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个角色,所以《长安十二时辰》张小敬非雷佳音莫属

雷佳音饰演的《长安十二时辰》张小敬,让雷佳音的演技和口碑都上升了一个层次。

有人说,导演曹盾心中的张小敬不是雷佳音,而是张涵予和段奕宏。因为小说中的张小敬是个十足的硬汉,而这两个演员是典型的“硬汉派”演员。

但是两人因为档期问题不能出演,于是有人向曹盾推荐了雷佳音。还有消息说,是雷佳音求着导演要这个角色的。不过曹盾给出的回复是:雷佳音“气质很符合这个角色,我在看书的时候觉得雷佳音就是张小敬”

说实话,这句话我是不信的。

因为翻看一下雷佳音的作品,他出演现代戏要多于古装戏。而且给人留下的印象一直是蠢萌蠢萌的,跟“硬汉”一点也扯不上关系。

《回家的诱惑》中,他出演女主林品如的哥哥林奕德,嫉恶如仇,又痴心不改。

《宝贝》中,他出演雅痞轻熟男陈建亚。一个坚定不婚主义精英,最后被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90后拿下,心甘情愿步入婚姻。

《白鹿原》中,他出演“原上五少”之首鹿兆鹏,慷慨激昂点燃热血情怀,有志之士风华正茂挑起革命重担。

《我的前半生》中,他是那个出轨的“前夫哥”,可奇怪的是,这样的“渣男”不仅没有让大家觉得讨厌,反而赢得了大家的喜欢。

虽然塑造的角色很多,但是大家对他的印象是,又贱又萌,雅痞雅痞的。

生活中的他也是这样。

他跟刘昊然一起吹雪的图片。他居然说,我们两个人长得很像。上图自己感受一下吧,有没有想抽他的冲动。

雷佳音接受《澎湃》的采访时说:男人最高审美是有趣。我挺庆幸老天没给我一副特别好看的长相,随着年龄增长会越发觉得,体现男人魅力的方法有好多。

雷佳音虽然不是帅哥,但是他确实很有趣,这点让他很有魅力。

如果非得说,他跟张小敬有点什么相似的话。那应该是他出演的《绣春刀Ⅱ:修罗战场》中的裴纶。

裴纶这个角色跟张小敬有那么一点像。

而且,雷佳音还让这个角色多了一点层次感。

我觉得,应该就是这个层次感,让曹盾选中了雷佳音。

于是我们心中的“雅痞男”,一出场,就变成这个样子,披着块破布,一不小心就会露胸、露大腿的“狠角色”。

剧中说他“十年右陇兵,九年的不良帅”,“杀熊火帮34人并他的上司”,“死囚犯”,“不按规矩办事”。就他从被洗干净到见到李必,我觉得,这个感觉是有的。

当李必承认即便他办成了此案,也不能给他自由时,眼中是有狠劲的。


但是他让这个角色更加丰富、立体了。

他换上官服,出了靖安司,第一站就是去吃饭,吃了一碗水盆羊肉,又要第二盆,还点了水晶柿子,完了还因此上了热搜。

他在《绣春刀Ⅱ:修罗战场》这部剧里也得了个“吃货”的称号。

其实这些小细节,让硬汉身上多了一点“烟火气”。毕竟,太过冷漠、太过硬朗的角色,有时候会给观众一种疏离感,但是,添加一点”烟火气“,能让人物饱满起来。

让人感觉,这个杀手不太冷,甚至有点萌。

“狠绝”与“萌”相结合,化学反应非常强,让人瞬间喜欢上这个角色。

雷佳音把自己的“贱”和“痞”加入张小敬这个人物,使这个人物瞬间鲜活了起来。怪不得有人说,更加喜欢雷佳音的张小敬。

比如这个场景,如果是一个硬汉的话,画面可能没有雷佳音效果好。

虽然他冷冷地对香香说话,但是我们能感觉出他的克制。如果不是找到狼卫线索如此紧急,他可能还会跟她谈笑一会。

他在与狼卫打斗中晕倒,他醒了之后与檀棋的调笑。

这些没有让我们看不起这个人物,反而更加喜欢这个人物。

这个效果只有雷佳音能做到。

因为有这个技能,所以他能让陈俊生这个“渣男”变成让大家都可怜的“前夫哥”,把锦衣卫裴纶演出了痞气十足但又有情有义的样子,还因此拿了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张小敬的成功,会给雷佳音带来更多蜕变的机会。他以后的角色会越来越多,演艺道路也会越来越宽广。

好演员,需要好剧本。

好演员,需要不同类型角色的磨练。

雷佳音的成功再一次告诉我们,有演技,比流量更加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