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安放在你心里

U and ME

      多甜蜜,因为遇见了你。

      初见,并不是一见钟情。而是,两看两相恶。可是经历厌恶后的深爱才是最致命最难舍弃的。

      酷暑,长沙的紫外线狠狠地灼烧着我的肌肤,干燥的空气,火辣的阳光,我快要,晕厥了。"今天就到这里,解散!晚上七点原地集合!"教官终于下了解散的命令,我不禁轻呼了一口气。伸手抹了一把油腻腻的脸,脸上有些火辣辣地疼,脸上的痘痘都快要原地爆炸了。"三宝,吃饭去吧!"室友唤着我。"欸!来了!"我摸了摸恹恹的肚子,快步跟了上去。

      夜色也无法驱散这盛暑的热气,多烦躁。"听说你也是重庆的?你叫白天?好巧,我叫黑夜,我也是重庆的。"后面传来嬉皮笑脸的声音,转身从看见了一个猥琐的男生,脏乱的头发,油腻腻的脸蛋,完全无法勾起我和他说话的欲望,随便应付了几句后就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再后来,因为长沙的紫外线太猛了,直接把我晒脱了皮,亦或许我用了假的防晒霜,又因水土不服,腹泻不已......总之,后面的军训由于各种原因全被我翘掉了。也,从此中断了和他的联系。

      刚入大学,所有的人和事物都是新鲜的,青春的荷尔蒙也开始躁动起来。寝室里那个活泼可爱多才多艺的小可爱迎来了她大学里的第一朵桃花,像所有青涩的爱情开始的那样,他约了她去操场散步,聊过去,聊未来,聊不切实际的天南地北,送水果,送零食,送最能代表自己心意的小礼物。而这个人凑巧是傻港的好基友,于是呢,我们一伙人顺理成章地玩在了一起。联系虽然愈发密切起来,但这并没能改变我觉得他长得丑这个事实,纵使再多人说他长得可爱。

      大学的时光并不如我想象中的那般舒适,相反,充满了紧张和忙碌。即便如此,本着大学不逃几次课就不算读了大学的准则,靠着年轻气盛有活力夜场开黑少不了。马原之类的课傻港更是能逃则逃,有时也会叫我帮忙答到。时间久了,不时的我会说上他几句,无非是少去网吧,多读书之类的话。说来也奇怪,尔后,他每次去网吧都会支会我一声,讨上几句骂,笑嘻嘻地离去。在我心中他又多了一个头衔,不学无术。他的备注也被我改成了不靠谱先生。

      一学期很快就过去了,因为都是一个老乡,于是我们顺理成章地一起回家,鉴于其主动给我拎行李,他在我心中的分数高了一分。回家后,成绩陆陆续续地出来了,他挂了一科,发了说说,怪了老师没给足师生情,差了令人义愤填膺的一分。不过,这愈加证实了我心中的猜想,不学无术。

      在重庆拥抱了一个充满冷饮空调和火锅的热辣夏天后,我又要重返长沙了。当然,是和他一起。因为我们是老乡嘛。

      这学期的他有了些小小的改变,他开始变得很温暖和贴心,也试图逃离挂科的怪圈。某日实验课完后下楼发现下了大雨,和朋友们都被困在了实验楼里,略加思索,我决定向他求助,他竟爽快地答应了。拿着伞出现的他就像个解救我们于水火之中的盖世英雄。后来,我们之间的联系变得愈发随意和密切起来,有时他也会给我带带早饭,散散步,一伙人一起出去唱歌玩乐......

      我开始觉得我们的关系开始变得有些暧昧,我的心开始不安地躁动着。我努力摆脱这种感觉,自己告诉自己你们只是比玩得好多了一层老乡的关系罢了,不要想太多。继而我又欲掩弥彰地让他当我的男闺蜜,如此这般,便能自欺欺人地掩饰我对他的小依赖以及,小期待。

      很快我就迎来了大学的第二个假期,仍旧是和他一起回家。他说让我带他在重庆转转,因为他家不在主城,对这片区域不熟悉。当时我心中有些小悸动,有种肯定会发生点事情的预感在我心中萌芽。揣着自己的一丢丢小心思我答应了他。我们约定五天后出来玩,期间他没事就和我聊天,报告自己在干嘛,准备干嘛去。联系是前所未有的密切,而气氛,也是前所未有的暧昧。

      约定的时间如约而至,我带他去了十八梯,因为那里已经快拆迁了,是老重庆的缩影。经过一个黑咕隆咚的地下通道时,他突然牵了我的手,我一个激灵就将他的手甩开了并呵斥道"你干嘛?!""我,我怕你走丢了"这样的借口让我不禁哑然失笑,真的是傻得可爱。

      之后我们不约而同地假装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我的心开始有点纠结,因为我觉得自己大概对他还是有点意思,可是我刚刚已经那样了。

      到了十八梯,有个老人家突然热情地迎了上来,说着要带我们参游十八梯,我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认为他是个骗子。可是他又掏出来他接受采访的报刊,让我们相信他。就这样他开始带着我们游览这个残老的地方,四处都标记着拆迁的影,老重庆的呻吟越来约微弱,老重庆的身影越来约单薄。

      老人家和住在这里的居民都很熟地打着招呼,我拎着的心也渐渐放了下来。后来,他建议我们一起合影,到时候把照片洗出来寄给我们做个纪念。他笑着让傻港站得离我近点,说着不要不好意思,他都懂。傻港只能很尴尬地解释着我们不是那种关系。看着他窘迫的样子,我竟觉得他开始变得可爱起来。后来,爬楼梯的时候,我挽了他的臂弯,一切仿佛就这样顺理成章了......

      初恋,是美好而纯净的。牵手会脸红,相拥会紧张,亲亲?哪有那么快!

      看了那么多玛丽苏的言情剧,学了那么多套路,如今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我们去买了对戒,丑丑的对戒正好配傻傻的两个人。

      过了几天,他偷偷地来了我家,帮我包了饺子。还,夺走了我的初吻,他突然的一吻真的把我吓得不轻,我立马拔腿就逃离了现场,去厨房冰箱里给他拿了一瓶酸奶,让他在客厅坐着。说出了至今都被他取笑的梗。我说:"你先喝点酸奶冷静一下,我要缓一下。"......

      确定了关系后,那种喜欢的感觉愈发明晰了,我仿佛能看见满世界的粉色泡泡围绕着我。对他呢,也是怎么看怎么喜欢,怎么看怎么可爱。同时我也在暗自担心着,都说恋爱,男生的分值在女生心中都是随着时间慢慢从及格加到满分,而女生的分值在男生心中都是从满分减到不及格。听起来真是令人难过的残酷。

      恋爱开端的前几个月总是给人一种觉得对方就是那个对的人,完全合适,甚至有些相见恨晚。其实那不过是因为才在一起,对方都把自己的乖戾的秉性收了收,等到相处久了,才发现之前所发现的缺点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这时候就开始怀疑人生,怀疑自己的眼光,开始考虑要不要就此结束这段感情了。我也不能免俗,一年的时间里,我开始对他伤心失望,哭了很多次。我怨他每次出了事情就不去解决;我怨他老是不会来主动找我;我怨他老是读不懂我的小心思;我怨他老是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他也怨,他怨我事多,话多;他怨我老是让他猜来猜去;他怨我不理解他......这样的你怨我怨一点点消磨着我们之间的感情。最后我真的觉得心都快要死掉了,于是我提出了分手,他竟然答应了......然后说去吃一餐散伙饭,散伙饭后又说一起去上那同一节选修课,然后人家说舍不得我,不要和我分手。我就没心没肺地答应了。


      后来呀,人家还是一点没改,仍然是我行我素。于是乎我们迎来了第二次分手。分手以后,我想着他肯定会来找我,不急不缓地过着自己的日子,这次却是我想多了,人家压根就没有来找我的意思。慌了神的我赶紧去找他,他却说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让我自己也好好过。我的呼吸一顿,回忆像海啸一样冲了上来,满脑子都是他的好,以及沉重的不舍。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的自尊心也不允许自己去苦苦纠缠和哀求,那么不如就这样风轻云淡吧,允得两个人的自在。反正时间会治愈一切,过不去的过去都会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或许就是失恋的味道吧,每一帧的呼吸都拉扯着心脏,生疼。难受,是唯一的感受。白天努力让自己变得忙碌,因为不去想就不会痛,夜里,一个人默默地让眼泪流干,慢慢地去感受心脏被撕裂的疼痛。没关系,当明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还是活着的勇士,一点点失恋都熬不住以后怎能干成大事。我就这样安慰着,鼓励着自己。当别人问及时,我也只是风轻云淡地笑着说只是性格不合适所以分开了。没人知道我的心里是哪般的风起云涌。话不能说多了,因为啊,我怕眼泪包不住;因为啊,我的心还在你那里;可是啊,可是你已经不要了。

      那几日过得很艰难,也怪我自己太软弱,有时候不自觉地想着想着眼泪就自己掉下来,所以那几日我老是被沙子糊了眼,所以那么多泪。想来可笑,当初念高三的时候作业太多,太难,有些时候都是哭着做完的。现在倒是长回去了,又是哭着写作业了。可笑,可笑,我在心中无数遍地嘲笑了自己的软弱和感性,可是这并不能止住我的眼泪。

      我说了我的软弱了吧,因为那个人是你。自从喜欢上你,我便有了最坚硬的铠甲以及最脆弱的软肋。你老是说怕女孩子哭,那么我没骨气地哭得天昏地暗的时候你在哪呢?你何曾感受到一点点心痛?

      我真的快要放弃你了,我真的打算面对你不会再回来陪我这个事实了。不是我要当爱情路上的逃兵,是你先放弃的,而我也爱不起了......

      我得不到爱我还不能努力多赚点钱吗?钱是个好东西,它永远不会让我伤心,更不会背叛我。

      我删了他的微信,QQ以及联系方式,我强迫自己开始忘记,每天去想你的缺点,我不去看你那张我喜欢的脸,骄傲地昂着头从你身边走过,可是我的心还是好难受,还是好想你。可是,不用怕,我一定会抗过去的,这些经历只会让我更坚强。可是,你却不给我这个机会,你说你忘不掉我,每天晚上闭上眼,眼前浮现的都是我的面容,你问你现在想回来还可以吗?我的手开始颤抖,泪水开始往外溢,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能回头,可是我的心从来和我的理智就不是一伙的,我,从来就控制不住我的心......

      庆幸,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如今的傻港就是个贴心的小可爱。

      我喜欢早上有你带来的暖暖的早饭;晚上有你细心地为我布菜;我喜欢晴天有你为我带来的那一抹清凉;雨天有你为我撑起的那一片晴朗;我喜欢自习室里有你暖心的陪伴,细心地解答;我喜欢和你一起出去旅游时心安理得地不带脑子;我喜欢你软软的脸蛋,我喜欢你宠溺的微笑,喜欢你柔柔地唤我天天......我,喜欢你。

      喜欢,大概就是我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想和你分享,而我所有的缺点在你眼里都是可爱的小缺陷。我喜欢你的独属于我的包容,也喜欢你独属于我的温柔。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未来还有多远,我只想珍惜现在,珍惜有你的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