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梅凉:说不得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凉凉
地点:成都
职业:英语培训机构学习指导
照片:

我们私奔吧
原片

自荐文章:青空 梅凉止水
自述:天秤界的处女座,朋友圈的段子手,散发着文艺细菌的猫奴
情书:

发了一个迷你红包给你,祝你生日快乐,你问是不是Christine告诉我的。
我没有否认,我也没有说,你的生日,是我提醒了Christine。
911101,是你之前工作账号的密码,我刚来那阵,你借我用了一段时间练手。
这是你离职后,我们第一次见面。两三个月吧,也是上周才与你联系。我知道有很多人给你发信息,问你原因,应该不缺一个我。
我能问什么呢?一开始我就没想过,下次述职还是你我一起。你要走,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之前图图问我:是不是要休假了?准备去哪儿?
去哪儿?就一个人,报个团吧,去个有山有水的地方,走一走,不是这里就好。
“一个人?你可以和你的天蝎座女朋友一起。”
“她啊,她,我没与她有联系了。”

从你离职后,除了工作交接,我没有问候一句:你现在在哪儿,准备去哪儿,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们本不是常来常往的人,因为工作朝昔相处,多了些机会唠嗑。也没做些什么,不过是与你追完了《盗墓笔记》话剧,两年三场,都是我和你一起。直到又看完最后一场——《藏海花》,心中有些怅然,话剧是没得追了,结尾的预告让我惊喜了一阵,《二月红》话剧要上演了,但不在成都。
我随口问了一句:我们去上海看《二月红》吧。
你也戏言一回:上海,怕是太远了。
是啊,要找个人,花几百块,去上海看一场不到两小时的话剧,难呢。
每次出行的路线是一样的:从公司到天府广场,出了地铁站瞎晃一圈,再走到地面,在同一家德克士吃晚饭。我每次点的都是照烧鸡套饭,实在是不知道吃啥。我不喜欢吃快餐的,油炸的辛辣的都不吃,也不喜欢喝酒。总之,你喜欢的我都不喜欢。

你知道我是个固执的人,还是忍不住给我安利你的喜好。可我们有太多不同:
你对我打车上下班的行为嗤之以鼻,说我节约的时间也没拿来享受生活,只知道窝在家里。要像你才好,每天地铁上下班,绕半个城,还能拿全年全勤奖。最关键是,钱应该是拿来浪的,不是拿来打车的。
我呢,早班的时候,坐商场免费购物车,迟不迟到都看天气,每天顶着茅草般的头发——奔跑——打卡,一年坐公交不超过四次,有两次都是和你一起,不是坐过站就是早下车。
“生活白痴”,你这么形容我。
一周休息一天,我是绝对不出门的。工作日平均步数5000+,休息那天一般是80步,除了上厕所和走到门口拿外卖,没有多余的运动量。
你是下晚班也可以出去浪的。为了丰富我的业余生活,你要求我跟你一起:拍照、射箭、滑冰、打羽毛球……就只是跟你逛了一次太古里,打死我也不要去第二次——太累人了,到处都是一样的建筑和噪音,最可怕的是跟你吃顿饭太贵,比外卖贵太多。
还好,你喜欢吃肉,我一般只吃菜,最多加个火腿肠,这点比较和谐。

你是天蝎,具备这个星座一切腹黑的气质,好争斗,喜欢炫技,讨厌笨的人,总之你自己就是这个世上最聪明的人。哪个新同事来,不得被你明里暗里数落一番,然后小媳妇儿似的找我安慰:Shirley,Brownie好凶哦。
我也只能叹叹气,给她们提供攻略:
Brownie说你笨,你就说“你说得对,快教我。”
Brownie问你她美不美,你就说:“美美美,美得天理难容。”
仔细想想,三年多的时间,唯独我,没与你有过什么冲突。也许一开始,我就没想过要与你争执。
我本不是喜欢争执的人,况且,我对天蝎座有着天生的依赖。莫名地,我也吸引过一波天蝎座。
你第一次说:Shirley,你笨死了。
我猜你应该在等我反抗你,然后发动第二波攻击。
我就望着你,笑笑:你说得对,我是挺笨的。
你大概都忘了自己当时是什么表情吧。挺好玩的,沉默了好久,憋出一个字:哦。
当Eve说:是Shirley教我要怎么和你相处的。
你问为什么。我还是笑笑,特别真诚望着你:因为,我爱你啊。

我爱你呀,我说这句话的时候,都不眨眼的。我忘了你有没有回一个“哦”。
在你心里,应该坚定地认为,我是爱着你的。
到底是不是,我怎么会告诉你呢。我们都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了解彼此,这个距离刚刚好:因为我们交叉的点太少,可你多么清楚,我是个情深又薄情的人。我以为你不会问,但也问出口了:
所有人都给我发了信息,问我的情况,唯独你,你一个字都没有写。

我一个字都没写。你猜猜,我当时是什么心情呢。我内心深处对自己说:果然,你爱着的人,最终都选择了抛弃你。
我何尝不清楚,从未有抛弃这样的说法,你也没有抛弃这个立场。可我心里,就是这么觉得的。
所以我冷静了两个月,疯狂忙碌了两个月。你的学生,我是不是得带,你留下的学员问题,我是不是还要分担。其他人的情绪,我是不是也要考虑。不是你说的么,我是一个有圣母体质的人,什么都要考虑完,谁的问题都要管。
可在你心里,大概很难找到一个如我一般——固执、圣母病、死不悔改的生活白痴。
微信买电影票,是你教我的,第一次带朋友去环球中心,是你推荐的餐厅,去哪一层、点什么菜、团购券也是你买好的。
久了不见,我更笨了,你算好时间出门,与我同时出发,本来可以同时到达,我却迟到了半小时。
因为我忘了你带我坐过的公交车是哪一路,我忘记了要在哪里下车,我不知道要怎么查导航,我忘记我的3G网偶尔会失灵,重新连上网后,满屏都是你机关枪似的留言:
“我马上上一号线了
我上一号线了
你上地铁了没有啊
我马上就要到桐梓林了
我已经到桐梓林了
在地铁一出来的凳子上坐着的
你到了给我说一声
我是算好时间出门的 不过这个时间是你坐185转地铁的时间
好吧 上了地铁就快了
就坐6站
上了地铁给我说
????
在哪里
你坐电梯上去了吗
不慌
等我上来”

出站的时候,把业主卡当公交卡刷了。
对不感兴趣的生活细节,我懒得在意,所以活成这幅样子。其实是知道,有人可以依赖。
我啊,我不知道在信里如何称呼你。抱歉,没有写一篇凸显你光辉形象的文。你这么聪明,怎么猜不到我的心思。我,是注定要孤独一辈子的人,我是把所有爱都当作爱情的。
在我的世界里,只有爱人和陌生人,哪里来的友人。
可你也知道,我从来都清楚在什么时候,做什么选择。我一定会做一个最得体的决定,我的字典里,没有“委屈”两个字。
疏离一些好,否则,你会受不了我,因为看到你和别人走在一起,我会吃醋,不论对方男女。
我知道,你喜欢被星星围绕,可能我连星星都算不上,只是一个光点。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我没奢望你看到我。
可你久久地不看我,我又忍不住哭泣,我总觉得你心里,我还算一个稍稍特别的存在,是不是?

读着这封信的你,在想什么呢?是猜我,哪句真哪句假?
假作真时真亦假,你读书比我多,你自己想去。生日快乐,我的赵小姐。
1111愿望:
1希望赵小姐收到一个kindle
2希望梅凉收到一个活动标签
3希望图图收到洗衣液,大头收到唇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