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太重要,可不敢瞎用

数字钱包是加密经济最基础的应用,一款安全好用的数字钱包是推动数字货币走向大众的关键。2018年以来,数字钱包市场竞争激烈,不断涌现出优秀的产品。但是正如大家所希望的那样,我们并不需要那么多的钱包,我们只需要一个安全、好用、强大的多功能钱包即可。什么样的钱包可以满足这样的要求呢?

近期Axonomy爱糯米开始了第八期投票,对已经上市的七个数字钱包进行点评投票,用户投票首次占三分之一评分权重,看来也是认识到用户对钱包产品意见和口碑的重要性。这七款数字钱包是imToken、比特派、Cobo钱包、Metamask、Trust Wallet、Buntoy、AlphaWallet,爱糯米选这七款必然有其深意,然而从大部分用户角度,个人觉得Meetone和PE钱包用户应该更为广泛,使用频率仅次于imToken。

至于一些后来推出的钱包,要想获取新客或者从其他钱包产品手里抢到用户,必然要有让用户眼前一亮的特点和具有吸引力的推广活动,否则在老用户基本已经挑选好钱包生态的环境下,想要再从钱包生态分一杯羹,实在太难了。

1 imToken
imToken钱包是一款智能数字钱包,也是目前币圈最主流的钱包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imToken已经被大众广为接受,安全性、实用性、全面性俱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imToken是钱包界的泰山北斗,大部分人进入币圈使用的第一个钱包可能就是imToken了。遥想前两年火热的ICO,发送以太坊,接受项目方的发币,都是使用的这个钱包。此外,也是imToken钱包教会我使用助记词,总之,imToken钱包有着太多的回忆。但同时,也是因为作为泰山北斗的原因,创新型不足,用户第一印象是imToken是一个纯粹的数字钱包,当需要使用DAPP、交易和理财等需求时,不会想到去imToken去操作,这是多年积累造成的思维定势,想要去改变这种惯性思维比较难。

优势:

1.人气旺,用户和支持者众多,被充分而广泛信任;

2.安全性、实用性、全面性俱佳,币圈老用户的大额资产都会考虑存储在imToken钱包;

3.imToken2.0版本开始支持以太坊钱包和比特币钱包,功能强大;

4.开发了闪兑功能,向小额聚集功能跨出了第一步;

5.春节期间升级了最新功能“免密支付”。

缺点:

1.钱包的印记深入骨髓,在此基础上开发扩展功能推广力度不足,不容易被人接受;

2.前期“零转账空投”活动较多,积累了一大批僵尸账户,活跃账户数量少于预期;

3.在2018年下半年的Dapp大战中失去先机,钱包理财等功能缺乏。

2 比特派
ETH存在imToken钱包,BTC存在比特派钱包,老韭菜没毛病。从比特币到以太坊再到涉足EOS生态,比特派钱包经历了长期沉淀,也积累了大量用户。拥有技术实力颇强的开发团队,良好的口碑,令人放心的安全性,在加上后来推出的硬件钱包比特护盾,也是存放大额数字货币的首选钱包之一。除了数字钱包转账、资产管理、资源管理、投票等基础功能,比特派还有一件买卖、币币兑换等特色功能,加上丰富的Dapp应用和工具,比特派钱包是一款兼具稳定和创新的老牌的数字钱包产品。

优势:

1.时间长、用户多的老钱包,和imToken类似,也是钱包界的泰山北斗;

2.老牌多链钱包,支持BTC、ETH、EOS多种钱包体系;

3.可以进行场外建议,具有一键买卖和OTC点对点交易功能(需要完成KYC身份认证);

4.配合硬件钱包比特护盾使用,安全更有保障。

缺点:

1.BTC体系钱包的概念烙印太深,想要进入其他生态的时候用户选择不多;

2.缺乏激励机制,推广营销不够,Dapp和钱包理财等功能推广热度不够。

3 Cobo
初次接触使用Cobo钱包是因为Cobo钱包在币乎搞征文,去研究使用后发现Cobo钱包也是一款体验不错的红包,云端钱包和HD钱包相辅相成是其一大特色,通过各种方式打造的数字资产增益矩阵是其一大亮点。加上大名鼎鼎的创始人神鱼的加持,不予余力地宣传推广,使其在短时间内积累了很高的人气和一大批客户。

优势:

1.云端钱包和HD钱包相辅相成,云端钱包操作便捷,HD钱包更加安全,用户可以灵活切换,小白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用户体验好;

2.通过智能投票系统、DPOS票池、POS挖矿等方式打造数字资产增益矩阵,理财功能强大;

3.邀请返佣、理财功能、红包功能等激励机制激发用户使用、推广欲望,营销工作到位;

4.安全方面投入多,创始人Cobo神鱼自带光环,有其加持是一个加分项。

缺点:

1.2017年项目启动起步晚,2018年下半年才大规模推广,用户渗透率不足;

2.在熊市背景下,币本位下的币币增值收益率对币民来说吸引力不足;

3.大力宣传的春节红包活动却因为商城内部的可兑换币不足而导致早早便无法兑换,招致部分用户的不满,虎头蛇尾的感觉。

4 Metamask
MetaMask是一个浏览器插件钱包,只服务PC端,移动端操作很困难,并且MetaMask考虑的是所有Dapps的通用性,并未考虑针对游戏用户的体验优化。在以太坊游戏火热的时候,Metamask的小狐狸LOGO深入人心,Fomo3D游戏也让其大火一把。然而在EOS公链发展起来以后,在大众玩游戏、玩Dapp的进程中浏览器钱包使用越来越少,未能跟上步伐慢慢占有率越累越低。

5 Trust Wallet
Trust Wallet是一款集安全、开源、匿名于一体的移动钱包应用,可以存储超过2万种不同的基于ERC20的代币。通过银行级安全性保护私钥安全,使用FaceID、TouchID或传统密码来保护用户的投资。Trust Wallet最大的新闻和特点恐怕就是在2018宣布被币安给收购了。

6 Buntoy
Buntoy钱包的推出独树一帜,主要针对区块链游戏市场。Buntoy注册连接的是KYC认证,认证的目的是为了以后给玩家发福利。因为在币圈非注册的HD账号是无穷大的,任何人都可以分分钟生成几十上百万个帐号,只是一串英文数字组合。所以为了有效的发放有价值的道具,Buntoy只能选择KYC的形式来保证不出现无限刷出来的帐号,保证每个真实的人都可以领到奖励,否则奖励的价值就会被无限的帐号稀释。当然没有注册时,也可以完整体验到其他的所有功能,任何游戏操作都不受影响。

这是一款主要运营在国外的钱包,除了游戏功能比较强大外,其他特色并不明显。

7 MEET.ONE
其实在EOS生态,我目前主要使用的还是MEET.ONE钱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