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七) —— 分析你App的内存使用之检测内存使用(二)

版本记录

版本号 时间
V1.0 2018.06.15

前言

我们在做app的时候,不是做完功能就结束了,很多时候是需要进行检查和优化的,而xcode自带了一个很好的检查工具,可以检测内存泄漏。还可以查看哪一个方法比较耗时。还可以检测离屏渲染等等,随后的几篇我们就说一下这个工具的使用。感兴趣的可以看这几篇。
1.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一)
2.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
3.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三)
4.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四)
5.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五)
6.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六)
7.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七)
8.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八)
9.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九)
10.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
11.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一) —— 简介(一)
12.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二) —— 通常任务之启动Instruments(一)
13.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三) —— 通常任务之简单了解Instruments(二)
14.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四) —— 通常任务之创建、保存和打开跟踪文档(三)
15.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五) —— 通常任务之指定目标应用和设备(四)
16.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六) —— 通常任务之访问和使用个别仪器(五)
17.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七) —— 通常任务之记录、暂停和停止跟踪(六)
18.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八) —— 导航收集的数据之关于数据分析(一)
19.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十九) —— 导航收集的数据之导航时间轴窗格(二)
20.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 —— 导航收集的数据之导航详细面板(三)
21.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一) —— 导航收集的数据之将数据映射到源代码(四)
22.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二) —— 导航收集的数据之查看您应用的源代码(五)
23.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三) —— 分析你App的性能之测量CPU使用情况(一)
24.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四) —— 分析你App的性能之测量图形性能(二)
25.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五) —— 分析你App的性能之监视网络和文件I / O(三)
26. INSTRUMENTS调试工具的使用(二十六) —— 分析你App的内存使用之关于内存分析(一)

Monitor Memory Usage - 检测内存使用

与运行在系统上的其他进程相比,使用Activity Monitor分析模板来跟踪应用程序的实际和虚拟内存使用情况。

To create a trace document to monitor overall memory usage - 创建跟踪文档以监视整体内存使用情况

  • 1)启动仪器。
  • 2)在出现的分析模板选择对话框中,单击活动监视器Activity Monitor
  • 3)从目标设备和进程列表中选择您的设备和应用程序。
  • 4)点击选择创建一个跟踪文档。

Activity Monitor分析模板包含活动监视器工具,该工具已预先配置为显示系统负载和虚拟内存大小。 您可以启用其他与内存相关的统计信息以通过检查器窗格进行查看。

To enable display of Activity Monitor memory statistics - 启用Activity Monitor内存统计信息的显示

  • 1)按Command-1显示检查器窗格的记录设置区域(如果它尚未打开)。
  • 2)在检查器列表区域的统计信息中,选择要查看的与内存相关的统计信息。

以下与内存相关的统计信息可用于显示:

  • Physical Memory Wired - 物理内存有线 - 操作系统正在使用的内存量。

  • Physical Memory Active - 物理内存活动 - 操作系统以外的进程正在使用的内存量。

  • Physical Memory Inactive - 物理内存不活动 - 最近释放的内存量。

  • Physical Memory Used - 使用的物理内存 - 执行采样时使用的总内存量。

  • Physical Memory Free - 释放的物理内存 - 可用内存量。

  • Total VM Size - 总虚拟机大小 - 虚拟内存的总大小。

  • VM Page In Bytes - 发送到RAM的内存调用量。

  • VM Page Out Bytes - 发送到磁盘的内存调用量。

  • VM Swap Used - 从磁盘调用的内存量。

  • 3)在系统统计区域中,选择您想要查看的与内存相关的统计信息。如果需要,请单击形状或颜色控件以更改统计信息在时间线中的表示方式。

To gather overall memory usage detail - 收集整个内存使用细节

  • 1)单击工具栏中的录制按钮或按Command-R开始录制。
  • 2)正常使用你的应用程序。由于Activity Monitor工具会配置您的应用程序,它会定期执行采样并在时间轴和详细信息窗格中显示结果。
  • 3)单击工具栏中的停止按钮,或者在准备好停止录制时再次按下Command-R

注意:在您的应用程序进行分析时,按住Option键并在时间线上单击以插入指示您执行特定任务的位置的标志。 例如,您可能在创建新文档之前和之后添加一个标志。 在探索捕获的数据时,您可以直接跳到标记区域进行分析。

时间轴窗格提供收集数据的图形表示。滚动时间线以了解应用程序和系统上运行的其他进程如何使用内存。有关更详细的分析,请在详细信息窗格中浏览结果。

To view summarized memory usage by sample - 按采样查看汇总的内存使用情况

  • 1)单击时间轴中的活动监视器轨道。
  • 2)从详细信息窗格的导航栏中的详细类型列表中选择Samples

To view detailed memory usage by a process at a specific point during profiling - 在分析过程中查看进程在特定点的详细内存使用情况

  • 1)单击时间轴中的活动监视器轨道。
  • 2)按Command-2显示检查器窗格的显示设置区域(如果它尚未打开)。
  • 3)在检查器的详细跟踪区中,单击Track inspection head以配置详细信息窗格,以根据时间线中当前选定的区域显示结果,而不是执行最新的采样。
  • 4)在时间轴中选择一个点以查看当时捕获的统计信息。
  • 5)在详细信息窗格中查看内存使用统计信息。使用详细类型列表在按进程或父子视图收集的数据的总结视图之间切换。

后记

本篇主要讲述了检测内存使用,感兴趣的给个赞或者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