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又见他!(二十一)

卷三 暗潮汹涌,与我何干?

Chapter Twenty One

带着强烈的失落感,终于进入了月末,那个要与我竞争上岗的公子来嘉跃走马上任的时间就要到了。

从米虫生活进入工作状态的我,这大半年来过得真的十分疲倦。当然这个疲倦仅仅只是身体,我的心理因为这份工作得到了极大的慰藉与成就感。

周末,闲来无事,见天气也不错,我便答应了高中同学的邀约,出来与她们一起喝了个下午茶。

一群三十岁的女人聚在一起,聊的无非是那些有的没的,老公、孩子、出国度假,名牌汽车之类的无聊话题。作为一个未婚大龄的单身女青年,实在是对这些话题兴致缺缺。

那天与陈轩不欢而散之后,他终于不再出现在我的生活的之中。可惜我们还是有着共同的朋友圈,想完全屏蔽他的消息也是不可能的。

下午茶时,从一个同学口中得知他的妻子最近怀孕了,而他也收敛了许多不再与她的妻子闹离婚。得知这个消息后,我总算是舒了口气。

不过随着陈轩的消失,那个频繁出现的极品男竟也销声匿迹了。想到自己还欠他修理费,外加N顿饭。与朋友们在陶享里喝完下午茶,我便给他发了条短信——“你的卡号还有你女朋友车子的修理费金额发给我,我给你转账。”

与大家道别后,我开着车准备回家了。车里放着陈奕迅的歌,上次在他车里听过陈奕迅的歌后便觉得很喜欢就去找了来。

也许因为他与胤禛长得一模一样,所以他喜欢的,我本能地就也会找来,去试着喜欢。

开着车、哼着歌,正当我享受着这份难得的自在时,手机又开始唱歌了!

我伸手拉过手机一看竟是极品男,那个懒人不回我短信竟直接给我甩来个电话。

人有时候很矛盾,他不来电话,不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时,我会想到他。可如今他给我打电话了,我却又觉得有些烦躁了。

毕竟是我先联系他的,最后我还是接起了电话,“喂!”

“在哪儿呢?”电话的那端的声音毫无悬念,依旧是那样的爽朗干净。

“我在路上开车呢,你的卡号用短信发给我,你在电话里和我说,我正开着车也记不下来。”我冷冷地说道。

“颜小懿,今天我没饭吃了,你先请我吃晚饭吧。”他笑着说,可他的声音里似乎流露出了丝丝异样。

怎么说呢,好像有一丝丝失落与落寞,反正与平常有些不一样。

总说要与他划清界限,可我发现我很难做到忽略他,因为他长得像胤禛,太像我的胤禛了!

“你在哪儿呢?”我关切道。

“现在在家里,正好今天我没车。颜小懿,你来我家里接我吧。”这会儿他的声音倒是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厚脸皮,与平常相比没有任何异样。

长这么大第一次有男人要求我去接。对于极品男的厚脸皮,我真的是万分无语!

“你家在哪儿呢?”我怒气冲冲地问道。

“在你家前面的南汇锦园。”

果然是小康水平,南汇锦园住的多数都是拆迁户。

那他又是怎么结交了他的好基友——传闻中的七少呢?

我听小叶说他比七少要大两岁,与我同岁。他们是同学的可能性并不大,交际圈估计也很难会有交集。

难道他们真的是那种传说中的缘分天注定的好基友?

不至于吧,不至于!

这会儿正好赶上了晚高峰路上,有点儿堵。开了大半个小时,我才到了南汇锦园门口。

停下车,我正想给他打电话,不想隔着车窗远远地我就看见了那个厚脸皮的极品男的身影。

想不到那个家伙早早就下来站在路旁等我了。

因为这个小区新建成没多久,人行道旁的树各个看着一副羸弱的模样,为避暑的人也挡不了多少太阳。

虽然已是夕阳西下时分,可整个地面都散发着热量,依旧令往来的路人觉得酷暑难耐。

身穿白T,蓝色牛仔裤的他看上去已是满头大汗的模样,极品男就如此怕热吗?

印象中,胤禛也很怕热。

可即便再怕热,当年为了求康熙爷将被太子妃伤了脸的颜小懿指给他,胤禛竟在乾清宫门口跪了整整一天一夜。最后患了热病,被送回府后愣是由钮祜禄氏衣带不宽地伺候了六天六夜才痊愈。

可惜当年康熙爷心狠,不准颜小懿出宫探望。否则,也不会有后来那么多事了!

我坐在车内吹着空调,想着那如烟往事,心底的空气顿时被抽干了般,有种快要窒息的感觉。

直到副驾驶座的玻璃被人敲的“咚咚”响,我才从那不真实的记忆中走了出来。

缓缓别过脸,只见极品男满头大汗,皱着眉,看嘴型是要我开门的意思。

我这才突然想起——我这会儿来这儿不就是为了接他去吃晚饭的!

匆匆按了解锁键,我非常不自然地低头伸手拢了拢右侧的刘海。

他一上车便问我要纸巾。看他额头都是汗的模样,我倒是有些心虚了,虽然我也并不是真的想让他站在那儿苦等!

“颜小懿,来了怎么也不给我打个电话?”他笑着问道。

“不好意思。”低着头垂着眼,我不知该如何解释,只是老老实实地递了一盒纸巾给他。

“我在门口等了半天才发现原来你早就到了,坐在车里低头沉思。颜小懿!怎么了,有心事吗?”他一边擦着汗一边问道。

“没什么,没心事。”我淡淡地笑着,看了他一眼立马转移话题道,“今天你想去吃什么?”

“你定吧,我都可以!我是杂食动物,好养得很!”他的个性真的很好,不会责备也不会追问,总是笑得很灿烂。

“要不咱们就去上次没去成功的0039?”我提议道。

不想他的头摇得竟跟拨浪鼓似的,连忙摆着手说道,“那个地方还是算了吧!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去那儿了!我可不想再见到一个游魂一样的女人,还那么倔!”

游魂?

是啊,那天我竟把他当成了胤禛!

这样下去,我究竟该怎么办才好?

想不出结论,我只得笑着摇了摇头,最终还是决定先离开南汇小区,边开边决定晚餐的地点。

“颜小懿,我真看不出来,你那么瘦,纸片人儿一样,抱起来居然还有点分量啊!”他笑着揶揄道。

“什么?”我开着车想着晚餐地点并没有注意他的问话。

“你那个与我同名的朋友是不是长得跟我很像,你好像很听那个‘殷臻’的话噢!”他闭着眼睛继续揶揄着。

听胤禛的话?

我的心底像是被掀起了一阵地震般,颤动地厉害。

耳畔突然响起初到清朝时,胤禛那冰凉却带着丝丝戏谑的声音——“看不出你倒挺沉的!”

我那握着方向盘的手不住地颤抖着,视线也有些模糊了。不想这么一走神,整车的方向竟就打偏。

缓过神,眼看前面是人行道,惦着刹车的脚一下子将刹车踩死了,车总算是停了下来。

而车子停下的瞬间,只听见“嗙”地一声,我的额头一下子冲撞到了方向盘上。

闭目养神中的殷臻被我这一急刹车也是吓得不行,他连忙解了安全带,倾身伸手检查我的状况。

我被这么一撞也当即懵圈了,脑子一片空白,坐在那儿任由他在一旁拨开我的刘海,仔仔细细地检查着我额头上的伤势。

我怔怔地望着极品男焦急的脸,这张酷似胤禛的脸占据了我整个瞳孔——胤禛,我想你了……

“很疼吧?你怎么老是心不在焉,连开车都这样!你这样可是会出大事的!”他轻声责备着,又伸手为我揉了揉额头。

不揉倒好,这一揉我才发觉这一撞还真疼!

疼痛感将我活生生地拉回了现实中——爱新觉罗·胤禛早已被没入了历史的长河之中,如今安然地与他的皇后与皇贵妃躺在了泰陵之内……我如今的这般念想又是何苦,何苦呢!

见我没事,极品男拉长着脸要我下车,由他来开车。对于我的驾驶技术,他是完全持以鄙视的态度。

不论我怎么反对,最后我还是由他拉下了驾驶室,塞入了副驾驶,随即他便十分优雅地坐进了驾驶室。

见我依旧处于游魂状态,他伸手为我系好了安全带,自己也系上了安全带后便出发了。

一路上他再也没有提那个与他同名男人的问题。我知道他是个聪明人,见我不会回答也不愿意提起,他是不会再追问的。

晚餐去的是位于时代广场附近的喜来登酒店顶楼的班尼西餐厅。

倒是看不出来这个极品男打扮得普普通通,不但车开得好,对食物的品味也很不错!

感慨的同时我开始有些心疼自己的荷包了,要知道这家西餐厅的人均消费可是在1K以上啊!

若是再点上一瓶档次的红酒,我一个月的基本工资就飞了……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