们也给小马哥诠释了一下什么叫万物皆可烤,我们烤了玉米、土豆、韭菜,小马哥惊呆了,第一次见还能烧烤除了牛羊肉之外的食材,小马哥也吃了不少我们烤的素食材。

这儿还要重点介绍一下,贵德的黄河段,水是清澈的,当时我也震惊了,颠覆了我对黄河的认识,因为我本人就是黄河边长大的孩子。

天下黄河贵德清

我们在黄河边上还捡了不少自认为是宝贝的石头,当时捡的时候喜欢的不行,结果返程登机的时候,不让带,最后又都送给了小马哥。

今日再想起来,才发现,已经2年过去了。

现在海洋去了成都,还剩海骥一个人在北京,我和李伟回了太原。

时间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我们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但不变的是,不管身在何处,这些美好的回忆,将永远珍藏在彼此的心中

四个自由奔放的灵魂,去看新的风景,去听不一样的故事,去见陌生的人

我想,这可能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