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译]用更好的A/B Test提升转化率

原文作者:Craig Kistler, UX Strategist at Strategy & Design Co.

原文链接:http://blog.invisionapp.com/improving-conversion-rates-ab-tests/

凭借直觉,一时冲动地去改变你的产品,或者只是因为你的竞争对手做了改变,而跟风依样画葫芦。当产品开始进行优化的时候,这样的盲目改变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

试着去找出用户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痛点,为什么会使用得如此糟糕,通过你的检验流程来找出问题,然后有条理地提升转化率,而这最好的方法就是:A/B测试。

当你开始测试的时候,你不能只是依赖于基础的测试或是另一家公司做的事情。

“在测试过程的每个阶段中运行大量的可用性和A/B测试,以及使用生动的产品和原型是关键。”来自:Inside Design: Wix.

停止随机选择测试

深入你的分析数据,收集用户反馈,然后把他们组成一份数据驱动而产生的假设。接着进行研究,测试,展开分析。过程中可以遵循下面这些建议:

1.收集数据

这里有两种方法去发现问题,大多数时候我会将它们搭配起来运用。

1、分析(Analytics)

2、可用性测试(Usability testing)

让我们来快速了解一下这两种方法。

分析

当我想要去优化一个网站时,我会开始分析,很难忽视那些定量的数据。以这些定量数据为基础,看看用户会待在你网站上的哪一个页面,他们在进行着哪一些操作,这里可能会有哪些隐藏的问题。

我们选择分析那些可以被回答的常见问题:

流量

哪些流量源转化的很好或很差?为什么?

哪些设备转化的很好或很差?为什么?

哪些是关键的页面?跳出率或退出率是多少?

过滤

筛选后的最后目标结果确定在哪?

填写表单之后的页面又会跳转去哪?

目标

当前的转化率是多少?

可以达到的最大转化率是多少?

站点搜索

用户都在搜索哪些短语?

用户从哪里开始他们的搜索操作?

Protein:那些高退出率的页面就是一个展开发现转化率问题地方。

在初步了解了你的网站用户在做什么,他们想去哪些地方。你下一步就是去理解产生这些行为的原因。一个可用性测试能够给出一个答案。

可用性测试

观察其他人使用你的网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可以帮助你去发现问题所在。

现在你有了数据和很多有潜在问题的页面(筛选结果,搜索数据等),下一步是进行一系列的可用性测试。在A/B测试之前做一个可用性测试可以来查找一些小问题,哪里会让用户卡住,感到困惑或者沮丧。

这些小问题是不错的点用来展开A/B测试,写下这些留着稍后使用。

在A/B测试之前我通常会做的三件事:

浏览流程:一位访客是否能够正确高效地发现一个指定的产品?这样可以让你看到访客选择怎样去开始(搜索或者导航),导航处是否让用户困惑,产品页面是否清晰明了,能否清楚地响应用户操作?

购买流程:什么时间他们准备去购买下单,从购物车中确认会给用户带来问题吗?发货时间会有困惑吗?是否存在过多的响应?或者询问了过多的请求?等等......

竞品分析:了解其它竞争对手在这些模块做了些什么是一个好方法去得到主意,我会选择2~3个竞品操作浏览和购买流程。

在这点上你应该有一个关于网站问题的明确清单。

分析和案例研究是一个好的想法来源,但是卖家也应该去关注那些定性数据,例如用于假设前提的可用性测试。

2、创建假设和优先级

现在你已经找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产出了工作背景。有最好的机会去对转化率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你的A/B测试来说,有一个战略性和结构化的前提假设非常重要。

在开始测试项目之前回答这个问题十分重要,回答它,你可以清楚的认识到你的目标-你将会有一个不错的开头关于如何使用这些数据结果。

建立一份假设前提不需要太麻烦,开始的时候,你需要知道这两件事情:

了解你的目标是什么-你要测量什么?例如,这可以跟转化率有关。

通过测试你想要解决什么问题。

在你列出你的问题之后,现在你能建立假设了。

你的假设应该包括一个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和你预期实现的结果。

在测试计划之前最需要去回答的问题:我希望从中了解到什么?

让我们来看一个简单的例子。

你运营了一家电商网站,在通过分析数据之后,你注意到了从购物车到验证付款的步骤有一个很大的用户下降。

你通过两种可用性测试方法,发现潜在的买家在进入下一步之前,被大量的须知信息给绊倒了。

你希望增加能够进入到下一个结账过程用户量,于是减少了一些展示的信息。

你的假设可以是像下面这样:

“通过减少过程中用户需要做出的决定数,我能增加继续进入到下一步的用户数。”

如何确定优先级

一次性做完所有的测试工作是不现实的,它们需要一个排序。

我相信这里有很多方法去进行,但是根据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可能是最有用的。

1、潜在影响

一个改变会给业务带来多大的影响?举个例子,在“关于我们”的页面上进行一个标题测试可能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然而,测试一个在产品页上的标题就有份量的多了。

2、重要性

去判断一个页面的重要程度,通过分析页面上的流量价值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购物车页面会比一个首页更重要。

3、简易性

困难会体现了好几个方面。在进行测试的时候会不会有技术挑战?或者,关于一个具体的测试方案团队里是不是有分歧?无论哪一个都会给推进测试工作造成阻碍。

开始的时候列举出所有的测试想法。

然后根据每一个因素给出一个分数,从1~5分,1意味着最不重要,5意味着最重要。

最后将每个因素的得分相乘,分数越高,得到较高的优先级,分数越低,分配到越低的优先级。如果是多人参加评分,最后根据平均分得出结果。

4、进行测试

这篇文章的目标不是给你提供测试的详细说明,现在有大量的高质量工具,你可以很简单的使用它们进行测试。

5、分析并重复这个步骤

到目前为止,你已经找出问题页面,书写排列假设优先级,并进行了测试,过程中的最后一步:分析测试数据。

判断一个测试可以归结于一个问题:这个测试证明或反驳了你的假设吗?

这里有三种结果:

1、测试失败

大多数的测试都失败了,但是这不意味着测试没有价值,也能从失败的测试中学到一些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假设如此重要。

举个例子,如果你进行了草率的A/B测试,像是“我们想要测试一个蓝色的响应按钮,因为某某公司有一个这样的。”那就很难从中学到东西,因为这个假设很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信息被测定。然而,如果这样一个假设调整一下“用户很难去发现一个正确的响应,通过改变这唯一一个按钮的颜色,从灰色到蓝色,而不是尺寸或者位置,我们将提高当前购物车的下单率。”这样会引导你去看看是否这个测试改变了测定的KPI。

当你测试失败了,不要马上丢掉它,找找看什么导致了这个失败,重新评估你的假设,然后再测试一次。

2、测试没有起作用

这个和测试失败了很像-你依然能从中学到些什么。

如果你的测试没有太大的改变(与先前的比较),这是一个常见的结果,可能是因为你的关注点太小了,像是改变了一个形容产品的单词或标题,而没有关注更大的点。(用户会看我的产品描述吗?如果我去除它呢?)

如果这个发生了,返回你的问题列表,然后修正一下问题,试着测试一个更大的点。

3、测试成功

恭喜你!你的辛勤工作带来了一个成功的测试!给你的网站带来了改变,然后进入到你测试列表的下一个问题吧。

你应该从每一个A/B测试中去学到些东西,不论是成功,失败或者没有作用。

结论

A/B测试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为了网站提高而设计。即使你相信你的转化率很高,你的网站依然有可以提高的部分。当你有了一个明确的框架,这个提升会更简单一些。

依赖直觉和抄袭其他产品是昂贵的,不可持续的。有一个稳定的框架允许你进行可重复测试的假设,会给你的销量带来提升,营造更好的整体产品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