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最扎心视频:那个话少的男人,爱你最深

昨天,倪大红老师获奖了,今天想到了他演的苏大强。

46集的剧,前44集都被苏大强气的想提刀来见,最后两集却为他哭成了泪人儿。

苏大强老年痴呆,在小石的饭馆走丢了,苏明玉边哭边找。

没想到,爸爸忘记了所有事情,却记得攒零钱,给明玉买练习册。

作为一位丈夫,他畏缩懦弱,作为女儿的父亲,他只想给女儿最好的。

小时候明玉嫌弃父亲的胆小,长大了父亲得了老年痴呆,她才发现,父亲一直把她放在心里最深的角落。

这世上,最严肃的是父亲,最难懂的是父亲,最爱你的也是父亲。

他一边教育你勤俭节约,一边偷偷的给你零花钱。

他责怪你做错了事,内心却不忍心你被责怪。

他什么都不会去说,但是为了你他什么都愿意去做。

 01 

那个话少的男人,爱你最深

世界上你遇到的第一个男人,叫父亲,他不苟言笑,不擅表达,却爱你至深。

听到6个月的宝宝

第一次喊自己爸爸

爸爸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

图片来源:@a

爸爸抱着睡着的孩子

坐在高铁的过道里

孩子稍有不安他就赶紧轻拍哄着

可为了让孩子睡得舒服

他尽量全程保持着一个姿势

图片来源:@👣L L🍭

下雨天

一对父子一起回家

儿子开心地举着手里的东西给爸爸看

爸爸则在一旁默默地为儿子打伞

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

自己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湿

父爱如山,他可能不善言辞,说不出动情的话语。但有一天你会知道,他没说出口的爱,全都藏在行动里。

近日,一段来自河南洛阳的父女,

在结婚典礼上跳舞的视频,

让新郎现场感动泪崩。

也暖哭了万千网友,

原本高冷的爸爸,

为了女儿最重要的一天,

没有任何舞蹈基础的父亲,

每天一边拿着手机看着视频,

一边手舞足蹈的学习。

这本是一场普通的婚礼。

新娘的父亲因为病痛无法站立,

静静地坐在轮椅上。

然而当音乐响起时,

轮椅上的父亲突然挣扎着站了起来,

颤颤巍巍地拉着女儿的手,

陪她走人生最重要的一段路。

女儿不知道的是,

父亲为了她的婚礼已经准备了半年的时间。

有位爸爸说,最开心的是女儿来到世上的那一天,最舍不得的是她出嫁的那一天。

女儿出嫁,

父亲看到女儿,

再也压印不住自己的情绪,

太多的不舍,

太多的爱。

恸哭是压抑在心里最深处的爱,不舍是一天一天积攒下的舍不得。

在这个世界上,爱你最深却又不表达的人,就是父亲。

 02 

那个为你托底的人,就是父亲

《无问东西》当中,黄晓明对绝望中的章子怡说,我就是给你托底的人。

意思是别怕,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在,我都爱你。这样的爱与接纳,能使一个被孤立,被伤害,被抛弃的人重新有力量面对人生。

对我们而言,真正为我们托底的人就是,父亲。

香港一位爸爸晒出了

自己和女儿10年间合影对比照,

从婴儿到长大,女孩成长许多,

但是父亲一直在沙发上陪着她、等着她。

无论是10年,还是20年、30年,只要你回家,我都会在家里等你。

北京地铁16号线西苑站,

为了让刚输完液的女儿睡得舒服一些,

这位父亲就这样一直驼着背弯着腰。

爸爸的爱不像妈妈那样关心你,但他总是默默地爱着你,他做到的,永远比说的多。

为了省钱支持女儿练体操,

这位环卫父亲每天工作11个小时,

晚餐吃清水煮挂面,

早午餐只有馒头,

每日如此,一天花费不超10元。

6年多来,他吃掉2吨多挂面。

图源:人民日报

省下来的钱都寄给了女儿,他说:“只要女儿有盼头,都值得!”

吃多久的苦都不怕,只要看见女儿实现梦想的奖牌,一切就是值得的。

纪伯伦说: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甘肃兰州,

52岁的儿子朱绪财突患脑膜炎,

80岁的老父亲朱令宽得知后

立即从老家赶至医院,

日夜守候在重症室门前,

他说,他不想失去儿子

儿子重度昏迷,他就一遍一遍的在儿子耳边说:“你不醒来我就不走。”

不管你多大,你始终是我儿子。

因为家中燃气爆炸,

17岁的女儿,

全身大面积烧伤,

父亲李志锋瞒着女儿,

将整条左腿的皮肤移植给女儿。

植皮的疼痛,就算是这个硬气的男人也会忍不住。但是他依旧坚持了下来,还让妻子瞒着女儿,自己尽早出院为女儿的手术筹钱。

民房倒塌事故致22人死亡,

父亲以身护女遇难,

父母用身体护住了女儿,

创造了奇迹。

救援的消防员说“当时只见男子的怀中死死地护着一名小女孩,小女孩仰着头卧着,而他的父亲则用他的上半身,他的背部,他的胸部为女儿撑起了生命空间。”

父母不仅给了孩子第一次生命,还给了她第二次的生命。

“慈父之爱子 非为报也”,父亲的爱可以创造奇迹。

如果你问我,父爱对孩子有多重要?

那么一定是这样:

无论孩子走到哪里,无论走出去有多远,在回头的刹那间,就能看见一束目光,在他身后深情而坚定,于是,他就会有勇气有力量,微笑着继续前行,一直向前。

父亲,只要他还在,我们就有归处;只要他还在,我们就永远都有重头再来的勇气。

 03 

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父亲,最孤独的人也是父亲

蒋方舟说:“母亲是一寸寸变老的,父亲是瞬间变老的。“

上大学时,妈妈陪着你买毛巾买牙刷,爸爸说,我在这里看着行李。

何海燕 摄

他看着你进入大学,看着你融入新的生活,心里是骄傲,眼中是不舍。

一个人蹲在树旁,看着前方的车水马龙。

忽然发现,那个跟山一样伟岸的父亲,竟然长了白头发。

婚礼时,

亲友环绕,女儿房间里围满了人,

他一个人在角落里,

一遍遍在脑海中彩排,

女儿不在家的日子。

女儿出嫁那天,

坐在轿车里面看着父母,

父亲强忍不舍躲起来哭,

生怕女儿看见他的模样,

弄花了脸上的妆。

“从不说舍不得你,只会真心祝福你一切都好”。

一个人跑回屋子,然后慢慢的看着你离开。

听过这么一句话:中国父亲穷其一生,忙着维护一家之主的铁血硬汉直男形象,早已将表达爱和接受爱的需求,用自己的男子汉气概掩盖了,但其实父亲也需要被爱、被关心。

《请回答1988》当中,德善的父亲说过。

“德善啊,爸爸我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头一次当爸爸,我的女儿啊,稍微体谅一下吧!”

你有多久没有跟父亲好好说说话了?

借着父亲节这个机会,

表达一下你心底对父亲的感恩吧。

趁着时光未老,家人还在,

好好珍惜这个世上最爱你的人。

别忘了说声:

爸爸,谢谢您,

爸爸,我爱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