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说:8.29早报内参

宏观新闻:

1)国土部宣布,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3个城市开展试点,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此次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直接利用存量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而改革试点以前,必须先通过征地的方式,将集体建设用地征为国有土地才能进行开发建设。

2)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联合重组。中国神华公告,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电力拟与中国神华以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国电电力出资的标的资产的作价合计约为373.73亿元,中国神华出资的标的资产作价合计约292.74亿元。

行业新闻:

1)最高法明确股东滥用权利致公司不分配利润,司法可干预;

2)外交部称8月28日下午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

3)发改委要求建立健全煤炭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

4)专向国企混改子基金北京国调混改投资基金在京成立;

5)河北衡水市将提前布局雄安新区配套建设生产资料供应;

6)长沙将实行“熔断+摇号”土地新政;

7)中国有关监管部门将对ICO采取行动,甚至不排除直接取缔的可能;

8)多地氨纶价格集体上调;

9)苹果将于9月12日召开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发布新款iPhone。

公司新闻:

1)万达集团声明:关于董事长王健林的谣言无中生有;

2)山西焦化:股价异常波动,股票29日起停牌;

3)得邦照明:上半年净利增近2成,拟10转7派3.6元;

4)乐视网:上半年净亏损6.368亿元,乐视金融或装入上市公司;

5)际华集团:上半年净利降5%,证金公司持股上升至4.34%;

6)寒锐钴业中报净利1.36亿元,同比增长660.81%;

7)平治信息:上半年净利增102%,拟10转10;

8)*ST平能、龙源技术、英力特、长源电力实控人变更为国家能源集团;

9)柳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逾14倍;

10)兴业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8%,证金公司增持逼近举牌线;

11)九强生物:上半年同比净利下滑10.25%,证金新进10大股东;

12)中国恒大净利润231.3亿元,同比增224.4%,将在第三轮战投后申请回归A股市场;

13)阳泉煤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9倍。

新股申购:意华股份申购代码002897,申购价格20.68元。金域医学申购代码732882,申购价格6.93元。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国电电力拟与中国神华以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国电电力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国电电力出资的标的资产的作价合计约为373.73亿元,中国神华出资的标的资产作价合计约292.74亿元。

煤电联营将会是此次煤电行业整合的基本方略,神华与国电的合并将成为行业整合的示范案例。

目前国电和神华两个集团旗下未停牌的A股上市公司有龙源技术(300105)、长源电力(000966)、英力特(000635)、ST平能(000780)。

苹果将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早上10点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除iPhone 8外,苹果还会推出AR眼镜(内置了一系列传感器),届时有望与Watch、iPhone 8等新产品共同登场。分

有报道称,新一代iPhone8也将支持AR。苏大维格(300331)掌握头戴式三维显示光场镜片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已成功研发出用于增强现实(AR)的纳米波导光场镜片,有效扩大了AR视场角。

据科技部网站28日消息,我国成功研制采用国产智能模块的燃料电池多能源储能系统。近期,该项目通过了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验收。

上市公司中,科华恒盛(002335)是我国高端电源行业龙头,是上述国产智能模块燃料电池多能源储能系统项目的主要研制参与方。圣阳股份(002580)主要向客户提供储能电源、备用电源、动力电源和系统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

国内企业级云服务商七牛云28日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元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领投。据预测,2017年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751.6亿元,到2020年总体规模有望达到1355.4亿元。

预计我国AI发展及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展开,物联网部署持续推进,云计算坐拥广阔发展空间。紫光股份(000938)旗下新华三受益于国产化替代和云计算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光环新网(300383)获得亚马逊授权在中国境内独立运营AWS云服务。

浙江、山东、福建等多地氨纶企业28日集体上调报价,每吨调涨1000-3000元不等,最高涨幅近7%。8月份以来,氨纶行业出现企业大面积减产、停产,检修减产企业达到16家占总产能40%,剩余企业开工率达到80%。随着9月份需求旺季的来临,氨纶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

在龙头企业扩产和环保约束下,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公司方面,华峰氨纶(002064)、泰和新材(002254)氨纶产能居行业前列,受益产品价格上涨的业绩弹性大。

中国首条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大批量生产线正式投产。上述项目获得张家口市政府支持,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正打造国内燃料电池客车应用示范城市,今年将启动百辆级示范运营。

行业正进入发展机遇期。短期看,配备氢燃料动力系统的宝马X7将在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有望引发业内关注。

A股中,康盛股份(002418)持有亿华通1.11%股份;大洋电机(002249)通过投资全球燃料电池龙头巴拉德完成“电机、电控、电池”全布局,正与中通客车合作生产燃料电池客车。

近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教育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推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三地共同签署了《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备忘录》,对制定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专项规划》行动计划、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探索三省市义务教育深度融合等重点任务达成共识。

上市公司中,中国高科(600730)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将在医疗、教育培训等方面积极与雄安新区对接。威创股份(002308)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红缨时代教育在雄安新区拥有安新县天一幼儿园、容城县新星幼儿园、容城县谷丰幼儿园、雄县三毛幼儿园等多所连锁幼儿园。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跌5.27点,苹果股价攀升推动纳指收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40美元,或1.3%,收于1315.30美元/盎司,为2016年9月3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或2.7%,收于46.57美元/桶,为近1个月以来的最低价。

声明:本文观点与赢家说无关。赢家说对文中陈述、观点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参考鉴别,并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文章已获得张海东老师授权,由赢家说编辑整理首发,转载请注明来源。

                                                                                   • end •

编辑 | 赢家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宏观新闻: 1)央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
    赢家说_4d25阅读 84评论 0 0
  • 今晚下班去托辅接许帆,刚上车就听爷俩说今早她爸给她装错卷子了,把昨晚做的卷子拉在家里,把之前的拿去了,我听说之后就...
    许帆妈妈阅读 133评论 0 1
  • 原文链接 http://blog.csdn.net/theone10211024/article/details/...
    安卓小吴阅读 659评论 0 50
  • 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自己自私,觉得承认自私是一件很难堪的事。可是又有多少个人一点点自私都没有呢? 对孩子的自私 从孩子...
    熊猫_45a7阅读 204评论 1 5
  • 意义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词。每个少年,都会有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牺牲一切的那一刻吧。可惜,大多数人想来想去都会因害怕...
    377054f04218阅读 6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