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第一章  办公室交接

不知道从何说起,如果非要说个时间的话,就在毕业前的的两个月吧……

“没想到大学一晃就过去了,感觉啥也没干”A君说,“是呀,除了逃课,再就是打球玩游戏,我们可能上了个假大学”B君赔笑到,“走,一会去校园里溜达溜达,说不定哪位学姐收拾毕业摊,你还能撩下”,“你就不怕你女朋友看见,回头休了你”C君应声到,“没事儿没事儿,不就跪搓衣板嘛,又不是没跪过”,B君拍了拍衣角,想起来上次被女朋友生日礼物送给自己的一张搓衣板。“哈哈哈”大家齐笑到。我收拾了书包里的电脑准备去办公室,今天跟研究生交接完工作,就不用再去那栋楼上班了。“我先有点事去趟办公室,你们先去吃饭吧,不用等我一起了”我拉开门就转身匆匆离去了。

走到校园的中央道上,虽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但夏天的气息丝毫不减。因为是毕业季,学姐学长们的很多用不了,带不走的东西都愿意在这个时候拿出来,随意定价开卖,行内话大概叫校园里的“跳蚤市场”,很受欢迎。本打算慢慢走看一下有没有自己需要的书或者笔记,毕竟除了新书之外,旧笔记也是非常不错的学习资料。可惜晚上交接工作不能迟到,一会再回来说吧。

到了熟悉的博学楼10层,那个办公室里依旧是那样冷清,老薛坐在他自己的工位上开着电脑,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算了,这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以后都不会再合作了。

“你来了,东西带来了吗”老薛停下手中的鼠标,慢慢抬起头望着我,并没有示意让我坐下。“嗯,刚来,都带好了”我语气平和的回应到。“那给我吧,不用给那些学生了,我知道该给谁不该给谁,你别告诉他们”他继续转头看了一眼他的电脑。“行,咩问题,这是我们四年来做的课题资料,以及各种工作论文和即将成稿的那两篇文章,都在这U盘里了,您有空拷贝一下就好”我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白色的U盘放在他的手边,那是去年过年的时候,他送我的一个纪念品。他转手把U盘放进了抽屉里,这才转过身来,望着站在一旁的我。“你,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也是万万没想到,但我觉得对于你来说,名额不管紧要,咱们学校的研究生水平远不及你一半,你稍微看下书,明年就考我的点就行,但其他的事情,需要你来做的时候,你还得继续帮我做”他语气平和,没有丝毫犹豫。我静静的看着他,没有说话,咩有表情,过了一段时间说,“行,好,我尽力而为”还是跟平常他交代任务时我的回答一样,干脆利落,又量力而行。“对了,另外那两个研一的学生,你有空可以教教他们怎么查文献,做论文,昨天过来开会,你不是没看见他们写了一些什么文章,简直差距太大了。”“这事儿你平常复习空余时间,吃饭时间,或者睡觉前跟他们说下就行,回头我让他们轮流请你吃饭就行”,“好,可以的”我答应到。此刻我的脑子已经感觉不到思考了,胡乱的应声到,只想早些离开这个让人失望透顶的办公室。“行,没别的事儿,你去先复习吧,有什么事,我会联系你的”,“好,那我先走了,再见”我转身快步离开了这间办公室,轻轻的关上了那扇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