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韶光向晚》第十二章事与愿违

整个寒假向晚过的相当平淡,整天除了看看书,做做题,追剧外基本上没有做过什么事。只是偶尔林夕会打来电话与她聊天。有时候向晚挺羡慕林夕的,可以满世界的浪,还有她那股不安于现状的劲。这些都是向晚羡慕不来的。

        用向晚的话说,林夕是放养型的,她自己是圈养型的。林夕一直把她这句话奉为真理。

      向晚看完书就起来在自家院子里转了一圈,听到手机铃声响起就去接,是林夕“林夕同学,请问打电话有何事?”林夕在一边激动的说“晚晚,我们过年的时候聚一下吧,好久不见你我都想你了。”向晚笑笑说“我问一下我妈,要经过她老人家的准许我才可以去。”林夕听完就说等她的消息。

     向晚看着手机想着老妈会不会同意,晚上吃饭的时候和老妈说起这事,老妈问了一句“和谁一起?”向晚觉得有戏就说“林夕。”老妈看看向晚不高兴的说“你才回来你才回来几天啊?你问问你爸同意不?”向晚就可怜兮兮的看着老爸,老爸看了她一眼说“晚晚,别去了,在家好好复习一下你的英语。不是爸妈不让你去,你刚放假没几天,再说了你们到学校不是还可以见到么?”向晚不死心的说“爸,林夕都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了,您就让我去吧。”老爸看了看她又看看老妈说“在家好好学习吧,别整天想着玩,你看看你现在的成绩都成什么样了。”

       向晚听到成绩就不在说什么了,默默地吃着饭。弟弟在这时对爸妈说“让我姐去又没什么,就一天有耽误不了我姐学习。”老妈看了弟弟一眼说“还没有说你哪,你看看你最近成绩成什么样了?还好意思给你姐说情。”弟弟在下面嘟囔了一句“成绩成绩,你们也就知道成绩了。”老妈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他。

      向晚晚上给林夕打电话说自己不能去了,林夕听到说“没事我还有叶梓清和莫韶光陪我,放心吧我们三个肯定会把你那份也玩回来的。”向晚听完遗憾的说“哎!我的成绩如果也像你们这么好,我爸妈也就不会这么担心我了。”林夕笑着说“我要是有你这么努力,早就超过叶梓清了。然后丢下他,另觅新欢,以扩大朕的后宫。”向晚说“那皇上可否赏小的一个?”林夕大笑了一声说“朕的后宫就是你的后宫。”两个人又说了些其他的,就挂了电话。

       向晚躺在床上睡不着就在哪胡思乱想,想着想着就想到了莫韶光,自己嘴角的笑意不断的加深。向晚拍了拍自己的头说“有空在这瞎想还不如去看看书哪”说着就打开了灯,拿了本笔记看。看到自己拿的笔记向晚就想起了放假那天他们四个去芦苇荡的事。那天回来,莫韶光把自己的笔记给向晚,并说“回去好好看看,不收学费的。”向晚笑着说“那我可是捡到大便宜了。”

       向晚看着整齐的笔记,经不住的赞叹“学霸就是学霸,连笔记都记得那么整齐有序。字体也很漂亮。”向晚越看越觉得老天的不公平。看了会书,就听到老妈再说“晚晚,早点睡吧,看着么晚对身体不好。”向晚笑着答应“好”。就把灯给关了睡觉,还在想“老妈也是够纠结的,出去玩担心自己耽误学习,自己看会书又觉得太晚了伤身体。有些事情虽然我们想去做到最后却没能做。可是谁也不能否认有关这件事的所有人都是对自己好的。”

   刚想睡觉,就有短信提醒,是莫韶光。“最近怎么样?”向晚回复“很好,谢谢你的笔记。”莫韶光看到向晚回复的短信,立马回复“帮助残疾人是应该的?”向晚看着短信说“莫韶光,你发错人了。”莫韶光看着短信,笑了出来。发给向晚一个“晚安”向晚看着发过来的短信,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但人家都发了“晚安”自己又不好意思再去找人麻烦,就发了“晚安”过去。

     收到向晚短信的莫韶光无比郁闷,自己明明是想安慰向晚的,怎么就变成了这样,真是不按套路出牌。而另一边的向晚则是对着黑黑的房间,小声说了句“谢谢你莫韶光,还有莫韶光我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