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法运动

这几天过中秋。好多朋友都借这中秋小长假买张车票回家陪家人过节。而平时的我们估计很少会有时间陪家人吧。只能借此来团聚一下,但我们又有多少个中秋?多少个春秋呢?

此时的你,离家多少里?

还能见几次?

不知大家有没有算过这么一笔账。今生我们还能见父母几次?也许你会说我们还年轻,还早着呢,这怎么算的清。

不不不。不早了,不年轻了。若是你细细想想、算算,得出的这个数字令你害怕,令你心疼。

就拿我来说好了。我父母今年50岁了,头发已然发白。再也不是当初的年轻小伙,年轻姑娘了。中国目前的人均寿命是76.1岁,那我就取个整按76岁来算。那就是26年,我平均每年回家2次,也就是26×2=52次。这也就意味着今生我还能见父母52次,这还不包括父母这期间是否有无疾病,是否健康……

想想每次父母给我们打电话时我们的表现。“喂,妈,嗯,我挺好的。怎么了,有事吗?我这边有点忙,没事我挂了啊。”有事吗,没事就不能打个电话和你闲聊两句。幼时教你学语时怎么不嫌烦?而约定的每周往家打一次电话 ,也有些当做任务一样来完成。别说常回家看看了。

再想想这今生的52次,心微微泛疼。想着这为数不多的见面还会嫌父母烦吗?你还会觉得自己太忙没时间吗?你会当做任务似的和父母电话吗?

找不到答案,就已经是答案了

此生或许终将不见

我们一生会见多少人又会和多少人交朋友?前者还是个未知数,但后者却已基本确定。两位数甚至是个位数!

而在我们所见,所接触的这些人中你又有多少和他们发生了争执?我想,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吧!你们又因什么产生争执?因为观点不同?因对方侵犯了你的权益?也或者是你们交流时所处的平台就不同?

但不论什么原因都发生了冲突,就各自的角度来说都是正义的一方。

而我想说的是,无论你因何事而与他人产生冲突,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都退一步吧!为什么呢?试想想,这些你与之产生冲突的人中,有几个是你以后还算漫长的岁月中经常见面的?

我想应该不多吧。假使是你的同事,那么你换个公司或许就很难遇到了吧。假使是你现在的男朋友或女朋友,若你们没有走到最后,恐怕也是难见到了;假使是你在这座城市认识的朋友,那你换个城市也怕是难见到了;假使是你的亲人,你们也不过就几十次的见面机会了……

而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这些人,不论好的坏的总归是能教会我们一些东西。我们要珍惜他们出现在我们生命里的日子。

所以话又说回来,这些我们或许此生再不相见,或许只能见个几十次或者几次的人。想想,以后都见不到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与他们争执?

孤独是自由的另一个名字

给心灵一个删除键

今生还能见父母52次,有些朋友再无相见的可能,但我们却能每天见到自己。

虽然我们每天都能见到自己,但你见到的是真正的自己吗?你又了解你见到的这个自己多少?

各种讯息充斥着我们的脑袋。家里的事情,公司的事情,朋友的事情……这其中又有多少的事是真正为了自己所想而所做?不是因为别人认为你应该是这个样子,你应该这样去做?

我们的小脑袋瓜不大,能装的东西也有限。要适当的给她清理清理。抛却杂质,要不然当装的东西达到一定量时她会爆炸。而抛却这些杂质之后,你又是否是真正的自己?

都说时间是最公平的东西。而它也从我们出生那天起就一直在做着减法运动。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溜走。你的梦想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年,哪里能离得开酒?今天,小春哥哥一高兴就喝多了,坐在田边的缸沿“沉思”,几个人合力才将他架进车内去医院打解酒针...
    去年的树阅读 244评论 0 0
  • 秋风轻柔地拂过 那枫叶便红了脸 枫树下的少女轻轻呢喃 长发被风扬起优美的弧度 睫毛忽闪着 眼神跳跃着 深藏在心里的...
    糯米团子__阅读 183评论 0 1
  • 昨天所有的浮华全部消失在梦里,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已不在重视自己,不懂得保护,轻薄. 在这里我看到是狼籍...
    冷叶草阅读 5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