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落日余晖

一连几日,四通商会内聚集了商会内有名的岐黄圣手,对于轻尘所提出的治疗方案进行了多方论证。

最终的结论是,也只有蝰涎枯菌这种不是药材的菌类方能调和阴阳,标本兼顾,最大程度的压制寒毒。

既然知道蝰涎枯菌的产地,要找这种东西,对于财可通神的四通商会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甚至只要他卫玄德发出一道悬赏,四大帝国无数武者愿意为其效劳。

只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一个前来商会要求前往落日帝国的便是嫣然郡主。城主水无忌拗不过掌上明珠的央求,再加上水家与卫家向来交好,只得答应了下来。

紧随其后,便是嫣然郡主的铁杆粉丝,曾经欲置天追于死地的李晨了。李晨祖父是明月帝国当朝宰辅,也是个不能得罪的主儿。

卫玄德明知对方不是真心帮忙,只是为了追求嫣然郡主才跟着来的,可伸手不打笑脸人,他总不能把人家赶出去吧。

原本不想爱女涉险的卫玄德,见郡主都出动了,不得不答应轻尘亲自前去落日帝国。

既便知道此行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危险,卫玄德还是派出了最强阵容——三个先天五段的总部坐镇长老。这样的实力,就算是四大帝国也不多见,保护这些少爷兵,相信应该足够了。

“嫣然郡主,他是谁?”

看着几乎是被小辣椒揪着耳朵拽出来的天追,李晨充满敌意的质问道。一向眼高于顶的李大公子,哪里会记住一个街边乞丂的样子。

“要你管!李晨,我告诉你,离本姑娘远点!”

除了轻尘与小辣椒,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看上去毫无修为的少年,就连卫玄德也当他不过是府中一个普通的下人而已。

商会总部巨大的传送阵前,当一行十几人到齐之后,卫玄德嘱咐了几句带队的邢长老,便拿出一块巴掌大小的晶石塞到了其中一个刻着“落日”的孔洞中。

嗡……

这就是传送阵的力量吗?

第一次坐上传送阵的天追内心惊叹。

阵法,对于身处东大陆的武者来说,神秘莫测。

尤其是传送阵这种大型阵法,据说就连修士盛行的西大陆,如今也没有人能布置出来。大陆上仅存的传送阵,都是上古时侯残留下来的。

正因如此,就连曾经的大将军天追也没有见过。不仅仅因为传送阵少之又少,而是每开启一次传送阵的条件,并不是普通的巨资能做到的,只有传说中的灵晶才能作为启动能量。

灵晶,是西大陆的通行货币,也是筑基境以上修士吸收能量的来源。但在东大陆,修为最高的也只是先天巅峰境而已。所以,只有少部分灵晶掌握在像四通商会这种超极势力以及各皇室手中。

小辣椒说的没错。仅仅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当传送阵停止运转之际,一行人已经进入了落日帝都昌平城。

“这里的传送阵小了很多啊。”

从传送阵中出来,天追土老冒进城般的自言自语道。

“嗯。除了明月帝国五音城的商会总部,其余各地的分部只是单向传送,而且只能传送到总部之内。”

轻尘在一旁小声的解释道,“要不然,各帝国如若攻下商会分部,利用传送阵岂不是可以直接将军队传送到了敌方内部?要知道,只有商会总部才会有先天五段以上的高手。分部之中,以这昌平城为例,修为最高的只有先天三层而已。”

先天三层而已?

也只有四通商会这种超极势力才会如此轻描淡写吧!

分部这里早就接到了通知。一应所需信息工具之类也已准备就绪。大家稍作歇息,来不及欣赏昌平城的异域风情,便坐上商会的马车向着落日余晖方向行去。

震云大陆面积何止亿万万里,相对于修士盛行的西大陆,东大陆就好似飘浮在无边大海中的一座孤岛。四大帝国分列四方,而落日帝国正处于东大陆极西之地。

四大帝国之中,也只有落日帝国常年不受无边大海中的海兽滋扰。原因就是整个东大陆上唯一的一座高峰,正座落于落日帝国极西之地。

落日余晖,绵延千万里,好像一道天然屏障,将人类与海兽的世界完全的隔绝了开来。

每当夕阳西下,透过群山洒下由浓转淡桔红色的余晖,直至天际,蔚为壮观。落日余晖,由此得名。

卫玄德让邢长老三人陪同轻尘等人一同前往落日帝国,除了担当护卫,更是为了应对关键时刻轻尘寒毒发作。上一次的发作间隔时间只有一个多月而已。

下次呢?

谁也不敢保证。


经过十几天的奔波,一行人马终于赶到了落日余晖山脚下。

“大家检查一下身上的解毒丹,如果没什么问题就进山吧”带队的邢长老环视一圈,“轻尘,你走在我们中间”

蝰涎枯菌,生长在落日余晖深处蝰蛇谷,临行前众人已经打探清楚。知道蝰蛇含有剧毒,所以早就备下了足够的解毒丹。

虽然知道此行没有什么危险,但邢长老不敢大意。修为最高的三人将轻尘与嫣然围在中间,小心翼翼的向着深山走去。

毕竟轻尘体弱,又毫无修为,所以众人行进的速度并不快,走了半天,直到天色将晚,还没有进入深山。

东大陆并没有什么厉害的妖兽,既使一些最凶猛的野兽,在这群有着先天高手的队伍中也并不能构成威胁。抛却了这方面的担心,众人的渐渐放松了下来。

“看,那就是落日余晖吗?哇!好美!”

随着小辣椒的尖叫,众人停下了脚步。

落日下的群山,微风轻拂,透过峰顶婆娑的树影,点点霞光闪烁,目力所及,绵延的山脉被罩上了一层桔色的光圈。渐渐的光圈向上延展着,颜色由浓转淡,散发到天际深处。

“听!好象有什么声音?”

正当众人沉醉于落日余晖的震撼当中时,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响起。

“小乞丂,怎么了?”小辣椒回过头来不解的看着天追。

“哼!胆小鬼!”

见小辣椒一路上与天追接触亲密,后面的李晨鄙夷的挖苦道。

对于李晨,天追同样没有什么好感。现在的他,完全可以轻松击败对方。刚到五音城之时,如果不是体内那面铜镜,说不定他早就被对方阴死了。

一向恩怨分明的天追内心早就判了对方的死刑。只要一有机会……

天追双眼微眯,左手缓缓抚过下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通商会总部之大,令人瞠目。 堂厅错落,九曲回廊。既便见过世面的天追也不得不佩服,不愧是大陆第一商会。 前面跑着的...
    为轻尘阅读 186评论 0 0
  • 敛眉静坐,漫捻心弦,秋的眉眼,晕染了月的幽思;都说秋天是情怀远行的季节,所以我也独坐夜的怀抱,任掌心的记忆,涟漪着...
    yzwjjx阅读 180评论 0 0
  • 今年的双11,商家为了扩大销售额,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满减」、「优惠劵」、「订金」、「预售」、「打折」、「抽...
    木易凤子阅读 239评论 0 2
  • 现在的年轻女孩男孩在追韩剧,玩游戏,如今的大男人大女人都是在赌博,打麻将。这就是现在的情况。 自己对现有的知识信息...
    小伟小伟小伟阅读 85评论 0 0
  • 最近读了几本理财方面的书,顺便参加了一个理财培训班,有一些感悟。 一、理财的观念 我们从小被教育:“人不能贪财”,...
    向晚的微风阅读 3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