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鬼的随笔日记之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我还沉浸在鬼王的压迫里。

心有余悸。

火会让鬼魂飞魄散,那么水呢?

水会给鬼淋一个透明的实体,所以河里容易遇水鬼,雨中容易见鬼神。

有石头扔来的时候,我才知自己犯了大忌。

那是一个满脸惊恐的小孩,我动了动自己的胳膊,看见从那片透明流下的透明液体,我知道,自己吓着他了。

天还未明,小孩手拿痰盂,我毫不怀疑,自己再不逃,下一刻身上出现的就是一片湿黄了。

雨夜移形换影格外艰难,我忍不住咒骂,真是见鬼了,忽然想起自己就是鬼,禁不住好笑。

回到家时,天已大亮。

我的鬼影受损,身体很虚弱。

遇到鬼王那个煞星果然没好事。

身体浮浮沉沉,原来鬼也会生病,这是我第一次知道。

如果这里有退烧药就好了,迷迷糊糊中,终于睡去。

醒来的时候,小鹿正摇晃着双腿,在我床边吃着供品。

我一看就知道,这小妮子又偷了哪个新鬼坟前的供品。

我接过她手里的苹果。

"我睡了多久”

大概两天吧!

小鹿眯眯眼,一脸坏笑,鬼王派鬼来过了哦。

哼,他还好意思派鬼来,要不是他,我能这么惨?

瞧着我的脸色似乎不太好,她又一脸诚恳。

你的命是他救回来的呢!

我的命?他?

小鹿不是搞笑吧,明明是我救了他!

瞧我不信,小鹿也并未多语,从桌子里翻出一个药瓶出来,

“呐,还是吃药吧”

那是我第一次在冥间吃药,褐色的药丸古朴古香,我明了,这药大概就是鬼王送来的。

一次送家,一次还药!

两清,鬼王果然是明白人。

等所有的魂力都恢复,我整整用了一周。

每件事都有教训,比如说这件事,遇见大人物,不要上去凑热闹。

如果不去凑热闹,我就不会被半强迫送鬼王回家;

如果不是送鬼王回家,我就不会被淋湿;

如果不是被淋湿,我也不会石子砸。

过去无数部电视剧曾告诉我,不要和主角产生任何联系,任何和主角有联系的路人甲都会很倒霉。

这几夜,小鹿去给牛头接鬼魂去了。

偷了人家的文谍,欠的债总要还。

她嘟囔了嘴好久,抱怨牛头一点都不大方,我却觉得牛头做的很对,欠着的人情还是还了比较好。

小鹿不在的时候,我很无聊。上次因为魂体显露,吓着了凡人,我被罚了禁足。

其实生前本就是宅女一枚,所以禁足也无所谓,只是一个人呆在家里,太无聊了些。

冥间的无线网说实话虽然很快,但是网上内容却远远不足。

下来这里以后,我就没能好好的淘宝、购物,好好的iPhone 硬用出了诺基亚的感觉,我突然觉得把马云或者刘强东弄下来一个很有必要。

乔布斯依然脑洞大开,他的身形瘦弱,黄白色的头发配着黑丝框眼镜,很有型。

我看着他在电视里用着生硬的中国话蹩脚的介绍着他手里的iPhone 30。

记得我走的时候iPhone 不过是8,凡间的iPhone 越做越大,乔老爷子很不开心,觉得那些后人的眼光严重有问题,破坏了iPhone 本来的美感。

所以这里的iPhone 都是以4为原型的。当然,我们这些手机是上面烧来的除外。

我还是喜欢屏幕大的,看电视超爽。

可是连续看了一周的电视,我也无聊了。

小鹿在电话里抱怨,牛头简直不拿她当女孩子看,我调笑着,你本来就不是女孩子,你是女鬼。

天空晦暗的时候,我忍不住飘出窗去。

家里什么也没有了,禁足可也不能饿死我啊。

超市里鬼山鬼海,我走到一个卖鲜花的那里。

一个声音传来,“原来你喜欢闻花啊”

鲜花是西方扫墓常被物品,说实话,我对西餐一直不以为意,头也没转

“不喜欢”

浅浅的的笑声从上面传来,我斜首一看,宽大的紫色袍子,靠,又是他。

躲,是来不及了。我稍稍蹲了蹲腿,行了个万福。

他倒没说免礼什么的,只是一直看着我,若有所思。

这家伙,对我来说,是扫把星,我想了想,稍稍朝人群深处走去……

“你在怕我?”

结账的时候突然跳出这种声音,我头皮发麻,哎,大哥我不是怕你,是怕你的扫把打到我啊。

我想了想答“民女是慑于鬼王的威严”

他并不搭话,可是上面飘来的冷气压告诉我,他很不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68评论 3 8
  • 我以为我不会觉得孤独的。因为我一个人太长时间了。 可成为一只鬼之后,我反而倍感孤独了。 我以为孤独是人自我提升必经...
    沅辛阅读 242评论 0 2
  • 这一篇,还是来谈谈女性的爱情和婚姻。 1 有很多女孩儿,年少时忙于学业,年轻时冲刺事业。她们无暇顾及身边情缘,也没...
    晓熹盼兮阅读 98评论 0 1
  • 少年如四月春风,举手投足抑制不住的温柔 少年如六月星晴,明眸皓齿梨涡浅笑 少年们都是我年少的欢喜啊 补档加油男孩,...
    okwithu阅读 453评论 1 3
  • 以为可以撑住,原来高估了自己,溃不成军。欺负老实人,喜欢聪明人,可你偏偏是个善良的,丫的,两个都不沾,不招人待见的...
    柠檬茶夏天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