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史密斯医生(上篇)

  精神科室。

  世界上有病症无数,似乎从远古时期开始,这些敌人就无时无刻不想方设法的摧残着我们的健康。

  它们虽然统称为“病魔”,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这些病症会以成千上万种形态出现。时而以内科的形态出现,时而以外科的形态登场;时而化身为先天性,时而化身为后天性。

  精神病,无数病症的一种,外因与内因各掺一半的微妙病型。如若有哪位医生决心与这类病魔打交道,自身也得有足够强大的心理素质来与之抗衡吧。

  踏入洁白的精神科室,莉莉一眼就看见了那位坐在写字台边看书,外貌出众的中年男子。

  虽然梳着朝气蓬勃的大背头,但是偏灰的发色又使他显得老成,就连下巴的那片“W”形灰色胡子,也无不散发着一股浓烈的成熟感。

  “打扰了,请问史密斯医生在吗?”

  莉莉向这个男人打招呼,但是他并没有理会。

  男人手上抓着一把放大镜,全神贯注的细览一本关于心理学的书。不是不想搭理莉莉,而是根本没有察觉其存在。

  ‘在学习吗?’出于一种谨慎的礼貌,莉莉没有立刻去打断对方所沉浸的“书中世界”,而是在房间里四处张望起来。

  透过左侧的窗户,能看见绿色的庭院,病人们在那里养神、休息、呼吸新鲜的空气。

  白色的窗帘有点过于单调,若能配点花色的话,对病人来说也是一种放松吧。

  窗户边的白色病床,不知道是给病人休息用的,还是给医生住宿用的。不过病床的几个方向都挂有白色的帘子,全部关上的话就会将里面遮掩的严严实实。如此谨慎的设计,估计是为病人提供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而准备的。

  房间的右侧,有一扇门,不知道是通向哪里的。门的旁边,就是那名中年男子所在的写字台了,不过.....

  “啪!”莉莉突然抽了毛毛幼小的手掌一巴,以作为她刚刚差点就抓走写字台上的那碗糖果的惩罚。

  “手干净一点,别给我丢人现眼!乱拿别人的东西是不礼貌的行为,知不知道!”莉莉教育毛毛的时候将声音压的很低,几乎只用气体说话,以免打扰了那个中年人。

  莉莉像婆妈一样的说教,让毛毛十分厌烦。

  不过不管莉莉说话有多么小声,那个男人还是注意到了她。

  “莉莉?”男人睁大了眼睛看着莉莉等人,似乎为自己没能察觉三人的到来,而感到惊讶。

  不过,真正让他惊讶的还是莉莉身穿女巫装却还敢在医院里大摇大摆的走动,这下他就算没见过莉莉,也不可能认不出莉莉了。

  “你是.....史密斯医生?”

  对方能立刻喊出自己的名字,估计他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了吧,莉莉这么想。

  确认了对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这名中年男子和蔼的将桌上的那碗糖果递给毛毛:“没事,请吃!就是为你们准备的。”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这次可是对方允许的,这次莉莉就没话说了吧?怀有这种想法的毛毛,狼吞虎咽的将糖果往嘴里塞,没有糖纸的糖果吃起来就是方便。

  “我不喜欢吃糖,我喜欢吃咸的。”见毛毛吃的这么开心,拉拉双手抱臂,表现出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只是这个“无所谓”的有点刻意了,反而显现出了一点小嫉妒。

  “没关系,我有薯片。”说着,史密斯医生打开柜子,掏出一包烤肉味的薯片递给拉拉。

  “哇!谢谢叔叔!”

  自拉拉诞生以来,对自己最好的也只有母亲和希希了,虽然总是跟莉莉对着干,那也是因为莉莉一点都不知道疼爱自己。爱恨分明的她,会为对她好的人而心怀感谢。

  见两个妹妹表现出了不同于平时的乖巧的一面,莉莉开始觉得这个医生人还不错,很会哄小孩子,两三下就把调皮的毛毛和逆反的拉拉给制服了,心中难免对他产生了一些敬意。

  大概是因为胸怀终身学习的精神吧,莉莉发现,史密斯医生的写字台上的那一排书籍,都是关于心理学的。

  明明已经是一名老练的医生了,却还是在不断学习,真是虚怀若谷呢。

  桌上的那支,是电子烟吧。吸烟的人并不少见,看来史密斯医生也不例外的沾上了一点烟瘾。

  不过从他的烟的品种来看,应该是个很懂得节约的人吧。

  平时老是被自己的妹妹挑事,莉莉受过不少气。但是看见史密斯医生第一次见面就让毛毛和拉拉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心里还真是有点醋意和小小的自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