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陈羽凡,贾乃亮,明星婚姻问题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男人

盘点近年来娱乐圈曾轰动一时的明星婚姻新闻,网络影响和媒体关注程度最高的当属潘粤明董洁、王宝强马蓉、陈羽凡白百何、贾乃亮李小璐这四对。

然而木山仔细在网上搜集了这四对明星夫妻婚姻问题发生前后的详细过程,却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这四对明明都是女方被抓包在先,然而除了自曝家丑的王宝强之外,其余三对里无论是个人情感还是事业发展,受挫更严重的居然都是男方。

今天第一期,木山先和大家聊一聊潘粤明和董洁这一对。

潘粤明的个人经历其实还蛮简单的,出生于北京的书香世家,自小习练书法和绘画,可以说是散漫随性温文尔雅。出道后事业也顺风顺水,2005认识董洁的时候,潘粤明已经凭着主演的《京华烟云》的热播跻身内地一线小生行列。

而相对潘粤明来说,一向给人以白月光形象的董洁,经历则要复杂很多,其在军艺学习舞蹈5年,16岁就就在春晚舞台上担当领舞,后在同是大连人的赵本山的牵线搭桥下,出演张艺谋的电影《幸福时光 》,以“谋女郎”身份正式出道。

但之后董洁却断了张艺谋这条线,远赴香港,转投王家卫旗下。虽然事业上没有更多发展,但却传出了与梁朝伟的绯闻,甚至在梁影帝45岁生日时,现场探班的居然不是相恋多年的刘嘉玲而是董洁。时至今日,网上还不乏关于梁朝伟和董洁早年间的猛料。

等到遇上潘粤明的时候,董洁实际上正在事业的低谷,已经处于被经纪公司半雪藏的状态。

与潘粤明结婚之后,董洁重又转战内地市场,事业方才重见起色,再加上2009年生下儿子顶顶,至少外人看起来夫妻俩郎才女貌一家人其乐融融。

然后就到了2011年,董洁接到了《请你原谅我》的片约,进而认识了同剧组的王大治,据网上爆料王大治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天赋,就是尤其能讨女孩子欢心,所以董王两人也是关系超群,感情突飞猛进。现在看来,《请你原谅我》这部剧的名字也颇具讽刺意味,不知道是不是凡事真的冥冥中自有定数,不然干嘛要求得原谅呢?

《请你原谅我》之后,董王二人再度合作了《相爱十年》,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王大治的前助理同时也是他的表妹牛美闳悄无声息地变成了董洁的助理,而董洁的前助理也就是潘粤明的表妹却被排挤出局,同时这个时候二人夫妻工作室的经纪人正是梁朝伟的前助理任佳莺。

据说任佳莺对潘粤明的工作安排极其不上心,导致那段时间里潘粤明的工作受了很大的影响,体现在收入上就是跟董洁差距蛮大。但是两人婚变之后,潘粤明还在微博澄清的长文中说明了,自从2011年之后,他们家庭账户的进账实际都是潘粤明一个人挣的了,董洁赚的钱早就开始打回娘家了。

终于,2012年有媒体开始曝出潘董二人婚变传闻,2012年10月,董洁与王大治出行被偷拍。

面对这种不利的情况,董洁的经纪人任佳莺果断出手,打了一套密不透风的组合拳,先说偷拍是潘粤明的授意,再发数条微博,指责潘粤明烂赌成性、身负巨债,全靠董洁苦苦支撑家庭,再配上董洁接受采访时泪流满面的哀凄模样,成功引领了舆论风向,让潘粤明百口莫辩,实现逆风翻盘。

而先是把大火点起来,而后又隔岸观火的王大治大概觉得这火烧的还不旺,还在微博上又扇了一把风,言语间更是颇有些洋洋自得的感觉。

然而夜路走多了总要遇到鬼,2013年1月31日是王大治生日,狗仔团队跟拍王大治,果然在次日拍到了王大治和董洁在海南酒店的“激吻门”,一时舆论哗然,大众声讨的风向又从潘粤明身上转到了董洁身上。

2014年11月,潘粤明起诉任佳莺诽谤罪一案也终审宣判,任佳莺对潘粤明造成名誉权侵害,在判决下达7日内须向潘粤明公开道歉。被冤枉的潘粤明,时间终于还了他一身清白。

但是,潘粤明的事业发展却被这起婚变中无休止的抹黑和漫长的名誉诉讼案所耽误,因为在无限发达的网络上,绯闻和丑闻总是要比一份公正的判决结果跑的更快更远。而且比起事业发展受影响,其实潘粤明当时更大的挫折则来自于内心,因为遭到自己最亲近的爱人的背叛,这种挫败感让他在很长时间里都沉沦颓废消极度日。

2013年潘粤明参演电影《脱轨时代》,饰演的正是一个失去婚姻颓废度日的邋遢中年男人,但是其在电影中的表现却完全不在状态,后来的采访中他也直言当时那种艰难的情况下就是为了赚钱,也无所谓剧本的好坏。

还有2015年春节上映的《唐人街探案》,木山一直到看完电影刷影评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个蓬头垢面的变态杀人狂原来是潘粤明,他的眉眼里再没看不到当年那个风度翩跹的温润小生的影子了。

包括后来参加《跨界歌王》,用他自己的话说,“那会儿正是工作选择少的时候,知道李光洁、刘涛他们都去,就想反正又不是我一个人丢人,就一块去呗!还能挣钱,多好啊!”

然而正是在《跨界歌王》里,潘粤明开始释然,多年的生活阅历和与生俱来的闲淡气质让他重新又集聚起一种悲悯坚毅的力量,这种力量让他容忍愤怒,选择放下。

对于曾经的过往,他的回应就是“(我知道)大家可能会关心(我的私人生活),但是其实我觉得负能量就是负能量,我们还是聊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吧!还是聊戏吧!”。他没有摆出受害者的模样,也不强调自己的励志人设,说放下就真的绝口不提。

一直到网剧《白夜追凶》的开播,潘粤明在剧中一人分饰四角,孪生哥哥、孪生弟弟、扮成弟弟的哥哥和扮成哥哥的弟弟,四个角色在白天黑夜之间自如转换。

不出意外,《白夜追凶》口碑炸裂,豆瓣评分高达9.0分,五年沉寂,一朝爆发,潘粤明重回大众视野,却已然改走温和淡然的大叔路线了。他还是会在微博上分享人生的感悟,还是会写实作画,我们能感觉到他对生活的宽容和自信,不再是天真无邪的文艺,而是饱经世事的从容。

对于现在的潘粤明来说,唯一的软肋大概就是儿子顶顶了。木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离婚的时候孩子会被判给出轨的一方,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二人彻底撕破脸之后,潘粤明应该是很久没有见过儿子了。上节目的时候被问及儿子,他潸然泪下,因为董洁在节目上说顶顶和自己都要接受现实的话题,也会在微博气急败坏:“真要接受现实,敢不敢把真相讲出来……“。每年顶顶生日,他也只能在微博上为儿子遥送祝福。

时至今日,婚变已经过去了六年,潘粤明靠《白夜追凶》再度翻红,董洁也一直影视网综邀约不断,最近还出演了大IP《如懿传》,对于两个人来说,“最坏的日子”好像都已经过去了。木山只希望,已经把所有不堪过往深埋心底的潘粤明,从此能被命运温柔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像每年过生日都要写一篇回忆,写的今年都不知道写什么了。 第一次吧,礼物在生日之前还没有到。哈哈,今年真的是超级曲...
    hangahang阅读 143评论 0 0
  • 有一个地方,它是我的最爱。它就是图书馆。 图书馆是个好地方。在上小学时,因为有在首都图书馆借阅的经历,非常喜欢那种...
    尧五月阅读 233评论 0 1
  • 我大概忘了那时的场景 可能是教室走廊的尽头 每当黄昏的时候 都会亮起一个圆圆的东西 我想,今晚真好 我喜欢这冷艳皎...
    树农阅读 3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