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粉世家》:记忆中的暗香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香消在风起雨后
无人来嗅
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
我会拼到爱尽头
忧伤的音乐想起的时候,你是否也想起了金燕西和冷清秋在向日葵中奔跑的画面,是否还在为他们最后的结局唏嘘不已呢?



金燕西总理的儿子,是万宠集于一身的七少爷,从小的富裕的生活环境,从来不知道失败的滋味是什么,直到了遇到了让他朝思暮想的冷清秋。
冷清秋人如其名,总是那么的平淡,就像她喜欢的百合一样,或许她自己也没有想过会有一段如此刻骨铭心的爱情。

Paste_Image.png

他们的相遇是从一个背影开始,为了能找到这个背影的主人,金燕西开始了他的漫长寻找的道路,都说有缘的人自会相遇,在一家花店,在一颗百合旁边,金燕西找到了那个一直寻找的人,雨中奔跑的金燕西的高兴的是幸福的。



相遇的开始并不是爱情的开始,两个人之间有很多的问题,很多不能逾越的鸿沟,可是,当爱情来了的时候,是谁也抵挡不住的。他们相爱了,爱的那么的不真实,爱的那么的让人羡慕。
在他们相爱的时候,觉得婚姻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在大家的祝福下,两个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我们看来是王子和公主开始幸福的生活,可是,却也是各自折磨的开始。



恋爱中的两人可以不顾生活的琐事,可以只把对方放在眼里放在心里,结婚之后呢?两个人都需要去生活,都需要去经营,老人都说门当户对的婚姻是最幸福的,或许是对,或许是错,或许只有身处在婚姻之内才能明白吧。
婚姻的生活并不能束缚着金燕西,或者可以说金燕西不想不婚姻所束缚,或许他有他的无奈,他有他的迫不得已。如果说金燕西只是富裕人家的孩子,或许他和她的婚姻还会走的更长远一点。
可是他是总理的儿子,家庭内部的关系,外界的关注,让他每一步都必须走的格外的小心,一开始她是懂他的,是体谅他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流失,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发生了变化,一个不愿意在去解释,一个不愿意再去体谅,或许这就是不幸的开始吧。

当金家开始败落的时候,似乎也预示着他们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冷清秋独居小屋,金燕西不知所措,原以为等时间过去了,他们就可以恢复原样了,一场大火,粉碎了大家的希望,更是把金燕西的心都烧成了灰烬。让他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去修补。



两辆不同方向行驶的火车,标志着他们两个已经在不同的方向,想要再次相遇,或许是不可能的了。

记得当时对于这个结局自己还是耿耿于怀的,不愿接受,只愿意接受大团圆的结局,随着年龄的增长,似乎也明白了一些什么。
或许这样的结婚对于他们是最好的。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香消在风起雨后
无人来嗅
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

我会拼到爱尽头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
爱会在灰烬里重生
难忘缠绵细语时
用你笑容为我祭奠
让心在灿烂中死去
让爱在灰烬里重生
烈火烧过青草痕
看看又是一年春风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香消在风起雨后
无人来嗅
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
我会拼到爱尽头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
爱会在灰烬里重生
难忘缠绵细语时
用你笑容为我祭奠
让心在灿烂中死去
让爱在灰烬里重生
烈火烧过青草痕
看看又是一年春风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