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读这本无字“书”

        今天的互加村小华为平板课《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我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课堂。课堂中老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喜欢读什么书?孩子们的答案多种多样,我也在想,我喜欢读什么书呢?走进脑海的第一个答案就是:我喜欢读互加这本无字“书”。理由嘛,很简单,这是一本无字书,但它内容精彩,似浩海,如苍穹,怎么读都读不透。但书中的每一朵浪花都精彩无限,每一颗贝壳都五彩缤纷,只要你步入其中,就舍不得离开,且越陷越深。

        互加这本书

        互加这本无字“书”,读着读着,你会有所领悟。是啊,成长路上,每一颗善感的心灵,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纠结与忧伤:有哭有笑,有奔跑也有跌倒,但我们终将去往美好的远方。幸好互加给与了我们一种疗愈的方法,这是送给成长中我们的最美礼物。它为深居大山深处的我们点亮心灯,沿着这条青春航线,阔步向前,扬帆起航。它的美好与精彩,蕴藏在每一朵浪花中,如良师益友,陪伴着我们成长,帮助我们慢慢打开心灵,拥抱阳光;它囊括了勇敢、坚持、分享、共享、呵护和友爱,温暖了每一刻需要成长的心;它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方式诠释着本来简单的人生真谛与深刻道理;它赐予我们的每一朵浪花和每一刻贝壳,都给人以精神的滋养,它所传递的温暖、向上、积极、美好的能量,将会伴随我们学会大爱,敢于梦想,拥抱美丽人生,在憧憬中走向美好的未来。

        观潮拾贝

        彩虹花晨读该是一朵巨大的浪花,每个清晨,伴随太阳一起涌向海边。那么多喜欢赶潮的的乡村彩虹花带着一群可爱的小不点,你追我赶,拥挤海边,就为一观天下奇景。还别说,不但看到了最美的景观,还捡到了如此美丽的贝壳。在小不点们精心的编制下,最美声音在大海四边响彻,富有诗意的诗配画使本就美丽的浪花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个清晨,大海乐了,彩虹花笑了,小不点们也尽情享受着这美好时光,高兴地拍小巴掌。我想知道,您到底还孕育了多少浪花,要带给乡村彩虹花和小不点多少欢喜。

        细数这一天,海潮从来没有停止过,前浪还没退去,后浪接着涌来,精彩不断,美丽晃眼。《酷思熊阅读》、《快乐手工》、《生命教育》、《互加村小华为平板实验班》、《快乐书法》、《外教英语》、《夏加儿美术》、《山里红美术》、《韵律舞蹈》、《科学鱼》、《阳光音乐》......多少七彩有丰富的浪花,供孩子们观赏,多少别具一格的贝壳,任孩子们捡拾。春夏秋冬,五彩的智慧转满了他们的小书包,还有好多,无处可藏,只能收入到心里,装入小脑袋。黄昏,潮退了,孩子们在各自的小天地整理着自己的收获,也在静静地等候着更美的浪花涌来。

        互加,你累了吗?

        我悄悄问:“互加,您累吗?”,互加大声告诉我:“不累”,“看那么多老师每天带着希望来欣赏我,看那么多小孩每天带着期盼来等待我,我能说累吗?我要把更多更精彩的未知世界告诉这些乡村孩子,要他们成长为祖国的栋梁;我要用心灌溉他们的每一天,让他们的每一天都充满精彩,也要让他们每一刻都带给我惊喜;我还要让他们享受和城市孩子一样的公平教育;我要让他们知道乡村孩子并不比城市孩子差;我要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挑起中国未来的希望”,“同样,我也要告诉乡村教师,你们是乡村教育的基石,你们并不差,只要你们行动起来,所有美好将属于你们”!

        是啊,互加,您不累,您有坚强的后盾,千千万万个乡村教师正在奋起成长,一旦他们成长起来,您的事业将会更加广大,您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孩子,你累了吗?

        我问孩子们:“你们累吗?”,孩子们用响亮而自信的语气顽皮的告诉我“老师,什么累,‘累’字怎么写,我们不会?”,“我们是时代的宠儿,享受着这么好的教育,比起我们的哥哥姐姐,我们简直幸福到上天了。每当遇到哥哥姐姐们,我们会自豪的说,我们与名师在同一课堂,我们常常出现在网络银屏中:与名师对话,四海之内皆兄弟是我的生活中的常事,我们的作品到过大世界,我们的名字家喻户晓,你们有过这样的时代吗?”。“再瞧瞧,这精美的诗配画,这新奇的树叶画、石头画、剪纸、手工,这美哒哒一幅幅文字作品,你们有过吗?还忘了告诉你,我的未来规划、我南疆的好朋友,我们的平板电脑、彩虹花图书、酷思熊图书等等,还有那小明星、唯品会的助学金你们有过吗?”

        是啊,孩子们,我知道你们不累。你们承载着乡村的希望;你们是生于网络时代的新一代,在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你们想要在互加这个浩瀚的大海中尽情畅游,学习更多的知识,成长为社会建设者的新一代,成为未来互加人,传递大爱,让祖国乡村教育在你们的大力行动下,更加发扬光大。

        老师,你累了吗?

        我问老师:“你们累吗?”“别跟我提‘累’字,选择教育,是我的初心,如今遇上大好时机,我要抓住这一机遇,带领我们的孩子,在互加引领下,重新出发,完成少年时代的伟大梦想。况且,我刚刚找到乡村教师的幸福感,也找到了我奋斗的目标,现在的我,真要带动我的孩子和老师,扬帆起航,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是啊,老师们,我知道你们不累。赶上了好时代,为了振兴乡村教育,为了千万个乡村孩子,你们不说累。你们想要努力奋斗,让自己的教育生涯不留白;你们想要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优秀助学、优秀助教、网师、教育研究者、成长为响当当的引领中国乡村教育的大咖。

        我们都不累

        我们都不累,助力乡村孩子成长,为乡村教育赋能,是我们的初衷。事业刚刚起步,未来还很遥远,我们不说累。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风雨,相信,乡村教育发展靠我们,未来教育脊梁是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恭祝狗年吉祥:旺狗贺岁,欢乐祥瑞;旺狗汪汪,事业兴旺;旺狗打滚,财源滚滚;旺狗高跳,吉星高照;旺狗撒欢,如意平安;...
    鸿蒙老师阅读 325评论 0 0
  • 总想简之又简,研究了下各种场合的语言应对,主要注意一下两方面: 1.自己要表达什么,别被别人轻易带走了 2.让别人...
    ciaociao阅读 118评论 0 0
  • 朋友,你是否也经常遇到以下这些情况呢: ・总被要求做这做那,结果耽误了自己的事情。 ・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对别人好,但...
    孟顺顺阅读 298评论 1 2
  • 春娇与志明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我们遇到的张志明最后都散了
    徐三岁dimple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