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时间线,发现新世界【061】

高估了3年的变化,低估了30年的变化。

5点50开始码字,码到6点15分,然后蹲厕所大号的同时把日工作总结发到群里了,就到了6点25分,同事在睡觉,晚些去洗漱洗头顺便冲个澡。刚刚在蹲厕所时发现这酒店用品从形状上也可以做区分,比如丽枫酒店的马桶和其他家就不同。还有厕所这个纸巾比其他酒店的纸巾更柔软一些,从手感上能够区分。隔音真的超一般,隔壁的说话声音和放水的声音哗啦啦的响。房间设备配置可以,洗澡的同时还有音乐欣赏。

日日坚持自我养生,还是先给自己来个推经络揉肚子,酒店早餐是7点到9点,养生完毕再去洗漱,搞完应该刚好到早餐时间。今天去丽枫酒店的餐厅看看有啥好吃的吧。已经6点33分了,养生走起!

自我养生结束7点10分,先去洗头洗澡洗漱去。7点43分已经到酒店二楼餐厅用餐,同事在睡觉,我就晚些上去房间,只有一张房卡,所以出门我只拿了餐券。酒店的早餐是7点开始供应,我到餐厅时有些餐食旁边都没有摆放夹取食物的用具,饮料机器的标识可以修改一下就能降低沟通成本或者有个操作指南会更好,我吃了一些炒河粉、炒米饭和千张丝、豆芽,取了一杯奶茶,喝起来就是那种奶粉冲泡的,也确实就是。本想链接一下酒店的无线网络,卡套上的密码输进去居然提示错误,问工作人员,回答不知道。做服务业的最不该说不知道,应说请稍等,我去问一下同事!问题就是机会,可以把无线信号和密码显示在某个显眼的位置,这样就更方便客户了。

在餐厅吃了饭,电视机正在播放新闻,中国目前对外支持的项目有好多呀。洗澡的时候想到一个问题,就是跨越时间看问题之经验类。过去的成功经验不一定就继续有用。有的时候还会成为绊脚石,因为时代变了,而我们还活在过去的时代。丽枫酒店这个浴室虽然是5分钟出热水,但是前几秒钟是冷水的体验感并不好。

酒店二楼餐厅吃饭,吃完了没事坐着,我同事也来吃饭了,聊了聊,他吃着吃着,觉察到了异常,看看是不是虫子,后面发现妈呀,那里面的虫子真是够多呀,他取的是豆浆,我取的是奶茶,现在不确定的就是我们是不是把虫子喝进去了,我那杯喝完了一次性杯子上还有一个死虫子,真够恶心的。真不知这酒店是怎么打理餐厅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表示个歉意和补救措施,就是试图摆脱责任,证明饮料里没虫子,可是那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虫子在那里,把饮料倒在盘子里看得清清楚楚的。

现在我们已经回到酒店房间了(时间8点25分),准备读读书看看资料,等老大确定时间就马上出发。今天和老大三人在郑州服务一个品牌的战略定位分析工作。

差不多9点30分左右客户方王总发来信息问起床了吗?我回复说早起了,确实早就起了都吃过早餐了。王总说他人在二店,马上开车来酒店,我和另一个同事赶紧下去一楼,不一会儿王总就到了酒店门前,把车停好就进酒店大厅了,老大还没有下楼,我们三人就在大厅等候。我随意在大厅转了转,发现酒店也有卖一些产品,比如我们在酒店客房用的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是有大瓶装售卖的,并且是他们酒店自己的品牌。还有一个农友会的品牌也在货架上,其他的就是一些客人可能有需求的,比如充电宝、数据线、袜子。客房是客房,还是体验店,扩展了新功能,提升了效益,产生了传播。

酒店的楼层标识牌倒是可以优化一下,比如楼层数字后面直接标注是干什么的,不要跟英文放在一起。还有一些东西摆放的位置很关键,货架无处不在,充分利用好空间和时间是很重要的工作。

老大下来后,王总开车带我们一行去了三店现场,从周边的商业形态和目前面临的处境以及门店的布局和项目都做了介绍。老大针对现场的情况给出了建议。包括导视牌、文化软装的设计、功能区的调整。一行参观了房间的设计和风格搭配以及相关的客户行走动线和广告牌位置。

转完新店以后王总开车带我们去老店,老店已经有8年时间了,王总和老大认识也有多年了。去一店首先是到王总办公室确定今天白天需要用到的那些东西,王总亲自泡茶和安排果盘。财务和其他的重要人员也共同参与了白天的分析。上午主要是战略打法,以什么为重点,优劣势分析必须透彻,舍弃什么,加大什么,创造什么价值。上层的人要高度统一思想,认同战略打法。

中午王总带我们上郑州有名的餐饮阿勇美食用餐,昨天晚上是带我们到特味村吃饭,都是郑州排的上号的餐厅。中午吃了甲鱼、鸡爪和各种特色,菜的口味非常好。摆盘也是值得学习的。上招牌菜时还有专门的仪式和话语以及与嘉宾的互动参与,小礼物赠送。也是一场营销活动。并且场内还有多个婚宴在举行,非常热闹人气旺。

我们从门店出发大概是12点多,吃完饭回到门店大概是2点过一点,原计划是下午2点半继续开讲,后面因为要休息会儿,所以就安排到接近3点开始。下午老大主要是讲品项与价格带,深度分解了几大品项与项目设定、定价方面的问题,还有项目内容设计。观察别人正可以帮助自己,我们来的还有一位同事做事各方面都非常细致,他跟随老大也有很多年了,非常熟悉老大的习惯,细节做得非常到位。下午梳理结束是6点半以后接近7点,讲到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们中途安排休息了一会儿。

晚上王总依然安排我们一起到华豫食府用餐,预定了状元鸡,不提前预定是没有办法吃得到的。从门店开车出发,一路上看到交通事故3起,因为下雨天视线不好导致出现问题,晚上吃了烤鸭、青菜、臭鳜鱼、状元鸡和其他的肉类菜品。吃完饭王总开车把我们三人送回酒店。到酒店的时间是9点多,同事去给他朋友送东西去。我一个人在酒店房间躺了一会儿,跟朋友们聊了聊天,读了一会儿论语。后面老大发信息给我说让我定机票,明天晚上回杭州。买好机票回复老大说已经买好了。问问开店的朋友今天是不是正式营业了,她回复说试营业,我告诉她说我明晚的飞机回杭州,看她在不在。她问我是不是后天过去。我想有时间就过去一下,这个月还有课要讲,回去以后肯定是需要备课,并且还得经过老大审阅,到时候有问题的地方还要进行修改。

现在是晚上的12点半,同事出去朋友家送东西了,问他什么时候回,他说在朋友家喝茶哩,让我早点睡吧,他回来了让酒店前台给他开门就好了。明天还是继续进行客户服务工作,继续确定项目以及VIP的方案,明天上午还要分析一下该品牌的美团数据和内容分析。每一家店都有它的优点存在,也有不足可改善支出。是优点的我们学为己用,有问题的看看我们是不是一样存在,如果要改善用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今天的郑州,外面的天气真的超级冷!羡慕南方的温暖气候。晒太阳的日子,不过温度太高也是个问题。待在酒店和办公室内都还是挺暖和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