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社群需要布局

        从去年开始,吴晓波就分享了社群为王的概念,有人怕错过,先开一个公众号再说,于是,开了后苦恼,怎样才能通过新手期,标题怎样才能吸引眼球,内容怎样迎合大众。有的人通过百度,知乎论坛等交流心得,一点一点悟到。有的人,东拼西凑一个月也没通过。摇摇晃晃中有人在坚持,有人已离去。有免费的社群,也有付费社群,不管是那种群,你想加入的目的是能和牛人学到点东西,碰撞思想,提升认知,最好能跟着牛人做出点有意义的事情。

        今天我要推荐一家我认为的好公司,理由:1.有的社群有牛人,但是只是他本人牛,你只是个仰慕者。2.他们家的理念和社群模式值得借鉴,3.他们有做品牌的态度,和洋气的内容。

        为自己以后做社群能参考很多地方,所以连广告语都摘录了,细节决定成败,他们家的架构和内容都是我喜欢的,所以我推荐这篇文章

《我们花了3200万买到这些教训,现在开始免费告诉你》

        分享乐纯的错误教训,也是我留给自己今年开始在湖畔大学学习的作业。湖畔大学创立的时候,校长(马云)曾说:“我们希望大家多学一点别人怎么失败,别人是怎么犯错误,别人在这个错误里面是怎么过的。” 这也会是孵化社的宗旨。在消费品行业,成功者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成功的(或者他以为的成功因素并不是实际的原因)。只有失败者,大部分都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失败

第二个资源是更多美食领域前辈的经验分享。

我们会邀请比乐纯规模更大、有过更多犯错经验的前辈,来和乐纯孵化社的朋友们分享他们的经历。这其中,会包括大家所熟悉的一些国内外的明星品牌。

第三个资源是资本的引荐。

对于关心或者需要资本的朋友,如果有好的产品和团队,我们也可以介绍给IDG或者真格基金。

前者在过去几年里投资了两家“吃”有关的企业,乐纯和喜茶;后者是伟大的吃货投资人,孵化社的想法,也是一路上收到了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

第四个资源,也是最重要的——是认识更多互补的朋友。

我们想通过孵化社,帮助你找到跟你互补的那些人,一起碰撞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创新,互相解决彼此擅长解决的问题。

☞ 如果你是一个擅长撰写美食内容的博主,你懂得自我宣传引导流量,也想做自己的美食品牌,但你自身研发不出好的产品。在乐纯孵化社,你会找到最适合你的美食产品。

☞ 如果你是一个拥有好产品的手艺人,你能研发出美味的食品,但是如何宣传自己把自己的产品做成品牌是你的短板。在乐纯孵化社,我们就想帮你找到那个能帮你获取流量的方法。

☞ 如果你是一个有成熟业务的食品创业者,但因为没有好的品牌创意以及市场创新而陷入瓶颈,那么在乐纯孵化社,这个集合各种人才无限脑洞的地方,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新的灵感和创意。

此外,成功加入孵化社后,每个人都可以提2个让你最困扰、最焦虑、最需要顾问和帮助的问题;每一年,每个成员也都有义务,一定要详细解答至少2个其他成员提出的问题。

最后,如果你只是个普通吃货,虽然你无法加入进来,但是请踊跃地告诉你的朋友。因为这个孵化社的壮大——

会。让。你。吃。上。更。多。好。吃。的。

因为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两个以美食为事业的朋友。而给你我的未来带来创新美食体验的品牌,都是从这一两个人开始诞生的。

如何加入乐纯孵化社?

加入乐纯孵化社是一个免费的活动,因为我们希望它真正能影响和帮助到最需要的人。所以我们唯独衡量的两个门槛:

「分享」和「愿力」

对于「分享」的要求是——不把好东西藏起来,每一个申请加入乐纯孵化所的小伙伴,必须把这个消息告诉1-3个你认为对他也会有价值的美食领域朋友。

对于「愿力」的要求是——花5分钟填写一个表格,介绍一下你在做的事,以及你所擅长的工作,并且言之有物。

具体流程如下:

1. 把这篇文章让至少1-3位你的好友看到,并把截图发给乐纯公众号。

2. 客服小伙伴在收到截图之后,将会发给你一个申请表格的填写链接。

3. 填写完表格后,组织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的形式回复是否通过。

4. 如果通过,在回复的邮件当中会有一系列其他通过成员提出的问题,您需要告诉我们您愿意来解答哪两个问题,作为确认你能给其他人带来的帮助。

5. 回复确认后的2个工作日,你就会收到微信的定向邀请啦。

为了保证大家在孵化社内的交流质量,我们会秉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仔细审核申请内容中所展现出的质量和愿力,保证没有玩票性质的加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互联网人的职业发展+成长,这可能是最好的一篇文章 原创2018-03-18黄有璨三节课 金三银四,求职高峰,正...
    颜夕小倩阅读 378评论 0 1
  • 前言:以前在论坛有个朋友叫薄情,现实版的田伯光,整天沾花惹草,美其名曰:帮助姑娘们成长。虽为友,但很不齿他的做法,...
    若水无心一阅读 274评论 0 3
  • 今天分享一个彩色雏菊的效果,过程主要用到了图层蒙版、不透明度、钢笔工具、画笔工具以及曲线,开始分享: 第一步:执行...
    委婉的鱼阅读 1,585评论 15 38
  • 岁月蹉跎情蹉跎,沉浮风雨恨交错。 心底黯黯沉往事,笔落信笺寄萧索。 剪纸为月贴小窗,谁懂其中多悲凉? 千家灯火次第...
    文鹏竹菊阅读 313评论 4 5
  • UIGestureRecognizer手势识别器手势识别器是特殊的触摸事件UIGestureRecognizer是...
    贤宇阅读 55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