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自己逼成女汉子

作者:一个爱好做饭和阳台的地理老师高小苗,我的故事很多,你愿意听,我愿意讲给你听!

      最近看了赵薇的一个论坛采访,她说“女人不要把自己逼成女汉子”。当时内心五味杂陈,太多的感触,太多的想法推挤在脑海里,像公司中午打饭的情景一样,一直在挤,内心的懒惰也让我提不起兴趣,自己在纸上写了草稿,写字越来越少的我忽然发现有些字已经忘记,索性放弃。刚才,忽然那股的冲动促使我在上班时间敲下了键盘。

     曾经我是别人眼中的“女汉子”,如今我是大家身边的“萌妹子”

       我真的是硬把自己逼成了“女汉子”。从一入大学以来,自己亲身经历的一切到如今毕业将至,五年的时间,我的内心像褪去了乱涂乱抹的夜店妆,更加突出了干净自然地脸庞。之前看过一个漫画,女孩大学四年头发的变化,我相信每一个女孩都会经历从进入大学那一年简单的马尾直到最后经历各种烫染之后的简单平静,我也无一例外的置身其中。或许大学这道门槛让我渐渐地扛上了责任二字,我开始疯狂地参加社团,学生会,班委的工作,因为我相信这些职位会让我得到锻炼,于是每天奔走于各个会议和活动,俨然成为别人眼中的女金刚,我开始广泛的交朋友,与各种男生称兄道弟,有点男人一般的存在,我几乎不注重外在的打扮,以干练为主,我以为,能力会让我在毕业后能占有一席之地,拿着我期望的高额薪水,报答我对父母的养育之恩。看起来我是那么的坚强,勇敢。可是在如今我想起当年的各种举动,无非一个傻字而已,我把自己逼成了女汉子,虽然得到了锻炼,却也失去了女生的可爱。

赢了掌声,失了爱情

       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王子一样的存在,可是我们都忘了我们并不是公主,甚至我们连灰姑娘的水晶鞋也没有。在山青院的那三年,爱情对于我是懵懂的,当时拼搏的心对于爱情并不像同时期的女孩一样渴望,因为像汉子一样的我认为女人要独立,女人要坚强。我甚至觉得那些整天撒娇什么都不会的女孩就如同寄生虫一般让人厌恶,那时我最讨厌的女明星是林志玲,因为觉得她就是我内心最恶心的存在(现在想想,当时幼稚的可笑),我所认为的魅力源自所有的女强人。我记得大一那年的中午我几乎没有睡过午觉,每天像一个疯孩子一样穿梭于各个社团会议,大二那年好死不死参加了教官的培训,整个人都如同打了鸡血的女汉子一样,内心充斥着无数我要当兵保家卫国的空远理想,以至于当年学音乐积累的永远不哑的嗓子也喊坏了,到现在说话时间久了嗓子都会感觉痒痒的。其实现在看看当时太拼命了,我现在甚至无法理解当时心里在想什么,翻看以前的日志,找到了答案,当时或许过的很充实吧。。。。

      后来我恋爱了,起初觉得异地恋可能更适应我这种自由的性子,没有约束,可是经常地社团活动,抛头露面,让男生觉得没有安全感,暂时叫他前男友吧。。。。原本以为要结婚生生世世执子之手的爱情在维持了半年就于一句不合适夭折了,我永远记得半年之后前男友写给我的e-mail,里面内容太多,但是我到现在也忘不了那个词:“强势”。当时的我不以为意,只是回了一句:“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已变”。其实现在想想,爱情里没有谁对谁错,只能说我们太年轻,都等不到彼此长大就分开了。

       那一年,我和同学代表系里去昆山参加比赛了,拿了全国三等奖,我永远记得那天结束时,昆山的大雨,我坐在雨里怀里抱着相机,放声大哭。。。。其实我一点也不坚强,只是逼迫自己成了别人眼中的强悍的女子。

爱哭的女孩也爱笑

女孩天生爱哭,不过不是懦弱,只是更加感性而已。失恋的后劲往往让人颓废,对于当时女汉子的我带来更多的是打击之后的蜕变吧。如此说来,现在都很感激生命中出现的那个人,因为你,我才修炼的如今自己都喜欢自己。虽然以前不是特别胖,但是婴儿肥加上发育晚的微胖体质让我在半年之内瘦到了100斤以下,我开始注重自己的外表,学习化妆技巧,每天都会看时尚杂志,(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不过现在改成了时尚新闻)。

        我似乎开始明白一个女人外在的东西的重要性。我慢慢开始辞去了学生会各种职务,我要好好学习,我要拿本科证,于是我似乎从以前招摇过市的富家子弟变成了隐居山林的诗人,我开启了每天图书馆占座的生活,太想成功的我每天五点起床,初春的山青院还有点黑,有点冷,现在也想谢谢那时拼命地我,两年的本科生活让我蜕变成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孩,如果当时直接就业,我相信我会将我汉子的本性发扬广大的,哈哈哈。因为太想考上,压力太大的我几乎要崩溃了,第一次在给父母打电话的时候放肆的哭了,我哭的好伤心,我对妈妈说,我怕自己考不上,给自己留下遗憾。那一次的哭,我的软弱,我的无助,也让我获得了温暖,前男友在分手一年后通过电话给与了我莫大的鼓励,妈妈一夜没睡第二天找了算卦的给我算了一卦,请原谅老妈的迷信,不过那个迷信却是我当时最终的信仰,算卦的人说:我只要去考试,就能考上。至于我的逗比老妈还在我考试那天上了柱香。。。。写着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从那次我知道了其实我无需假装坚强,偶尔的哭让人怜爱,每天的笑让人温暖,哭的真实,笑的可爱。这才是一个女孩真实的样子。

任性不是矫情,不任性才是没情调

     适当的任性非但不让人感觉不舒服,反而值得敬佩。首先要说的是我的妈妈,我一直都觉得妈妈是我的人生导师,她的情商很高,我望尘莫及,但是我会虚心学习。妈妈在公司里是女强人,这点我可能也有点遗传她,但是妈妈最成功的是在爸爸面前不强势,这也是我爸爸心甘情愿一辈子为她做饭的原因,我妈妈在家里就是一个逗比,(这样说妈妈真的好吗,不过她的智商也不会看到我这篇文章,哈哈。。。)她做过很多愚蠢没智商让我头疼让老爸以此为笑柄的事情,她不会做饭,炒菜不好吃,小时候炸了一次元宵给我吃,于是拉肚子加打点滴折腾三天后到现在我都作为多么痛的领悟后发誓再也不吃元宵了。还有做事只求效率不求质量的她在给我用洗衣机洗坏好几件我认为不算便宜的衣服后,我无奈的求她不要再给我洗衣服了。。。。我原本以为他除了手巧一点绣个花织个毛衣啥也不会的时候,她跟我说了一句话:女人不要在家里太强势,什么不会有人会帮你干,要是你什么都会夫妻之间很难达到一个平衡,男人回说你什么都会,用我做什么、你以为我不会做饭啊,你姥爷家是大地主,我们家里家教那么严格,做饭什么的都是礼仪。此后,这句话一直影响着我,男女朋友或者夫妻之间,故意的懦弱,假装的不会,偶尔的任性其实是夫妻相处守恒原则。自从来到潍坊学院,我已经将各种任性发挥极致,不喜欢的事不做,不喜欢的人就放在一边,忽然发现活的很轻松,很快乐,以前的累似乎都烟消云散了,或许是因为有人疼爱,自己更加放肆了,比起之前的懂事,为人处世,我更喜欢没心没肺,任性潇洒的自己。

       去年过年的时候,临近过年我丢了电脑,到了警局,我展现了各种“任性”在警察面前由开始的放声大哭讨伐不良小偷到后来评论每一个室友,笔录写到最后,警察和我都被我自己的天真和傻蠢笑了,最后我还很二的说了一句:“我出来的时候没带钱,反正也让人偷走了,我现在身无分文,你们把我接来的,也把我送回去把。”警察叔叔说:我们一般只负责接,不送。于是乎我停顿了一秒坐在凳子上把腿并在一起拖着我的厚脸皮,说了句:那你们不送我就只好露宿街头了,要不然就在你们办公室打个地铺,这里应该安全。“警察叔叔真的被我的真诚打动了”,应该是被我的蠢打动了,开了自己的车把我送回了家,路上他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如果说我对这个社会了解了十分之六,你连十分之一都不到,不过要是那种对这个社会都了解的女人,就一点也不可爱了。”也因为小偷的杰作,让我任性减掉了多年的长发,因为我也相信短发女人也可以性感和可爱。自古以为女子无才便是德,有时候知道未必是好事,但是不知道也未必是差事,知道而学会深藏不露的人才是大智慧。任性却不矫情的姑娘更可爱。

撒娇女人最好命

        对于我这种有女汉子前科的女孩,撒娇对于以前的我无异于拿刀自剐,但是如今,我也成了让人拿刀自剐的那一位了。我之前看过一个视频,《女汉子和女神一天能获得多少免费商品》,同样一个女孩,当她打扮俏丽,穿着性感,妆容精致走出门外,他吃了冰激凌,逛了动物园,坐了计程车都是用撒个娇的方式就搞定了,最终获得了120元的免费物品,同样相反,还是那个女孩她回家卸妆完毕,穿着大裤头,大体恤,还是买同样的东西,她没有获得一分钱的免费商品。女人有时候适当的撒娇是很有魅力的。我记得两年前,我拖着行旅箱坐火车,自己一个拖着沉重的箱子走站台到火车的阶梯,累死不说,简直像疯子一样不顾形象,只是为了证明,我行的。前几天回学校毕业的时候,带了很多东西,到了站台阶梯那里,我对乘务员笑了笑说:您好,我的行李有点沉,您能帮帮我提上去吗?谢谢啦,最后一个甜甜的微笑。于是乘务员满心欢喜的答应我并且一直将我的行李拖到火车车厢内。这是我自身的改变和经历,也让我明白,其实撒个娇就能解决的事情而已,但是撒娇也有度,过度了,就会让人误会了。年前在酒店实习的时候,饮水机里的大桶水我从来不换,很多前台的女同事都会双手抱起大桶水换水并告诉我前台每一个人都是女汉子,我笑而不语,当我发现没水的时候,我一般会找到礼宾,请求他们帮忙换水,不是我换不了,只是忽然觉得这不是女孩子做的,你要是做过一次,别人就会认为你应该做。等下次没水的时候,礼宾部的小伙子主动换水,而且我每次说帮他的时候他都会说:这个沉,你搬不动,我来就行!

      并不是所有的女汉子都能修炼成女强人, 更多的把自己逼成了真正的汉子,也并不是所有会撒娇的女孩都会有好命,但是刚柔并济,有原则的女孩更能赢得尊重。

女孩儿真的要富养吗?

 “穷养儿,富养女”相信老祖宗的东西我们一直在传承,前些天看了一篇文章叫做《寒门再难出贵子》,里面分析了各个家庭背景的孩子在面对工作时的表现。其实看看如今的八零后和九零后或许更加验证了寒门难出贵子。不是对寒门偏见,而是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很重要。富养女并不是说所有的东西都买好的,买贵的,像公主一样供着,而是处事不惊,上得厅堂,弹得了钢琴,穿的起晚礼,会多种语言,饱读诗书,因为真正的公主从来不会矫情,这是前些日子腾讯新闻拿林志玲和许晴的对比,而真正能做到这些的其实是女王而不仅仅是公主-------献给女神林志玲。在我身边的朋友,有的是富养,有的是穷养,但是经历了这么多,我深深感觉里面的差距。我有一个闺蜜,小Y,她是给我启发最大的一个女孩,她有个弟弟,可是她妈妈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她,因为他妈妈说:男孩子长大了实在不行还能搬砖,女孩什么都干不了,所以要让她接受好的教育,好的见识。所以她出落成一个温柔美丽的女子。有句话说的很好,有两件事情可以提升自己,一是看书,二是旅行。看书提高的是我们的内涵和修养,旅行丰富的是我们的阅历和故事。现在的女孩越来越“不拘小节”,甚至觉得男生能干的女生也可以,喝酒豪饮,举止粗鲁,满口脏话,不能说这样不好,只能说汉子的表现只会让身边的人觉得你很彪悍。当然,有人把这个当做个性,适当的个性是文艺范,多了就是杀马特了。。。

         拿我和妹妹来对比穷和富的教育方式,我是父母穷养的对象,我记得我念大学的时候,妹妹正好学艺术,每个月家里给我的生活费是400元,给妹妹的是1000元,开始我感觉很不平衡,而且经常出入学生会应对各种活动聚餐时我深感囊中羞涩的味道,每次要求多一些的生活费的时候,父母总是会解释很多给我听。所以那时候更多的是逼的我去自立自强,所以从大一下半学年我就开始打工赚外快,而妹妹,只要是没钱了就会问爸妈要,印象最深并且伤我最深的有一次,爸爸跟我说让妹妹自己办一张卡,因为怕把妹妹的钱打到我手里我偷偷花了,这句话一直深深的戳着我的心窝。其实现在想想当时自己那么强势那么要强有一部分是父母的教育方式造成的,真的是逼自己成了女汉子。如今回忆起来,还是自己当时不够懂事罢了,升本后我除了学费没有花家里的一分钱,全靠自己做家教和兼职得来,我不喜欢在经济上受控制。其实想想这五年以来,自己和妹妹最大的区别在于我经济上是穷养,不过我还是感谢父母对我做很多事情的支持,让我获得了很多锻炼的机会,高档的场合,礼仪修养也都得到了充实和锻炼,如此说来,我在精神方面算是富养了。

       杨澜说小时候他的叔叔会带她到全上海最贵的咖啡厅喝咖啡,是希望长大后不要被男孩子一块糖就哄走了。我对我妈说过这句话,我希望我们全家都能竭尽全力去疼妹妹,我不希望她和我一样别人对她一点好她就必须感恩戴德唯恐涌泉相报。还是那句话,富养不是非得富裕的养,知识,修养,见识,这些东西比钱更能充实人的心灵,因为我没有见过真正的富家名媛去搬大桶水,也不是买着香奈儿开着名车的炫富党,而是在哈佛牛津抱着课本或者读着MBA的真正的女王!

学的好真的不如嫁的好吗?

        现在有很多父母都会说这句学的好不如嫁的好以此来告诫我们女孩不用太拼,总归要回归家庭的。其实每个人心中嫁的好的定义都不一样,有的认为有钱,有权,有房有车,就算是嫁得好。我们越来越长大眼里便会加上对物质的欲望,有些男生说女孩现实,其实平心而论,谁都想过好日子,没人愿意过穷日子。只是在什么阶段人想要的东西都不一样。那么为什么学的好你反而嫁的不如那些学的不好的人呢?前些日子发小结婚,内心一片思考,老妈跟我彻夜长谈,告诉我以后要嫁个什么样的人,我思考了很久就说了一句话:妈,我没有那样的福气。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大学的教育会让每一个女孩心存骄傲,不愿将就,后来为了安慰我妈也为了安慰自己,我说:妈,我一直相信我会嫁一个好人,对你们好对我好,也会很优秀的男孩,我一直相信会有这样一个人存在,只是还不到时候。其实看着身边结婚的人越来越多,儿时一同长大的姐姐也结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想每一个姑娘都会想我这个问题,他们也没什么很优秀的地方啊,为什么能嫁给自己喜欢家人同意经济给力的人,可能有一天我结婚了自己会解释清楚这个问题,不过我渐渐明白,那些开着宝马或是自己开车的女人不如坐在副驾驶的女人幸福,就拿我现在公司来说,有自己开车上班的,也有老公上下班接送的,我反而羡慕后者。女人有思想但懂得知进退,方显大气,女汉子如果能收放自如,我想会更加幸福和快乐的。

      一个人开心再多也是孤独,一家人开心才是幸福。每个人选择不同,感受也就不同,教育让我们女孩子越来越有思想,越来越有主见,我们不喜欢被人摆布的人生,也不喜欢跟不喜欢的人将就一生,但是我们跟不上学的女孩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敢于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也许就是这样我们被人说是强势,就如同女博士没人敢娶,其实是娶不起而已。我一直用衣服论来解释男女之间的爱情,一件质量又好,又贵,又漂亮的衣服不会没人买,但是有人买了未必敢穿,能穿出味道的就是女王,你把自己定位成多少钱的衣服,你就会穿多少钱的衣服。而接受的教育是让我们摆在柜台上的机会,至于能否找到合适的人来穿,就是个人的修养和魅力了。因为我相信能进宏隆广场买东西的人品味不会太差。由于教育让我们获得的优越感,我们不屑去找一段没有思想只有权钱的婚姻,或许几年之后,大家都是还着房贷,看着孩子,不一样的是我们会有人生的感悟像这样写出我们的心得,而不是默然的对待生活,我们有的仅仅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但是就这一点,就足够满足我们对于嫁人的一切幻想,学的好未必嫁的好,但是学的好,会让我们更加注重心灵交流,婚姻不再是一个坟墓,而是破茧后的蝴蝶。

弱者总是幸运的

       刚才公司里的老业务姐姐出了一个大单,提成大概得接近两万块钱,部门里就跟炸开了锅一样,每个人心里都不舒服,或许是羡慕嫉妒恨吧,只有我弱弱的说了一句:我还是负责貌美如花吧。。哈哈,我想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机会,这个机会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不断积累,水到渠成。部门里的每一位都对我很好,鼓励我,大概是因为我来了两个月了还没有出单,每个人都给我一些自己处理不着的询盘,我内心是感激的,我寄得有个趾高气扬的同事之前一直不怎么跟我说话,有次她问我要老客户留下的询盘,我说:你想要就那去吧,我看这个客户意向挺好,反正在我手里可能也出不了单,同事竟然说了句:哎呀,你才来多久啊,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慢慢来,以后我处理不了的询盘都给你!一句话就能感觉别人没有把你当对手,有时候做人真的比做事重要,自认弱者,或许你获得的帮助更多。身边很多女孩一直在打拼,反而也没有存下很多钱,却一直如汉子一般拼命,每天顶着很眼圈来上班的女孩比比皆是,我不是不拼命,曾经也拼过,只是现在想对自己好一点,因为只有自己疼自己,别人才会疼爱你。回去毕业,班里有很多考研的孩子都如愿上了自己喜欢的学校,记得我当时对着我们班里考的最好的那个女孩投以羡慕的祝福时,她的一席话让我觉得人的成功不只是努力,还有态度。我当时对她说:你好厉害啊,考的那么好,从此你又可以上学了,人生一片辉煌。但是她淡淡的笑了笑说:没什么的,我可能比较幸运而已,三年之后还是要找工作,还是要走你们走的路,没什么值得炫耀的,只是觉得多一个机会上学而已,可能几年后还不如你们混得好。我相信她的这种态度比起考了一般学校却趾高气扬的学生难能可贵,好与不好,几年之后见分晓,只是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因为这世界比你强的人太多,锋芒太露只会枪打出头鸟,真正厉害的人不回去招摇过市标榜自己多么牛,而是会不断反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弱者总是幸运的不是说你是一个弱女子就比女汉子获得机会多,而是真正的强者懂得知进退,退一步海阔天空,而强势的人只会一头奋进。到头来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已。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修炼记

      我以前看过一本杂志,法国女人非常优雅,每天早上穿着蕾丝睡衣弄早餐,而且在拥挤的巴黎街头,连一向蛮不讲理的taxi都会为那些妆容精致而且穿着时髦的lady让路,这或许也是法国巴黎成为浪漫时尚之都的原因吧。

上的厅堂下的厨房并不是能出门又能做饭的浅显解释,每一个女孩在过了25岁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定位,不管你是可爱型,气质型还是性感妩媚的,文艺型,你至少要找到自己的特色,让人认识你之后不会忘记。有很多女孩不注重化妆技术,甚至没有自己整套的化妆包,有了不化和没有是两码事,生活中无需装饰太多因为我们还年轻,但是必备的皮肤保养如果还不会那就等着自己30岁成为黄脸婆吧,在日本,女人不化妆上班视为对人的不尊重,而身边很多女汉子认为化妆是不天然,其实淡雅的妆容让人舒服,也会让人觉得你生活细致讲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过香奈儿的一款香水的广告,“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还有每个女人一定要有一支口红,过了25岁就等于过了用劣质香水和化妆品的时代,无关有没有钱,关键在于自己想不想提高自己的外在修养。如果经过大学四年的修炼你还在穿地摊货就说明这四年的时尚品味你一点也没进步,不是说地摊货不好之类的,而是在年轻的时候我们没有气质,需要用有品质的衣服来提升我们的气质,当你气自华的时候,穿着5块钱的地摊别人也会觉得是大牌,刘涛也说过:穿衣服不需要一件大牌配另一件大牌,适合自己就好。所以我们无需去模仿他人,找准自己适合的,做自己眼里的西施。中国式礼仪之邦,如果一个女孩在大雅之堂做不雅之事,后果应该是招致厌烦,这个推荐大家看《金星秀》里有一集讲的是有关红毯的主题。

       很多女孩不喜欢做饭,其实个人是比较喜欢料理的,因为喜欢不同菜的味道,而且我一直觉得男人是不要下厨房的,你只要负责顶天立地,我来负责后勤工作。对于不喜欢做饭的女孩,那就一直都不要做,而且找一个会做饭的老公,对于会做饭喜欢做饭的,那就把厨艺练到一定高度,至少你有一样拿手菜也可以,或许你会因为一道菜抓住对方的心。如今社会进步之快,女孩地位越来越高,或许每个女孩不用再去做那些洗衣做饭的活,但是家庭的平衡和幸福来源于男主外女主内,如果男人回家后看到满桌的饭菜或许对于一天的工作是一种解压,如果男人事业出现问题,女人在适当的机会站出来支撑家庭,不邀功,勤勤恳恳,把家庭当作人生最大的事业,我想这种女人最难能可贵,也就是俗称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吧!

       其实无非是自己这五年来经历的一个缩影,不管是不是女汉子都有其可爱之处,不是说女汉子不好,只是觉得刚柔并济或许更能获得精彩,我自己就是一个例子,无需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不要自己逞强。电影《诺丁山》里有一句话:I was just a girl!我们要时刻记住我们其实就是一个女孩,经济独立,赚的钱够自己化妆品钱就可以,给身边的男生一点空间,这个世界还是需要他们来支撑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情商远比智商重要,简单快乐,做一个20几岁女孩该有的天真和幸福,或许几年之后我结婚生子看到如今写的东西感到幼稚至极,但是我喜欢享受这个成长的过程,不管是对是错,只念曾经拥有。相信我们总会等到花开的那一天!

       历时一天,终于完稿。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了 又走了 来了 又来了 就这样 来来回回 走走停停 似乎看到了树下的呢喃 笑着 又或者听到了咖啡馆那天播放的曲...
    宸昱加贝阅读 199评论 0 2
  • 一田田田阅读 154评论 0 0
  • 昨天和一个同寝室的刚认识不久的一个朋友去外面玩。 我们早上七点左右起的床,在寝室里洗漱之后下到与我们寝...
    whb3246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