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投资者

在交易路上,你可能市场时常会问自己,能成为什么样的交易者?也如很多人一样正在或曾经感受过这种彷徨和盲从。

第一,格局

人生之中到处充满了偶然和机遇,在没有遇到机遇时,所要做的只有等待。当然也不是说不要努力,而是不要同自己太较劲。

未来难以预料的事情太多,人生和交易不是线性的,其中充满了暴跌和暴涨。我们只需做好足够准备,风来时,能拉开风帆起航。

我们只要做好此时的事情,做好当下的每一笔交易,就可以了。至于美丽的邂逅,那都是时间给予的。

1.短线

在我看来,凡是每日来回倒追随市场,只为了摄取那一点点获利的交易员都是短线老鼠,包括我自己。

我们缺乏对趋势的信仰,我们的心里只有短期利益声音,战战兢兢的,小心翼翼积累一点点利润。

当然这不碍事,短线依靠时间来积累盈利,单日亏损必须控制在一个范围,亏损了,你可以再花几天时间再赚回来。

2.信仰

在做长线交易就需要信仰了,因为长线趋势交易需要的是行情,如果遇到大行情,那你必须得足够自信的抓住,自信的来源就是你的自己交易哲学的信仰。否则,你又要花很多时间去等待下次大的行情。或者是你信仰不够坚定,在下一次大行情来之前,你已经耗死于市场之中。

第二,技术

1执行力

像一样用海龟交易法则,为什么有的人赚得盆满钵满,有的人却亏得倾家荡产,跳楼自杀。

相信大家都明白,技术分析只是个概率游戏,那怎么不同的人之间的差距会是如此之大。这就是因为执行力的问题。

对于很多交易者来说,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当有明显的进场技术点位,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犹豫,出场时候拖沓。最后技术分析也就只是放在那里,并不成为一把利器。

2.概率

约翰默菲的《股票技术分析》应该是很多投资人的床头书,以为看了就能在市场中披荆斩棘,战胜市场。之后一次一次被市场打脸后,才会意识到这是个纯粹的概率游戏,技术分析的是必要,当不是全部,更应该用概率的眼光来看待。

第三,交易系统

大道至简,这是多年来的老话。交易系统的多于复杂,也增加了操作执行难度。所以越简单的交易系统,越容易做到知行合一,也越能保持交易的一致性。

第四,心态

贪婪和恐惧是所有交易者都要克服的心态问题,心态的好坏直接决定交易行为,交易的行为又决定着交易的结果。很多书上都有说过,交易要心静如水,可是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得到,市场中的诱惑太多,一不小心就能把你拉下水来。

当然这个问题该怎么去规避呢?其实能做到的也只有按照系统,坚决执行,坦然面对,做好止损,剩下的就是等待市场的最终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