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场输9分到客场大胜篮网22分,76人靠3点扭转

本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第1场,常规赛排名东部第3的76人坐镇主场,却意外地以102:111输给排名东部第6的篮网9分,令人大跌眼镜。

然而到了第二场,76人在客场作战的不利形势下,却以145:123大胜篮网22分。

从前天主场输9分,到今天客场赢22分,76人到底发生了哪些转变呢?

在我看来,他们从输到赢,主要靠以下3点转变:

1、一改上一场的慢热状态

一支球队,如果想赢得比赛的胜利,打好开局是非常重要的。

而要想打好开局,就要求场上的队员不能太慢热,他们得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尽快找到良好的得分手感。

76人在上一场和篮网的比赛中,就吃了慢热的亏。

总体而言,他们在首节进入状态比较慢,篮网趁机在首节结束时将分差拉开到9分。

从第二节开始,如梦初醒的76人开始苦苦追赶,他们在后三节和篮网打成平手。

然而由于在第一节输了9分,最终他们还是输了9分,只能在主场饮恨。

今天和篮网再度交手,76人明显吸取了上一场慢热的教训。

开场后,在恩比德的带领下,76人的另外4位首发主力(哈里斯、巴特勒、西蒙斯和雷迪克)都迅速找到了进攻状态,他们频频向篮网的防线发难。

首节比赛结束,76人以34:28领先6分,这为他们赢下今天的比赛奠定了基础。

2、防守从中规中矩的“2-3联防”改成更具压迫性的“3-2联防”

上一场输给篮网的比赛,76人主要采取的联防防守阵型是“2-3联防”,这是篮球比赛中常见到不能再常见的防守阵型。

在我看来,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之所以会布置这种防守阵型,是因为他盲目相信自己队员的身高优势,足以在防守时轻松碾压篮网队员。

然而在实战过程中,个子相对矮小的篮网队员,充分发挥了“小快灵”的特点。

他们快速的突破分球和传切,彻底冲垮了笨拙的76人防线。

上一场在防守上的惨痛经历,迫使76人在这场比赛作出了大调整:他们的联防阵型,变成了更具压迫性的“3-2”联防阵型。

3员大将在罚球线边缘,对篮网的进攻队员进行围追堵截,不让他们那么轻易从中路突破上篮。

本来就占据身高优势的76人,采取“3-2”联防阵型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在这种压迫性的防守阵型面前,身高、力量处于劣势的篮网队员显得办法不多。

尤其是在第3节刚开始的时候,经过半场的15分钟休息,体力恢复得比较理想的76人队员,在场上的防守固若金汤。

篮网队员在对方压迫式的防守面前,进攻连连失误。

在这节的开场,76人打了篮网一个14:0。

防守上的给力,给了半场仅领先对方1分的76人队员巨大的信心,士气大振的他们越战越勇,最终赢下了这场比赛。

可以说,从“2-3联防”改成“3-2联防”后,76人在防守上的优势显露无疑,他们最终能获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3、更追求快攻和“2+1”战术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在云集了世界“武功”高手的NBA,快攻是立足之本。

到了强强PK的季后赛,快攻就成为一支球队能杀出重围的重要武器。

然而,在上一场输给篮网的比赛中,76人的进攻总体来说显得比较温吞,快攻少得可怜。

没办法打成快攻,在阵地战中处于下风的76人,最终输球也就不出奇了。

上场比赛,队中除了恩比德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以及巴特勒发挥亮眼外,其他3个主力在阵地战中的发挥都相当糟糕。

哈里斯、雷迪克和西蒙斯,分别只拿到4分、5分和9分,这三叉戟的彻底哑火,使得76人只能无奈吞下失败的苦果。

幸好在今天的比赛中,76人的防守非常给力,他们在篮板和抢断方面的数据都远胜篮网。

篮板:76人(49个),篮网(32个)

抢断:76人(8次),篮网(3次)

篮板和抢断上的优势,帮助76人能比篮网发动更多的快攻,而哈里斯、雷迪克和西蒙斯在今天的快攻中也表现得十分出色。

在今天的比赛中,哈里斯、雷迪克和西蒙斯分别拿到19分、17分和18分,这和三人上一场的个位数得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除了快攻,今天76人也更多采用了“2+1”的战术。

由于自身有身高和力量的优势,76人的队员在今天的比赛中坚决多向内线突破。

而身高和力量都处于下风的篮网队员,为了防住76人的进攻,不得不经常采取犯规战术。

这给了76人很多打“2+1”的机会,而他们也较好地把握了这种机会。

其实76人队的这种打法是非常明智的,毕竟通过“2+1”拿到3分的概率,比通过投3分球拿到3分的概率高多了。

可以说,加强了快攻和多执行了“2+1”的政策,帮助76人取得了一场大胜。

拿下这场比赛后,76人和篮网在大分上战成1-1,他们重新夺回了1个主场优势。

北京时间4月19日08:00,76人将再次回到主场,迎接篮网的挑战。

届时,是76人取得2连胜?还是篮网再度在客场凯旋?两队又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呢?

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下一场,76人和篮网,你看好谁能赢呢?欢迎在下面留言和我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