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婚姻的不幸,真的不是因为有个坏婆婆

01

有一对夫妻同是我朋友,男的叫他冲哥,女的就叫楠楠吧!六年前,因为婆媳关系水火不容,只要冲哥不在家,经常都是硝烟四起的。楠楠实在受不了逼着冲哥在老妈和老婆之间二选一,冲哥很无奈的选择了妈妈。当时,楠楠就很伤心也有点后悔,这个结果她是猜到,但还是不能接受,最主要是因为两人感情还是有的,舍不得。

有一次冲哥跟我们吃饭时多喝了几口酒:“老婆是我真心爱的女人,是我下定决心娶回家要过一辈子的,我也知道我妈妈有些事情做得很过分,尤其是嘴巴比较毒,可是,她再不好也是我妈妈,她就我这么一个儿子,哪怕妻离子散,我也不能丢下她啊!”

估计很多女人都要炸了,呸!恶心,妈宝男,你就装吧!真心爱老婆又怎么舍得她委屈,怎么舍得离婚呢?

可现实是,这个男人爱老婆是真的,知道老婆委屈也是真的,也明白妈妈做得过分,但是离婚也是真的。真不是怂和无能,而是一个男人的无奈。

尽管有感情很相爱,但离了就是离了,生活要继续,两人各自安好,寻找下一段幸福。由于没有孩子在身边,以楠楠的条件再找并不难,从宣布单身起,就有不少追求者。至于有人说离婚不要孩子的女人太狠心,这个我个人是不赞同的,我更欣赏那些理性的策划抚养孩子的问题,尽量不改变孩子的生活环境和保证生活质量。

楠楠先结婚,有了前车之鉴,婚前协议最重要的一点,不和公公婆婆同住,男人也答应了,正好老人家也习惯了在乡下的生活。

在楠楠快要生孩子时,冲哥也在计划着婚礼,这个女人长相和楠楠没得比,很普通。一年后,冲哥又喜得一女,凑成了一个好字,妻子全职,照顾婆婆和两孩子。

婆婆依旧是对新媳妇各种看不惯,挑三拣四,在冲哥面前煽风点火,一会说对孙子不公平,一会又是对长辈不孝敬,还有就是各种懒。

冲哥又不是傻子,从儿子一口一声“妈妈”,而且特别依赖后妈就能看出,新妻子很用心对孩子,毕竟孩子是不会伪装的,只有真正对他好,他才会喜欢你,粘着你。

还有一点,冲哥的妈妈特喜欢唠叨,这点他自己都有点烦,比如经常都是一大早都在睡觉,她妈妈就在客厅念叨,明嘲暗讽的说各种难听的话。以前楠楠听到就会很恼火,再加上冲哥装聋作哑她就更生气,为此经常吵架。

现在的老婆也不知道耳朵不好使还是怎么了,从来都是不闻不问,也不会生气,想起床就起,想睡就睡。反而是有几次冲哥受不了要出去说妈妈被老婆给阻止了:“老年人睡不着,随她吧,我都不计较,你较什么劲。”

婆婆还是那个爱唠叨,口不择言的老太太,但是对这个媳妇挑剔慢慢变少了,买了新衣服会找儿媳妇参考;儿媳妇和朋友出去没有及时回来,会主动给她留好饭菜;母亲节,会叮嘱大孙子跟妈妈说辛苦了.....

婆媳和睦相处后,一家人在一起拉家常的时间也多,屋子里经常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用冲哥的话说,最少现在下班后就想着早点回家,而不是像以前,明明可以不加班的都要拖得晚一点回,免得两边受气,两边哄,累都累死了。

婆媳是天敌,并非真的讨厌对方,而是彼此都嫉妒,婆婆觉得,凭什么我养大的儿子非要听你的?老婆觉得,我们才是一辈子要相互相依的,凭什么你还不断奶?

爱着同一个男人,彼此看不惯,较量,自然是拒绝看到对方的优点。要知道大部分女人都是母爱泛滥,感性的,你是否拿真心对待,大家心里都清楚。

02

再说说楠楠,没有和婆婆同住,按说婆媳不会有问题啊,可是呢?去一次婆婆家就委屈一次,说公公婆婆把自己当外人;还说婆婆偏心小姑子,公公喜欢小叔;对老公也是横挑鼻子竖挑眼的,明明知道她不喜欢烟味,还抽完烟不刷牙;也没有以前那么勤快,对孩子和自己都不够上心,简直就是十足的大骗子。

在这个自由婚姻的时代,谁结婚不是左挑右选,左右衡量的,没有人会拿嫁人一次又一次的故意给自己添堵吧?决定嫁给他,对方哪怕有缺点,但一定有其他长处。

当然谁都有可能看走眼,所托非人的时候,当你抱怨婚姻不幸福时,无法两条路,离婚和改变。

既然这么不开心,为什么不离婚?

楠楠大怒:那怎么行?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了,再离财产又被分走一半,我才不干呢?

不能改嫁,那就该忍的忍,该改的改,谁没有缺点?

楠楠再次反对:那怎么行?让我跟这种人在一起,多一天都是折磨,分分钟钟都要窒息。

改嫁不行,改造更可能!

很多人婚姻的不幸都是这样开始的,弃之可惜又不甘心;改变又感觉好难,心力不足;那就破罐子怕摔,继续在吐槽中糟蹋自己的大好年华。

03

今天早上才有读者跟我说家有恶婆婆,妈宝男真的婚姻的不幸,我只想说婚姻的不幸很多原因,但绝不是你有一个坏婆婆。

如果你把婚姻幸福与否交给婆婆手里,简直是大错特错。

这个时代,男人刚结婚时多少有点没断奶,没有几个不妈宝的,想要让他跟你一条心就要费点心思。多哄哄,夸奖,竖大拇指,把枕头风吹到飞起,让他感觉到作为丈夫是多么的荣耀和有使命感。

如果你总想着改造他,遇到看不惯就埋怨,诉苦,唠叨,那就是亲手把他送去婆婆那儿,然后婆婆各种安慰,心疼,好吃的好喝的像伺候小王子一样妥妥的。

你说他会觉得谁更好,更想去哪里?肯定是冷落你投奔他妈妈啊!如果你再在这时候逼男人二选一,那简直是作死,除非男人渣到无极限,否则你就是自己给自己挖坑,往下跳不甘心,往回走,那等于自抽耳光。

太多女人在和婆婆斗在这上面栽跟头,真的是为了芝麻丢了西瓜,不值得。成熟的标准就是,学会凡事三思而后行,要知道往前走很容易,可是,往后走就艰难,毕竟后脑勺没有眼睛。

好婆婆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碰到明事理的好婆婆是幸运,遇到不好的婆婆就想离婚,风险真的太大。因为,换老公就是换婆婆,谁能保证下一个婆婆会更好。

万一没有那么好运气遇到恶婆婆就要明白,生活中谁不受委屈,和婆婆只能走一阵子,而和老公却要走一辈子,好好经营夫妻感情才是重中之重。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幸福婚姻不过是人生路上最好的锦上添花,可总会有人不去努力织锦,而又总幻想着要无根之花,所以才会一遇到困难就会责怪别人,而最容易中枪的就是婆婆。

别把你的婚姻生死令交给婆婆,婚姻必须靠自己修行,好好织锦,自然会开出幸福之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2评论 12 11
  • 环境: macOS High Sierra 10.13.1 Beta Xcode 9.0.1 在调试的时候 选中A...
    yunFeng阅读 1,485评论 0 1
  • 吴家后山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在江油市大康镇旱丰村境内。处在北入九寨,南下绵阳的咽喉要道上。区域面积25平方公里。海拔...
    Cq0816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