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古城

来到镇远,是一个湿漉漉的雨天。

我不喜欢雨天出行带来的各种不方便,但很喜欢雨天拍照,阴暗天气的对比下,画面的饱和度更高,还带有露水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住了订好的宾馆:望江楼。这个名字是取得很真实的,因为的的确确就在江边,名副其实的江景房。

宾馆的另一边就是山,和山之间隔着一条马路,路上行人不多,店里处处透着温馨的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点好了就决定出去逛逛,背上相机,沿着河一路欣赏镇远的傍晚。

水天相映

河边很多房子都挂着类似的红灯笼,我猜夜里肯定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边垂柳如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后的湖面像镜子,澄澈地透着岸上所有的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镇远的夜景出名,是绝对不容错过的,于是已经吃饱喝足的我们决定一直逛,直到天黑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慢慢黑下来,虽然还没完全黑,但是岸边的灯已经逐渐亮起来了。

天色和水色都很悠远,让人觉得圣洁不容侵犯,而岸边又是一片灯红酒绿,十足的风流市侩,这样一副画面搭配在一起,竟不觉得违和。

杂糅

天越来越黑,灯越来越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亮起来的大片红色灯笼果然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镇远古城中的这条河叫做漳江,河的一边是酒吧一条街,另一边是小吃一条街,我们沿着酒吧一条街走过去,准备从对面返回。

各种酒吧的灯开始亮起来

世界杯主题的酒吧当然是最吸引人的啦(๑ᴖᴖ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神秘的那种装修风格,黑色和橙色让人想到万圣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平平无奇的小桥和亭子,夜里也都在灯光的点缀下变得魅力非凡。

皇冠上的明珠

沿着小吃一条街走回去的时候,吃了个豪华版的丝娃娃。

小菜就有快二十种

五颜六色的灯光映着画舫,总觉得会如明代戏曲里唱的那样,上演一点什么意味深长的感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河边金碧辉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岸边更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色的灯光照在山上其实也并不恐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走回了酒店,这条河很长,但一路的风景居然处处不同。

夜里怕进蚊子,所以把阳台的门关好了,不过我还是忍不住去阳台上坐了坐,吹吹江边的风,主动为蚊子送点粮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台上的小花草也是像这条河一样,生命力旺盛,蓬勃地生长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处是阳台的灯,远处是河边的灯。我不由得想起那句:天上月是水中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颓废.j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开电视看世界杯,依然期待明天。

第二天一觉睡到了中午,不知怎么的就是特别不想起来,爬起来吃了午餐,然后前往离古城几公里远的铁溪景区。

我们住的酒店沿着出城的路往上走不远,就能坐七路公交车直达铁溪景区,铁溪景区里面比较出名的地点就是龙潭。

刚进去的时候有点下雨,一人买了一件雨衣套上,开始朝着龙潭进发了。进门不远处就有个小木牌子写着“距离铁溪4km”,我想,4千米才多远啊,以我们的步速,岂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结果走起来才知道,旅游景区的距离是千万不能拿平时对距离的印象来感知的,旅游景区的距离都是直线距离,但是路是各种弯弯绕绕的,虽然写着200米,真走起来能走个十分钟。

走的时候我就想,诶,怎么还没到,什么时候能看见下一个1km位置处的提示。

走到一个小码头一样的地方

一路都有河水和我们同行,只不过我们与它奔往的是不同的方向。

清澈

和安顺那边瀑布群很多不同,镇远这边的水往往都较为清澈。

不知名的红果果

还遇到了可爱的小动物,非常小,和草叶差不多大,如果不是小舒提醒我我都发现不了。

和谐,哦不,河蟹

路边有的地方会有很多青苔,然后水流从上面滴下来,汇入河中,就好像一处处微型景观。

超mini小瀑布?不,应该只能说是水帘

其实我觉得这款雨衣这么一穿还蛮潮的,尤其她一身浅色系,配上鸭舌帽,青春美少女本人了。

麻豆

路边有遇到鲜嫩的野竹林,这些竹子都不高,也不算粗,林径中有小鸟蹦来蹦去,不怕人。

我们走这段路的时候,就有小鸟在我面前蹦,我们走一段,它又往前,还回头看我们。小舒说,总觉得它在给我们引路,想把我们指引到什么地方去。

林径

路上有遇到各种蝴蝶,但它们振翅很快,我总是拍不到。

好不容易拍到一张安静的

忙于赶路的我一心想着什么时候到龙潭,所以在路上也没思考构图啊之类的问题,就是一股脑地瞎拍,但是回来把照片导出来,发现很多照片都出人意料地很好看。

非常满意的一张

走着走着,遇到一个摆摊卖食物的阿姨,问她还有多久才能到,她说大概还有十几二十分钟吧。

又走了二十分钟以后,

我:你说那个阿姨所谓的十几二十分钟到底是真的,还是鼓励式说法?

小舒:鼓励式吧…

我:啊!到底啥时候才能到!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又一个摆摊的,问摊主夫妻:龙潭还有多久?

摊主:这就是了。

真是…到得很突然\(T∇T)/

龙潭!

我以为龙潭是个非常大的湖,事实上呢,其大小用小水坑来形容,更贴切些。

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龙潭又确实呢,景色不错。

潭边有棵树,树上挂着不少红绸带,上面都是祈福的话,还有些人的名字。

万事如意

近处看,水下也有些树枝,但是水藻飘浮,看不真切到底有多深。

龙潭近景

稍微离它近一点,就会有报警器报警,说您已经进入危险区域,请快速离开。我们拍个照的功夫,被提醒了无数次(捂脸)。

另一个角度的龙潭

欣赏了一会美景,大概停留了二十分钟,就开始返程了。

路上遇到无数个这样的小桥

大概是心里不再像去的时候一样总惦记着目的地,而且一直不知道还有多久才能到,我们的返程速度比去龙潭的时候快得多,而且感觉也愉快不少。

回去路上在小摊那里买了一点吃的,还有纯天然冰箱里冷藏的水,吃了两根黄瓜,喝了一排津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确实绿油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石壁有些小径,有水滴下来的地方就凉快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小桥上还有一群蝴蝶飞来飞去,飞一会就停留在地上振翅,我感觉呢,可能是在产卵。

所以看到蝴蝶就觉得好可爱,想到毛毛虫就觉得可怕,大概就是破茧成蝶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路上用的时间比去到龙潭短了半个小时,往返路上偶尔有雨,出来后反而是晴天。

吃了根葡萄味的冰棒,酸甜凉爽。

乘坐公交回到酒店拿行李,接下来要去荔波的我们决定先去凯里进行中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16日晚,我们看完“美丽西江”演出后直接杀到镇远古城,找到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商务宾馆住下,相比西江千户...
    君儿2023阅读 330评论 1 1
  • 作品简介/目录 上一章 《爱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同行六人,皆是年轻人的队伍大家的话题总是那么多...
    千寻瀑日记阅读 241评论 0 2
  • 8月16日晚,我们看完“美丽西江”演出后直接杀到镇远古城,找到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商务宾馆住下,相比西江千户...
    君儿2023阅读 205评论 0 1
  • 镇远古镇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
    Gd山王阅读 269评论 0 0
  • 今天找到他的微博了,那是另一个我不知道的人,幽默风趣正能量多才多艺,可是我觉得他应该是多血质的人,朝三暮四,不专情...
    2020春天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