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你的不是台词,而是你内心里的柔软!

熊顿的电影上映了,就在这个暑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在收获了捉妖记票房之冠之后的白百合,又一次遇死神相约!

熊顿想来已经走了快3年了,在鲁豫的节目播出她和另外一个抗癌女子的节目的时候,我为她的阳光,她的乐观,她的顽强而感动,如果她没有在节目播出之前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许她的阳光会更多点!

总得来说,如果说白百合不来演熊顿的话,能诠释这样一个永远笑着面对死神的女孩的演员,着实不多,那种傻气,那种豁达,那种不服输!

如果打分的话,原著5分,主角5分,编剧4分,导演4分,字幕翻译1分!

进影院看电影,无外乎大片,喜剧片,文艺片,偶像剧!肿瘤君的海报把自己说成一部喜剧片,看完之后,很多人的脸上挂满了泪痕,笑着的眼泪!

真实的熊顿是一个浙江女子,而熊顿只是她的笔名,一生大大咧咧,不善理财,以漫画养活自己,出过几本书,薄薄的,画风颇为无厘头,一生之追求,减肥!

而电影里的白百合除了光头形象出镜之外,或许是小成本制作,抑或是档期追赶,无论病前病后身材改变不大!如果你回顾熊顿最后的画面,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圆!

吴彦祖扮演的老梁确实让人惊讶,特别是影片末尾,他拿出熊顿送他的护手霜,安静的哭的时候,你不是我,你不知道你对我的意义!

医生这个职业,见多了别离和永别,眼泪已经不知需要为谁而流,影片用另一种角度叙述着那些没有成就感的医生,想起来一句话,一个肿瘤科医生说的,你见到我的时候,其实已经在叩响死神的大门了!

说说熊顿吧,淋巴瘤,遍布全身,随血液循环转移,治愈率为零,存活期在3年左右,而急性或者晚期的,能挺过1年,就已经是幸运的了!

到了我们这个年岁,也送走了许多人,13岁的时候送走了一个白血病的同学,17岁的时候送走了肝癌的爷爷,30岁之后,在医院里看到了一个个病人住进来,然后伴随着家人的痛不欲生离去,突然开始隐隐的感同身受起来,健康啊,就像你的好朋友,平常没有感觉到它的存在,失去的时候才发现是那么重要!

一部影片,不一定要教诲大家什么,但是一定能影响一批人,就好像熊顿的那些好基友,一直坚定的陪着她走完最后,友情这玩意,看起来廉价,但是那种细腻,温暖总在你认为无望的时候给你支撑!所以熊顿告诉艾米,我可以失恋十次,但是不能失去你一次!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你无法阻止死神的脚步,该走的,还是要走,也许值得欣慰的就是,她们曾经已经做好了了离开彼此的准备,天冷了,记得把自己包裹紧一点!

反式脂肪,巧克力,薯片,这些女孩子们喜欢到超爆的零食,却是家长千方百计不让你吃的东西,一句话垃圾食品就这么定了论,我其实要给它们平反的,那里有什么垃圾食品,一个字懒呗,迈开了腿,自然就不会那么胖了!

熊父在梁医生那里获悉了病情后,去超市给熊顿买薯片,挑着挑着,开始哽咽,最后失声痛哭!

一个男人,一个父亲,那种颤抖着嘴角,强要留住眼眶里的泪水的感觉,让人的心里犹如被抓了一样的难受,就好像患了白血病的小毛豆配型无望,老崔背对着熊顿,望着洒满阳光的窗外,低到听不见的哭泣声,父爱的伟大,不在于轰轰烈烈,也不在于关心备至,而更多的是一种坚强,一种背后默默的支持,没有碎碎念,从没有在你面前流过泪,却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披着战衣,拍拍你的肩膀说,没事,孩子,我们回家吧!

熊父,老崔,就是那样一个个人群中的父亲,肩上的担子再重,擦干了泪水,给你最安全的呵护,这就是父爱!

熊母开始的喋喋不休,后来和躺在自己怀里的熊顿回忆童年,漫不经心的叙述,和熊顿抚摸着熊母嘴唇的小动作,是啊,仿佛就是昨天,熊顿还是个孩子,但是她的生命却要定格在29岁,作为母亲,这样撕心裂肺的告别,残忍的缠绵,当熊顿告诉妈妈,她的银行卡密码是妈妈的生日的时候,眼泪突然就汹涌而出,有时候来不及告别留下的遗憾比不上你抓不住她,却依然想努力空中乱舞,哪怕留住一丝气息的无奈!

剧终了!

2015年1月熊顿的另外一位好友也走了,也许熊顿从此不用一个人孤单的在天堂画漫画了!

我们不能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愿意去拥有!

人总是要死的,为什不在活着的时候精彩一点!

人生最难割舍的,一是生离,二是死别!

熊顿,她没有把生命的长度延长,却让宽度不断延伸,这样的阳光,惠存一点在你我身上,即使遇到逆境,请记住那个熊顿!

健康活着,就是一种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进阶右脑开发课堂V2 9.18 2/21 一、复习第一组记忆宫殿 1木门2鞋柜3沙发4茶几5空调6博古架7窗帘8窗...
    小精灵_Yori_d13a阅读 538评论 0 2
  • 生命中有多少不如意的事情啊,又能怎么办!书写心情咯…… 不小心把暗恋的她伤害,加上情敌冷嘲热讽!我觉得世界瞬间黑暗...
    GZwsz阅读 355评论 0 2
  • 就这样得知曾经那么喜欢自己的人喜欢上了别人,说起来我觉得这个时候的心情挺奇妙的,值得记一记。 其实一直知道会有这么...
    良月弦阅读 172评论 0 0
  • SparseArray是android.util包中提供的类,用于建立整数对对象的映射,比HashMap性能更佳,...
    Reiya阅读 7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