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 | 我爸说,明年还来这儿,从日出到日落


很多人经常反省跟父母的关系:为什么总是忍不住发火、为什么总要吵架、如果能够再忍一忍就不会这样了。同样我也是。

不妨带父母旅游,为他们定好整趟行程,好好放松一下。在旅途中学会更好地与父母相处。三毛说过,将父母看成心爱的子女······这些人际关系,可能不是目前的这个局面了。

继上一篇清迈漫步后,说了好久的普吉岛游记终于动笔了。文末有小礼物送你们噢!

我们去了两个城市,清迈和普吉岛。今天分享普吉岛4天4夜的行程。


时间:2017年10月24-27号

人数:4

机票篇

10月23号晚上22:45清迈出发,24号凌晨00:50到达普吉岛。在坐飞机这件事儿上我让父母折腾了不少。好在我有订接机和直接入住酒店,隔天没有任何行程安排,睡个自然醒。让爸妈休息够了再玩耍。

坐的是亚洲航空,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都可以订。最好提前半个月至少,多花几天看看价格对比下。关于托运的我上一篇有提过了,两个人同行至少一人在网上值机时提前办理最划算。(没办托运的,每人限带7KG行李上飞机;办托运的,可带20KG)

· 清迈机场很近,提前2小时到,时间很充裕。

· 普吉岛机场离岛内的海滩都很远,建议在网上订接机比较方便。我们订的是豪华7座(最多坐4)人的越野车专车,总费用139。

普吉岛地图


酒店篇

在普吉岛我们住了两个酒店。第一个是Hill Myna Condotel,在邦道海滩(也叫邦涛海滩)。我们是凌晨到的普吉岛,因为这个海滩距离机场比较近(看上图),所以索性订了两晚。第二个酒店是Sugar Marina,在卡塔海滩,也是我爸妈最满意的酒店。

Hill Myna Condotel

(米娜康达泰公寓式酒店)

酒店距离海滩、各种餐厅和超市有一定的距离。要去海滩可以跟前台说一声,免费接送。出门左转对面就是大超市,还有Boots店。然后马路对面一直走到尽头就是海滩了,但是步行时间可能得20分钟。最近的7-11得走大概15分钟的路。距离机场约30分钟车程。

Booking上的评分是9.2,两个晚上费用¥819。23号晚的飞机24号凌晨到酒店,前台一直等我们到了给钥匙直接入住休息,让我们隔天再交房费。住的是两卧室套房,也就是两个一模一样的房间中间有个门打通,四个人绰绰有余。空间非常大,66平方,两个家连在一起,客厅沙发厨房餐桌电视等等都齐了,我们还在这儿做了两顿饭,在客厅用餐,想象一下。

Hill Myna Condotel公寓还配有健身中心和游泳池,整个体验是不错的。唯一一点不足的就是旁边没啥娱乐设施。如果来普吉岛只想休息不想玩的,或者自驾游的,可以选择住在邦涛海滩附近。海滩风景不错,但是比起卡塔皇帝岛的海滩,个人感觉还差了点儿。酒店比较新,有点小味道,位置有点偏,别的实在跳不出毛病,毕竟高大上啊!一天两晚的入住,基本看到的都是当地人,穆斯林人,外国友人。

房间、健身房和游泳池(booking网)


Sugar Marina Resort – Fashion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塔时尚度假酒店)

泰国之旅我订了三个酒店,前两个都是家庭房,四个人住一起方便。这个酒店没有家庭房,只能订两个标间。入住时还是对楼相望。好在酒店环境很好,出门直走就是卡塔海滩,附近餐厅很多。

我在携程上订的,两个晚上两间房总共¥1010。2m大床,跟我妹一起睡中间隔得老远老远。房间冰箱里面的饮料可乐橙汁啤酒都是送的。米娜康达泰公寓也一样。

酒店大门,泳池,房间一角,办公


景点篇

DAY 1

10月24号凌晨1点到普吉岛,到酒店差不多两点。洗漱后睡觉就算一夜了。睡个自然醒后,慢悠悠的穿衣打扮出门,跟前台说一声,就有车载我们去邦涛海滩玩。

阳光很刺眼,金色的光芒落在海面上,沙滩上。

可能是刚从清迈小镇过来,看到大海实在兴奋。在海边吃了海鲜炒饭和面汤后(早餐),我和我爸沿着海边朝着太阳一路向前。这么一晒,后来的几天我们的胳膊大腿都是又痛又红。没怎么涂防晒,因为我坚信广州的冬天会让我白回来。

还是建议要涂要涂,晒脱皮真的挺痛。

人很少的邦涛海滩

玩累了就躲到树荫下,迎面而来的海风吹散了炎热。阳光正好,大笑,拍照。

在海的这边,迎风吹

回去之前打电话给前台,就会有人到沙滩接我们。

中途我和我爸下车去酒店对面的超市大采购后,在酒店房间自己做午餐吃:白灼虾、菌菇蔬菜一锅炖、大排骨还有捞面。

大满足!

在酒店我爸做的午餐和晚餐

吃饱喝足午休后,大概下午3点多,我们就去酒店的泳池游泳啦!泳池挺好看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妈说我拍的照片像在“臭水沟”?!哭笑不得╮(╯Д╰)╭

游泳完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四个人又出门觅食了。酒店门口有条大马路很适合凹造型,可惜天一黑就拍不出效果。

望不到尽头的马路 & 我妈说的“臭水沟”

一路上一直听到清脆响亮的鸟叫声,是成堆的那种。抬头一看才发现,电线上一只只密密麻麻的都是鸟儿,很壮观!爸妈不禁感慨,这样的画面是几十年前在家乡才能看到的。

去了最近的7-11买东西一路吃,接着折回超市买菜回酒店做饭。买了一包泰国米,鲜虾和排骨,煮成虾粥。不紧不慢的一天。

电线杆上那些黑点都是小鸟


DAY 2

10月26号泰国先王普密蓬遗体火化仪式在曼谷举行,当地当天的很多娱乐活动都取消。原计划在10月26日的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只能提前一天出发。

25号早6点半退房出发甜蜜马丽娜时尚度假酒店,大概40分钟的路程。Check-in后就在酒店大厅等待司机接我们出发一日游。

我们订的是皇帝岛快艇一日游,四个人¥665。8点半接我们去查龙码头后,领上救生衣后上船向珊瑚岛出发。上岛后我和我爸下水游泳,我妈和我妹躺沙滩椅躲日光吹海风。

自费项目(拖曳伞、海底漫步、香蕉船、深潜等)看个人选择,我们没有玩,也建议怕水的人别玩。

合照实在少了点儿啊

午餐是自助式的,味道一般,吃饱就行。

下午1点就出发皇帝岛浅海浮潜啦!小黑一路拉着我围绕着快艇转了好几圈,天气很好,海水纯净清澈,能见度高。漂浮在海面上观赏着游玩的鱼群,紧绷的神经放松了许多。

建议不会游泳的朋友,只要下水不容易紧张,随行的教练能带着的话,值得一试。

快艇有提供浮潜面具咬嘴啥的,但咬嘴不是一次性的,我比较介意。所以出发前是自己买了一个,116块,还不错。算是买个安心吧。

小黑们真的很黑,也很友好

半小时的浮潜后上岛自由活动。我们寻了个边边角落,站在海边樵石上,感受着海浪的击打,水的魅力。

海太美,去年跟闺蜜来皇帝岛时,我就有一个憧憬,来年一定要带我爸妈来。这不,总算实现了!

我妈终于不怕水玩嗨了

大概下午6点左右回到卡塔海滩。晚餐是在酒店周边找了家比较热闹的餐厅解决的。

也可以说看大众点评上的推荐,不过我们比较懒,一般人多的地方价格合理我们就进去,主要是食材新鲜。

海天一色


DAY 3

25号一日游,26号理所当然的就是休息。刚提到26号这一天是泰国先王普密蓬遗体火化仪式,所以普吉岛的7-11、全家等连锁便利店都关门,记得是到下午才开门。

购物中心是上午到下午3点开门。拿捏好时间,睡个自然醒,吃个早餐后就出发去位于芭东海滩的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 Shopping Destination)。

还是坐突突车舒服呀

商场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主要就是买买当地的东西,闲逛觅食。去的时候是的士,回程是坐突突车,当地打车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的,可以小讲价,记得是300b。

逛完直接回酒店午休后,又开始找吃晚餐的地儿了。晚上下了一场雨,伴着雨声和海浪声的晚餐更有一番风味。

少有的美食图!一到吃的时候就忘我了,拍的少
这是28号香港半日游的伙食


DAY 4

27号,普吉岛的最后一天。回程是28号凌晨3点的飞机往香港。好吧,又是红眼航班。

所以最后一天没有安排行程,一切随心。

海边的日出和守护卡塔的旺星人

起了个大早,去卡塔海滩看日出。老爸牵着老妈的手说了句:来,牵着你走向大海。

我们像一群在海边玩耍的小孩,只是追逐浪花,踩踩沙滩,就觉得很开心。

浪漫不?!

耍够了买早餐回酒店睡回笼觉,12点check out,午餐,然后就沿着卡塔海滩一路散步。躺沙滩椅睡觉。

这就是让我们怡然自得的阳光,大海,沙滩。

开心的时候拍的照片最美


皮皮岛

最后分享2016年9月跟闺蜜去的皮皮岛。本来今年也计划皮皮岛一日游,可是在海上的来回时间太长(来回4小时的大船颠簸),担心我妈受不了。再者,26号不能出海,时间来不及。

去年我们在皮皮岛住了一晚上,隔天下午2天回芭东海滩。住的皮皮岛爱侣湾棕榈度假酒店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正对着大海,出门就是沙滩,很漂亮。

房间走廊望出来也是大海。点杯果汁在走廊坐着,吹海风,听浪声,还有随处可见的鸡蛋花,放空一整天都愿意。泰国的天气是那种就算太阳再大,也不热。晚上一场雨下来,隔天又是清新怡人。

实实在在地度假

在PP岛的晚餐印象很深,就在沙滩边上吃的,两个人花了人民币200块吃了顿大满足。看图自行感受。

闺蜜无肉不欢

我们俩在皇帝岛浮潜后,来到皮皮岛的当天下午就在海边划船。嗯,整个海边就我们两个人在划。自娱自乐。

PP岛住一晚上很值得

隔天临走前觉得还不尽兴,索性直接去海边跟小黑谈价格,两人包了一艘快艇出海,1个多小时的时间把竹子岛,蚊子岛游了一圈。最享受的是海上快艇的刺激感哇~

绝对的不枉此行!

PP岛和周边岛屿的海真的,很美


因为是带着父母,除了红眼航班

其他时候都不想让他们感觉到累

旅游是休息,不是受罪

离开让我们疲惫的城市

来到一个美丽的海岛,住在风景里

我爸说,明年如果还来

还住在这儿,每天都去海边呆着

从日出到日落



记 得 留 言


介绍完普吉岛之旅,这期我准备了小礼物,留言写下你最想去的城市以及理由,我会挑出最喜欢的三位,送出小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