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闺女58

难得的赶上我有假期休息,琢磨着带媳妇和程程出去转转。媳妇大着肚子,不能坐飞机,决定就近带她们去昌黎,去海边,也不用什么景点,就是去海边宅着。为此媳妇还特意的去买了帐篷,想着可以带程程露营。7月8日早晨下班后急忙的赶到超市给程程买了一套沙滩玩具和一些零食。到家后媳妇已经将出行的行李收拾的差不多了,我简单的弄了弄,十点半驾车出发。为了安抚程程,上车就开始给程程吃果泥、火腿肠、面包等零食,吃了一会后,一方面由于程程早晨醒的比较早,一方面车上确实无聊,媳妇拍了拍她,她就睡着了。孩子在途中睡着了对于我和媳妇来说是幸运的,将程程放在安全座椅里睡着,不用顾着她,我可以安心的开车,媳妇累了也可以随时休息。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临着黄金海岸的酒店公寓,入住后也没有休息,换好泳衣,走过酒店前的路就是沙滩。

这是程程出生后第一次来海边,平时她就喜欢玩沙子和水,海边对她来说应该是最佳的游玩地点。果然不出所料,在海边的不到三天时间,程程是撒了欢的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给程程换好泳衣,带好程程替换的衣物、沙滩玩具、零食和洗漱用品等,走过酒店前门的公路,踏上沙滩,这天下午的阳光没有那么强烈,银色的沙滩滚烫。程程第一次这样亲密的接触海滩和大海,她注视着,观察着。我将程程放到沙滩上,她兴奋的在沙滩上奔跑,媳妇找地方坐好,将沙滩玩具倒在沙滩上,程程拿起铲子,一铲子一铲子的将沙子倒到蓝色的小桶里。

到了海边当然要与大海亲密的接触,我将程程的防晒衣脱掉,露出里面的小恶魔泳衣。我拉着她的手,尝试着向海水里有去。程程兴奋的小脸顿时皱起眉头来,我拉着她的手,她却向后退。我抱起她走进海水里,找好深度,身子向下蹲,她紧紧的抱住我,嘴里啊啊的嘶喊着,是对未知恐惧吗?我将她抱起,安抚一下,再次的下蹲,她还是紧紧的抱住我的身体不敢自己站在水里。我用手撩起海水,将她的身子淋湿,媳妇在海边逗弄她。看来程程还需要对大海再熟悉熟悉,才能够战胜恐惧,在大海里游玩。我将程程抱到沙滩上,她又欢乐的在媳妇旁边玩起沙子。

第一天算是体验的一天,到晚饭时间,我带着程程在海边的淋浴房里简单的洗了洗后就找了一家餐厅去吃饭。到了海边餐厅的特色就是餐厅门口摆放的鱼缸,鱼缸里有各种海鱼、螃蟹、虾、八爪鱼等活着的海鲜。程程基本上就只有我们味她吃饭的时候坐在餐桌前,她也只是简单的吃了些,爱吃的甜水葡萄多吃了几粒,其他时间都是在门口看鱼。她还只能说一个字,一旦将她抱开,她就“鱼、鱼”的,小手指向鱼缸,身子向外挣着,一旦将她放在地面,她就噔噔噔的跑到餐厅外面,我从后面赶紧追上去,扶着她走下台阶,再走到鱼缸前,她扭身张开双臂,嘴里说着:“抱、抱”。我抱起她,她身子向前探去,小手指着鱼缸里的鱼虾蟹。我抱着她从鱼缸的一头走到另一头,指着鱼缸里一缸缸不同的海洋动物,我说:“虾”,她也跟着我说:“虾”。我说:“皮皮虾”,她说:“虾”。我说:“皮”,她说:“皮”。“皮”,“皮”。我说:“虾”,她跟着说:“虾”。就这样程程一字一字的跟我读着,认识着这些海洋动物。这一缸缸的海物对于我们来说是美味的海鲜,可是对于她来说是新奇的生物。

程程玩的很累了,在床上滚了滚自己就睡了,一夜睡的也很好,第二天精神奕奕。

早起吃过晚饭继续海边玩沙子,沙滩玩具套装里有一个洒水壶,我从海里将水壶装满海水,拎到沙滩上将水壶递给程程,她拎着水壶将水一会倒在桶里,一会倒在妈妈的手上,一会倒在自己的脚上,一会有倒在沙滩上。壶中的水倒光了,她就把水壶给我,我再跑到海里将水壶装满。她乐此不疲的玩着水壶,我拉着她的手说:“去装水”。她跟着我走到海水涌到的岸边,挣脱我的手,用小手推我一下,扭身向沙滩跑去。

程程又一次将壶里的水洒光后把水壶给我,我没有动,她说:“去”,我说:“去干什么?”她用小手推我大腿,嘴里说着:“去,去,水,水。”可爱的模样逗弄得我和媳妇直笑。

我多次程程的拉着程程向海里跑去后她熟悉了海水,站在海水里不再害怕了,而且又有了新的游戏,弯着腰,用手去摸海水。

天有云,午后的阳光没有那么烈,沙滩滚烫,程程午觉睡饱了,又恢复了精力,肆意的在沙滩上奔跑。

程程又进一步,她跑到海边走到海水里,扭头找我,伸手扶住我的腿,弯腰将水壶放在海水里装水。洒水壶装满水后扭身跑到沙滩上将壶里的水倒光,再次跑到海里装水。逐渐的她已经不需要我的辅助了,她弯下腰,一手提着洒水壶把,将壶平放在海水里,另一只手按着壶身,将水壶装满后再提起水壶跑到海边。

涨潮了,潮水一浪一浪的涌来,程程在海水里看海水涌来,赶紧向海滩跑去,欢乐的笑声飘荡在热闹的海滩。

海风渐大,天色暗了下来,程程玩的意犹未尽,我只好将她强行抱起,牵着媳妇的手归去。从海里跑出一只游玩的小狗,程程扭着身子伸着手指向小狗,嘴里喊着:“汪汪,汪汪。“程程,汪汪回家了,我们去吃饭后也回宾馆好不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日,清晨,天阴阴的,计划中在海边最后半天,带来的帐篷一直没用,我决定还是两帐篷支起来,让程程体验一下。

我支帐篷的时候滴了几点雨点,帐篷支起来后太阳已经透过云彩洒下斑驳的光线。程程很新奇的围绕着帐篷转来转去,一会拽拽拉起的绳索,一会又将身子靠在帐篷上向后躺起。我将她抱进帐篷,她靠在新奇的这摸摸,那看看,我将另一侧的帐篷门打开,她马上不安分待在帐篷里,从帐篷门排出去,围绕着帐篷来回跑。

玩乐的主题还是沙滩和海水,海边退潮后露出浅滩,沙子细腻。我牵着程程的手走上浅滩,刚开始时她还玩洒水壶装水的游戏,不大一会后她开始和浅滩上的小朋友们四处的疯跑。我和媳妇发展在浅滩上可以挖出白色的小皮皮虾,一只只的挖出来放进水桶里。程程弯下腰趴着头好奇的看着白得透明的小皮皮虾,嘴里念叨着:“虾,虾。”她拿着铲子一铲子一铲子的将沙子倒进桶里,看来玩沙子的乐趣远远大于对皮皮虾的好奇。

潮水渐渐涨了起来,慢慢将浅滩淹没,程程一如既往的在海水中奔跑,我拉着程程尝试着向海深处走去,欲来越深,海水将她的胸口淹没,我扶着她的两臂,她浮了起来。经过两天的熟悉,程程终于可以勇敢的漂浮在大海里了。原本以为程程不会在海里玩耍,就没有给她换泳衣,结果浑身湿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玩到中午到了退房时间,程程意犹未尽,我又一次将她强行抱走。退完房直接驾车回程,车上程程坐在安全座椅里吃了点面包,不一会媳妇告诉我程程睡着了。我回头一看,程程嘴里叼着面包歪着头在那呼呼大睡,时而的还打几声呼噜,看来她真的玩得很累。

几天的海边时间,程程应该是很快乐的,一直玩着喜欢的沙子和水,她从惧怕进去海里到主动的在海水里玩耍,对大海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于这个月份的程程来说也许这是最恰当的旅行。


天高海阔,悠然归家。



《闺女,闺女》目录


《亲爱的宝贝》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底几个月,仿佛从来没有笑过, 表情肌已经退化, 陷入一段错误的经历,总之心情是非常糟糕的. 到了年底的时...
    JessieJC阅读 735评论 3 4
  • 现在是33w 倒计时一个多月吧 每天心情都不太好 这样会对孩子不好吗 我为什么要生孩子 我嫁的不好 住的不好 老公...
    又一彼岸花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