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想放弃在做,并且热爱的一件事情时,看看下文这些大咖的故事,你还会坚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边会听到好多好多这样的声音。

当看到某人收获到某些成就的时候,他会说“如果我当初再坚持坚持,我一定会比他厉害,他当初一点都不如我。”

当看到以前自己热爱的事情,现在成了主流,成了最近几年大力提倡的文化时,他说:“当年要是我没有因为看不到希望放弃的话,我现在可能就成了名人!”

他的话语里的那一声叹息,在他的脑海里来回的回荡里着,这得多遗憾!

想想如果当初没有放弃自己在做且热爱的事情,如果再坚持坚持会不会就像他们一样,收获那份坚持后的喜悦和丰厚的果实呢?

在此我想起了三位大咖。



1、齐帆齐老师首先是我是我想到第一位大咖。

齐帆齐,是简书签约作者。

目前,齐帆齐从事互联网营销,业余写作一年多。写作让她由草根成功逆袭,不仅签约简书,开起了写作课,在2018年也签约准备出版三本书。让她实现了写作的变现之路。

然而她的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初三因家境问题没能读完,只能辍学到外打工。开过餐饮店,自己创过业,也在服装厂、电子厂上过班。

即使在那样的环境下,齐老师还是坚持看书的。她的同事也常常笑话她,认为她看那么多书,以后还不是跟她们一样,一辈子只能做一名村妇。

齐帆齐老师默默地想:“坚持读书以后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不至于再干农活了。即便是村妇,我也是一个不一样的村妇,是一个有思想有情怀的村妇”。

在从李菁老师朋友圈知道齐帆齐老师,并准备报齐帆齐老师写作课上,我在网上搜索她,其中一篇关于她的文章吸引了我。

这篇文章的作者,静语漫思听了齐帆齐老师简书的免费公开课后,本来打算睡觉的她睡意全无,想写关于齐帆齐老师的故事,才有我看到的这篇文章,她在文章里是这样写的:

而我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在于:自己并不是一个喜欢看人前风光的那个人,偏偏倾向于别人背后的心酸。

于是他看了齐帆齐老师的两篇爆发后直接拉倒齐帆齐老师最开始写文章时候,没有成名前的文章。看看她是怎么写的。

他这样说道:“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过之后,惊叹不已,哪怕前面她那些自嗨式的文章,也是两三天一更,有时明明很吃力,却一直在逼自己”。

今天再把这篇文章翻出来看的时候,我在想,齐帆齐老师也不是天生的写作家,她开始写的时候,也是有吃力的时候。

记得她在给我们网络讲课的时候,她说迷茫是常态,她说每隔几个月都会冒出自己不适合写作这条路的想法。

但是她逼自己,一直坚持写下去,才能逆袭,改写了自己的人生。

最近都在看她的文章,文如其人,每一篇都是那么接地气,一气呵成,故事平实,却充满力量。

所以,我想说的是:成功的路上真的一点都不拥挤,因为能像齐帆齐老师坚持下来的人不多。


2、

第二想到的大咖是蒋坤元老师,他也是给我们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最好的榜样。

蒋坤元老师在安徽蚌埠当了5年的特种水兵。在部队的第二年,蒋老师喜欢上写作,主要是新闻稿,通讯稿,因为擅于写作,蒋老师被连队任命为文书,第四年因写稿成绩突出,还荣立团三等功一次。

从部队出来了,蒋老师也没有放弃过自己坚持写作的习惯。

蒋老师曾说:“办厂遇到很多困难,白天压得我晕头转向,晚上我什么都不去想,就是写作,写作可以让我沉静,写作可以让我思索,写作让我走得更远更好。”

蒋老师即使在办厂最困难得时候,也是没有放弃过写作,并且从写作中获得了更多的安静和快乐!

蒋老师20多年的的坚持写作,在他成为资产过亿的企业家的同时,他先后出版了31本书。

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热爱写作和坚持写作的习惯,他不可能出版31本书,这是要花费一个人很多时间和心血的事情。

现在他把公司交给儿子晴谷打理,全心全意的去做的热爱的事,写作。

当你想放弃一件事情的时候,想想蒋老师的故事,想想如果你再坚持坚持会怎么样。给自己正面暗示,继续前行吧!


3、畅销书作者李思圆。

在十点读书这个公众号,看到了李思园老师的文字,被她温暖有态度的文字感染。前几天有机会听到分享她的经历。不得不感慨她的坚持。

在公众号看到她的文字,我以为她本身就是一个作家,听了她的故事,我才知道她的工作是和财务有关的。

现在住在我家的侄女,她就是一名会计从业人员,每天的工作都特别忙,加班是常事,特别是快到月底,每天加班很晚才回来,碰上月底刚好是周末,也是必须去加班。

思圆老师分享到:她的工作很忙,但是她每天都有保持看两个小时书的习惯,书看多了,突然就有了想写作的想法,为什么大作家都可以出书,而自己不能呢?

就这样就开始了她真正写作之路,每天坚持练笔一年多的时间,无数次投稿失败都没有打击她的信心。甚至因为她投的次数多,后来编辑被她坚持不懈感动了。终于在邮箱里回了她,原话是这样说的:

李思圆,你好,很感谢你投稿,我真的很佩服你,因为你是很努力的人,屡次投稿屡次失败,但这么多次多次拒绝你还不放弃,但是我还是不得不说,你真的不适合写作

那个时候,思圆老师已经练笔六到七万字,依然没有写出像样的一篇文字,再加上这么专业的编辑预言她不会写作,但是她都依旧没放弃,她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她一定会写出自己想写的文字,成为一名优秀的写作者。就这样的信念鼓励着她,于是她又一直不停的写下去。

她开始利用下班时间,周末时间,一切间隙时间看书,写文章,为此努力了整整八个月,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5月份,她的第一篇文章被人民日报刊登了。

也是因为这篇文章,让她的士气大增,她开通自己的个人微信号,温暖的女子,开始每天日更文。

因为她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她的写作之路慢慢拓宽。于是她也实现了出书的梦想。

她的第一本书《这世间的一切美好,皆因一个你》,被誉为“新一代”张小娴。

第二本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此书2017年12月上市,一直名列当当网新书榜榜首,销售量遥遥领先,目前依旧是励志书排行榜的第一名。

但是如果在她的写作路上,她因多次投稿失败,因为专业编辑预言她不适合写作就放弃了,会有后来的的事吗?会实现她出书的梦想吗?

因此,当你坚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遇到了挫折,遇到了瓶颈,遇到别人的嘲笑,甚至怀疑自己的时候,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想想再咬牙坚持坚持,或许就会不一样呢!

让我想起了荀子曾说的话: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齐帆齐第四期写作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