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儿看电影‖圆梦巨人

 【原创】

周末,想看一下最近有什么孩子看的电影,这部圆梦巨人,导演是斯皮尔伯格,还有原著小说。最主要是巨人两个字,深深地吸引了女儿。那就走起,看!

图片发自网络


   影片讲述的是,孤儿院的小女孩儿索菲,失眠睡不着觉,从来不做梦。有一天晚上她站在阳台上看到了一只巨大的手扶起了一只被流浪猫弄倒的垃圾桶,进而看到了和房子一样高的好心眼儿巨人。巨人怕她泄露看到了巨人这件事情,而给巨人国带来灾难,就把索菲带到了他的家里。这位好心眼巨人bfg是能听见人的心声的,他的工作是到梦之国捉梦,收集好梦,然后挨家挨户把梦吹给孩子们,让他们在梦里实现心愿,安然入睡。索菲一开始很害怕,慢慢的和bfg成为了好朋友。但是外面那九个吃人的巨人,一直欺负bfg,并想抓住索菲吃掉她。索菲鼓励bfg造梦,然后吹给女王,让女王发兵,帮助他赶跑了九个吃人的巨人。

  整个电影看下来,虽然没有那么惊险刺激。但也有一些精彩的地方。

1奇幻

   奇幻一,索菲居住的街道上出现了一个这样大的巨人本身就是很奇幻。巨人抓走索菲离开的时候在街道上四次伪装堪称完美,一气呵成,没有被人发现。然后他顺着跑过马路,跨过高速公路。奔跑在山坡上, 尤其是从山顶上跨到另一个小山头上,简直弹跳力十足。他跑过海边,巨人有多高呢,海鸟都撞在了索菲的脸上了。

图片发自网络


   奇幻二,当好心眼儿巨人把索菲带到他家里的时候。索菲的小和好心眼巨人家里东西的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索菲试图逃跑而一下子栽到好心眼儿巨人的平底锅里时。女儿大叫一声“他不会是要吃了她吧”。随后,好心眼巨人切菜时的震动把索菲掉到他的一只碗里。索菲坐在碗里扒着边上转着圈时,女儿又乐了。

 奇幻三,在梦之国捉梦,整个过程都很奇幻。没想到捉梦的地方是在湖边一棵树的倒影里。倒影里的树上每一片树叶子都会产生一个梦。然后在空中飞舞,索菲和好心眼儿巨人bfg一起捉梦,捉到梦以后就放到一个玻璃瓶里。晚上bfg带着索菲去给孩子们吹梦。

图片发自网络


   奇幻四,梦境居然是可以造出来的。bfg听从索菲的主意给女王造了一个梦。我相信很多小朋友看到这都会想,能不能也给我造一个梦啊!

2惊险

   惊险一,吃人巨人中的一个大巨人肚子饿,来到bfg这里找吃的。这个大巨人出现才知道bfg只是个被巨人欺负的矮巨人。大巨人闻到了人类的味道,嗅着鼻子找,索菲藏到了大鼻子瓜里。差点儿被巨人吃掉。

  惊险二,bfg带索菲从他家去往梦之国捉梦,路上无意中惊醒了九个巨人,巨人抓住bfg把他扔来扔去逗乐,索菲慌乱中爬进一辆车里。没想到其中一个巨人,把一辆车推到山顶把bfg放在车顶上。另一个巨人在对面山顶上放了2辆汽车,索菲就在其中一辆车里。巨人两只脚一脚踏一辆从山项滑下来。同时载bfg的那辆车也溜下来,眼看就要撞上了,女孩索菲往右猛打方向盘,巨人的右脚撇开,bfg撞到了巨人的两腿中间,巨人吃痛倒下。其他巨人大笑,此时变天下雨了,bfg和索菲得以逃脱。

图片发自网络


 惊险三,索菲的毯子掉在了巨人们休息的地方,巨人们闻到了人类的味道,一起来到bfg的家里大肆搜捕。索菲在树洞周围躲避着,又掉到水里,躲在装梦瓶的后面,最后躲在了以前小男孩的房间。bfg鼓起勇气点燃火把,驱赶了巨人。

   惊险四,大战巨人,因为有女王派的兵做后盾,我觉得还没惊险三惊险呢!

 

3温情

    温情一,索菲钻进了大鼻子瓜里差点儿被巨人吃掉,巨人走了以后,索菲从大鼻子瓜里爬出来。bfg把她放在自己的手掌心里,然后打开水龙头给他冲了个澡,期间他把他的大手放在了索菲的头上一点点。我故意问女儿“他怎么把手挡住了水呀。”女儿说“水龙头的水打在身上会很疼的。bfg真好……”然后bfg又打开炉门,让索菲烤烤火。最后又拿了一些小衣服给她穿。整个过程bfg做的很自然,就好像在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

温情二,捉到梦以后,bfg带索菲来到一个小男孩的窗户前,用嘴轻轻吹开窗户。女儿说,我要能吹开窗户就好了!bfg向索菲详细的讲解了小男孩的梦,并吹给了他和他父母,在梦里男孩儿和总统相聊甚欢,爸爸妈妈惊呆不已。男孩儿梦中露出了笑脸。这大概就是bfg捉梦,吹梦这项工作的意义所在吧。

图片发自网络


   温情三,当bfg知道索菲遗落了她的毯子在巨人国时,他意识到索菲很危险。于是把她送回了孤儿院门口。可是此时的索菲已经不愿离开bfg了,为了逼bfg现身,索菲一闭眼从二楼跳下,一双大手接住了她。看到这儿我搂紧了女儿。

4有趣

   说到有趣,我脑子里就是bfg最喜欢喝的那瓶绿色的酒。影片里叫Frebscottel,喝了以后,屁股后就会喷出绿色的气体,把人蹦的老高。后来女王喝的时候,镜头只显示桌布的晃动。而旁边的侍卫,一脸不关我的事的样子,从他身后冲出的绿色的气体,把后面的东西都打烂了。这也是斯皮尔伯格的英式幽默吧。最可乐的是那三只小狗,脑补一下都想笑。女儿说“原来泡泡往上是打嗝,泡泡往下是坐火箭。”哈哈!

   还有一个笑点,当巨人们戏弄完bfg时,下雨了。一个巨人,赶紧打开一把小伞。就好像我们喝饮料的时候杯子上的装饰品。巨大的视觉反差让人哈哈一笑,也觉得巨人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还有一个巨人在脑袋上蒙了一块布,直接往山洞跑,咚的一下,撞上了山壁。其实大人看这个,笑点都挺高的。小孩子看这个觉得挺搞笑的。

图片发自网络

  整部影片节奏相对缓慢,没有那种历险记那么紧凑的情节,但是也给了孩子们很多的想象。尤其是bfg说的那句,孩子的梦“看起来很快,在心里很久”,也让大人多多思考。女主角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长相一般,更能引起孩子们的共鸣。她勇敢,聪明,机智,帮助bfg赶跑了九个吃人的巨人。这部电影,有奇幻冒险,温暖而美好,充满了爱和希望。值得一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