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上铁饭碗后,他变了,结果……

潘歌变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呢?魏兰感觉应该是他从临时工变成正式工以后。

虽说,没具体表现出来,可女人的第六感很准的,魏兰感觉到了。

魏兰是潘歌的媳妇。

用她婆婆的话说,我们家潘子,现在是吃公家饭的,抱着了铁饭碗,自得之情溢于言表,恨不得拿个大喇叭满小区转悠,诏告四邻。

小镇经济不那么发达,人们的观念也更新的慢,在小镇居民的眼光里,能吃上公家饭的,那可不是一般人。在过去那可是衙门里的官爷。

潘歌原本是某小镇一个部门的临时工,大学一毕业托关系进了这个单位。当初人家说了,进来可以,只能提供一个岗位,但是不在编制内。

不在编就不在编吧,最起码说出去好听啊。比如,有人要问起,谁谁谁在哪上班啊,在哪哪哪。别人一听,嗯,单位不错,谁还管你是不是正式工呢。

当初,魏兰的介绍人就是这么跟她说的,小伙子在哪哪上班,虽不是正式的,可保不齐哪天就正式了,那不得前途无量。

当初,潘歌一脸富态相,看着就有福气,后来一打听脾气、性格都不错。再说,魏兰的家人觉得,工作不好找,能有这么一个工作就不错了。

就这么着,潘歌和魏兰成了一家人。潘歌也在这个部门干了五六年。果真,赶上了好时候,他们单位要扩招。潘歌平时就干得是写写画画的活,文字方面没落下,还真考上了。

这下一个翻身,端上了正式职工的饭碗,能养老,又能养小。潘歌的爹娘自然是谢天谢地。

魏兰呢,婚前也在一家企业做工,只是后来生了孩子,辞职做起了全职。孩子一出生,每天屎尿屁,吃喝拉撒全她一个人伺候着。

婆婆伺候完月子就回了老家,反正媳妇也没了工作,不伺候孩子,还能干啥。

那时候,潘歌每天早出晚归,职不高,事不少。有时候,到了饭点,潘歌还没回来,魏兰常常把孩子往学步车一放,在女儿的哭声中,稀里哗啦的洗菜切菜。

在女儿彻底发飙之前,赶紧把她抱起来,一手抱着孩子,一手炒菜。味道什么的,先不考虑,炒熟就行了。

然后,要先把女儿喂饱,等到自己要吃的时候,饭菜早已没了热乎气,她囫囵吞枣咽两口,算是解决了温饱问题。所以,那段时间,也是她体形保持最好的时期。

潘歌下班后也是会搭把手,可女儿跟惯了她,什么事都是先找妈妈。看着女儿熟睡后的小脸,魏兰想着辛苦也是值得的。两人有商有量,日子倒也温馨。

可后来,潘歌转正后,也不知是婆婆的炫耀起了作用,还是潘歌的心理有了变化,还是魏兰的自我感觉,总之,氛围是有那么点不一样。

潘歌话里话外,总有股优越感。好像,转正后,一步登了天。

一家三口去逛街,在商场里,魏兰看中了一件衣服,试了试,大小肥瘦正合适,衬着魏兰更有气质。

魏兰拿眼神示意潘歌,潘歌眼神飘忽,说,我觉得,不太适合你。魏兰一直相信潘歌的眼光,既然他说不适合,那肯定就有不适合的地方。

产后,买东西,穿衣打扮,都是潘歌拍板。因为,他是他们家的钱袋子啊。魏兰只好放下衣服,怏怏而去。

以前,饭后魏兰也会支使潘歌去洗碗。尽管,潘歌不情不愿,但是好歹最后还是去了。

后来,有那么一天,婆婆也在眼前。魏兰带孩子,又支使潘歌去洗碗。潘歌没动。

婆婆先站起来了,走到魏兰跟前,对着孩子说,宝宝来奶奶抱抱,让妈妈去收拾收拾好不好。可孩子抱着魏兰不松手,婆婆说,那我去吧。魏兰看了看潘歌没说什么。

潘歌心疼他妈,这才起了身。魏兰嘀咕了句,刚才让你去,你不去,现在怎么又去了。潘歌说,我乐意。

也许是碍于婆婆在场,谁也不想在老人面前甘拜下风,两人你一眼我一语,呛起来。孩子吓得哇哇大哭。

魏兰嘴笨,超不过潘歌,一气之下上手挠。潘歌边躲边说,别吓着女儿。婆婆在一旁看不下去了,我儿子,我还没舍得动过他一根手指头呢。上来,拉偏架。

魏兰更是火冒三丈,我在娘家也没人舍得动我一根手指头呢。一气之下,摔门出去了。

魏兰坐在小区的马路牙子上,看着满街的灯火,一个个窗户上映照着温暖的灯火,不知该往哪里去。

不知坐了多久,不远处传来潘歌的呼声,魏兰,老婆,你在哪呢。哼,还算有良心,还知道出来找我,魏兰暗暗骂道。

虽然日子还是一样往下过,可魏兰心里暗下决心,不能再这么下去了。自己疑神疑鬼也好,潘歌真有变化也罢,我要自己先行动起来。

孩子渐渐能离开手了,她跟潘歌商量,请婆婆来帮着照看孩子,她要出去工作。

潘歌说,干嘛出去工作,钱够花就行呗。魏兰心意已决,在经过一番市场考察后,发现很多孩子没人接送,校园附近的小餐桌供不应求。

经过了一番学习取经和前期准备,在各类证件齐全后,魏兰的小餐桌开业了。

魏兰的小餐桌物美价廉,卫生条件好,经过大家的口口相传,把孩子送来的家长络绎不绝。事业越做越好,魏兰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再买东西,也不需要潘歌拍板了,她有能力搞定。

她赚得可比潘歌的多了几倍。再去商场,遇到合适的衣服,魏兰也不需要征求潘歌的意见,她的眼光足以完美的打扮自己。

婆婆没想到儿媳妇竟然也如此能干,天天乐颠颠的带着孩子来帮忙,每天乐得合不拢嘴。

潘歌上班前,要去市场采购食材,下班后,帮着收拾,直到等最后一个学生回家。

一家人齐上阵,日子过得风风火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带你去看的,是不一样的重庆 今天早上出门时 各位看官是不是觉得 TM的热爆 流着汗 擦着脸 好不容易到了办公室...
    用正确的姿势打开重庆阅读 641评论 0 0
  • 生而破碎,用活着来修修补补。忘记了从哪里看到这句话,而今想起,只是记得当时印象深刻。 如果努力回想,也能记起曾经做...
    李小贾阅读 1,087评论 0 1
  • 我是日记星球239号星宝宝,深圳水晶妈妈,朋友们都叫我叶子。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五期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3篇原创日...
    水晶妈咪阅读 304评论 1 3
  • 一些限定 ·所有文档都必须小于16MB(这是设计者人为限定的,未来可能会增加)· 新增数据库 mongo没有实际上...
    戈风阅读 368评论 0 1
  • 语言分析 *[An obvious response is that it is far from clear w...
    amorwj阅读 2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