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乡村旅游精确交流行一

四月份就开始运作的山东千人台湾乡村旅游精确交流终于在十一月十八日成行,晚七点到达台湾桃园机场。诺大的一个机场,黑压压的人群居然听不到嘈闹的声音,都在有秩序的排队等候过安检。只有同行的一位仁兄大声讲着电话的声音响彻整个大厅,在寂静的夜里分为刺耳,别人投来异样的目光让我们一阵阵汗颜。(让寂静描述机场环境或许大家都不相信吧,但的确如此。)

台北的街道很窄,车却很多,摩托车更是如蝗虫般,道路也没有栅栏之类的东西,行人都自觉的看着红绿灯的指示走着斑马线,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如有行人,车都主动提前停下来避让,台北城市化程度很高、密度很大,楼与楼之间间距很小。就是这样一个城市没有堵车、听不到汽车喇叭的声音是不很惊奇呢?我们一行27人很幸运,温度适宜、天气晴朗、天空一碧如洗,街道近乎一尘不染的。


叶落知秋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飞牛牧场,一个一百多户七十年代就开始以牛奶为产业的一个传统农庄。和我们一样在当时也遇到和我们一样产能过省奶卖不掉的窘境。但他们不是如我们一些人的做法市场稍不好就转型,也不是急于求成,而是五十年用心把它做成一个新的产业链。飞牛牧场位于台北、台中的中心,两个城市化程度都很高的城市。它简直就是一个为周边城市量身定制的一个休闲、娱乐、教育、购物、餐饮的场所。


叶落知秋

牧场的主题是不很有感觉呢?

叶落知秋

奶牛、羊进食的时间都是有游客化高价买来牧草排队喂养的,赶不上的只好下一次再体验啦。牧场主人不光省了牧草钱,连人工费都省了。可以体验的项目很多,挤奶、喂鱼、剪羊毛等等。售卖饲料的都是自动投币的机器,很是方便。

一个不起眼的蝴蝶大棚也是孩子们喜欢玩的地方。久居水泥森林的人们总是缺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吧!

享受阳光、草地的人们。


叶落知秋

整个牧场没有太多的修饰,有的小路是用木屑铺的踩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也很干净,当然也更环保。

牛奶火锅、奶牛布丁、各种牛奶饮品也深受游客喜爱,但价格不菲,图上一个小小的布丁人民币就十元左右,大大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对了图上文质彬彬的学生就是我们此行的团长于涛先生。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找不到妈妈的小女孩,同行不乏有爱心者,又是安慰又是关心,但霸气的是张导的话,走吧别担心,台湾就没有丢小孩子的。

叶落知秋

姜麻村是一个只有三十来户的村庄,几十年以大姜种植为产业,每年都会类似我们大姜节为主题吸引游客。以大姜为材料做的各种生肖、图腾,和寿光菜博会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但农场还是在土地很有限的情况下做到了五年休耕土地、不过度使用化肥农药,他们的产品无意是绿色健康食品。



叶落知秋

产品外观不吸引眼球吧。协会理事长的儿子为纪念早逝的妈妈,打造了思念妈妈味道民宿、咖啡馆让游客来了有家的感觉住了就不想走。理事长说我们就是卖卖空气、绿地而已。远处的是中央山脉,每年都能挡住台风的肆虐。


叶落知秋


叶落知秋

台湾的宗教很自由的,但基本都是供奉着文圣孔子,武圣关公、岳飞,渔民供奉妈祖。姜麻村也不例外,看看他们的祠堂是不高大上的感觉

叶落知秋

实际没有神灵可以保佑我们的,他们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寻找一种自我安慰,让欲望降低,让心态平和,让家人健康平安。台湾的物质文明已经发达好多年,物欲已不再强烈,自然所有的寺庙都没有供奉财神的。

累了(后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阵子,两个师妹问我台湾的攻略。我让她们去我空间里自己找。晚上回去翻的时候,发现那时候还真挺棒。两年前还年轻时,可...
    取名字太难阅读 1,683评论 2 18
  • 我爱上她就是一个意外, 如果以前的风景和事情都在彼此心里烟消云散, 我想我谁都不会爱, 除了你, 我谁都不去等。 ...
    朝花惜时忆蝉鸣阅读 256评论 0 2
  • 哈喽!大家好,我是笑口常开,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做的健康美食--皇后猪蹄。 提起猪蹄,大家都耳熟能详,不过您可能没吃过...
    笑口常开2017阅读 419评论 0 0
  • 《庐州月》 初听《庐州月》咋一瞬间感觉是首欢快的曲子,可是慢慢品来,却也是淡淡的忧愁,淡淡的伤感。反复的咀嚼,不仅...
    独立行走的鱼阅读 1,190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