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结

成长,但永不变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会变得成熟,世故,但是心却不会变老
即使你过着最简朴的生活
也不一定扔掉看起来遥不可及的梦想
要知道,倔强是时光在心头上留下的茧
厚厚的孤独,让你变得更坚强

又到了一年的年末,昨夜花了2个小时回忆了下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往事一幕幕的如同电影版略过。回顾过去一年走过的路,或许这一年不算太成功,但也不至于太失败。技术上的成长不是很大,但是在其他的方面收货了不少。


失败

  • 华尔街英语的学习之路
      3月底一次偶然走进了华尔街英语科学馆中心,当时只是进去看一看,并没有想过要在这边报名学习,可是一进去所谓的学习顾问就拉你过去找你聊天,在给你传输一堆学习英语的好处之后,给你分析你现在的状况,就这样的状态下,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进行了他们的试听,随即开始了测试,判断英语水平,开始推荐他们的课程。当时本就有些这个方面的想法,再加上顾问应该是经过了专业的培训的人才,她们善于抓住你的弱点,从你露出的一丁点的破绽就开始下手。
      交谈中顾问问到了我的基本信息,并要求我用英语回答,从工作到生活;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将那些简单的信息传递给了对方,当时想出学校之后就再也没有这样子过,这种体验还是不错的,顾问简直就像个心理医生一般,从我的工作开始着手,一步步的开始分析我工作中英语的重要性,并问我的职业规划,当时在那种情况下做出了职业规划。没多久测试的结果出来了,L3相当于国外小学生的平均水平,就这样经过顾问一番“洗脑”,然后帮我分析出要达到目标的英语的等级是L11,就这样自然而然的开始给我推销他们的课程。
      从L3-L11跨越9个等级,学费总共是47.8K,当然这个数字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算的上是个天文数字了,在加上每个月还有车贷必须归还,所以我拒绝了;事情往往入大家想的那样,华尔街给我开始计算学习的周期,推荐我分期付款,这边先向银行贷款交学费,然后分24期归还学费。一番斟酌后我决定报名开始学习。
第一周学习计划.jpeg

  期初的一周基本都是自己对着电脑在那边自己学习,当时心想收了钱就是来对着电脑自己看还不如就在家中自己玩,而且那边离住的地方和公司有相当的距离,从公司下班赶到中心要花40分钟左右,然后学习完成以后赶住处大概要花一个多小时,那时候也没有外教课程,所以就提出可不可以到公司附近的一个中心去学习,结果是要现在科学馆中心过3个月养成习惯,后面再考徐到那边中心去;一周下来基本没有见过外教,就一个学习顾问、课程顾问能经常见到人,华尔街的课程是这么安排的(每个等级有3个单元,每个单元有4组课程,每组课程的内容包括:3堂在线听说练习课(就是坐电脑前自己跟读自学,一堂课认真学的话要2小时),每课后有10道左右的习题要做,1 节4人Encounter外教课,1节8人Complementary 外教课,1节12人的Social Club外教课。每个外教课的时间都是55分钟。第一周我只上了一节Complementary,感觉这个模式不是我想要的,我花了几乎是天价报名的课程就是这样子的,感觉很不值得,随后和课程顾问说明了我的想法,得到的答复是我现在可能不是很适应,让我多花些时间适应下。在一个月后我终于还是提出了想要结束课程的要求,并写了退学申请书。
  就这样字我为期一个多月的华尔街英语学习经历就结束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失败,那时候没有认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没有花太多的时间来收集华尔街的资料稀里糊涂的就做出了决定,更为失败的是在做出决定后没有坚持下去;或许课程并不值那天价的学费,但是既然人家能有那么多的学生学习,一定还是有他们的可取之处,如果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其次在学费的方面一个月的时间退款,造成了将近5K的经济损失,退款的过程也算的上是艰辛。我想这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经历吧,人生该走的弯路,一米也少不了。同时建议大家如果有这方面的意向一定要考虑清楚,在我个人看来华尔街算的上是无耻了。其他的机构我不知道,但是如果要选择华尔街一定要再三思量。

  • 不了了之的外包项目
      人生中第一次做外包项目,从朋友那边接到了电话邀请我一起做一个外包项目,当时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下来,负责Android部分。我们“项目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朋友直接给了我们每个人10K的定金,那个时候我身上的存款还没有超过5位数过,一下子得到了这么大的一笔财富当时心里异常激动,干起活来那叫一个有干劲啊,可是这样的状态并不能持续多久。
      项目算是比较复杂,集合了社区,直播,视频,图片处理这些,再上是外包项目,平时还要上班,时间上并没有一开始想象中的那么充裕,人都是都惰性的,那时候经常加点班,还有英语培训班花去了我不少时间,项目进度不是很满意,由于自己的事情项目并没有按照预期的轨迹在走,但是后来发现不只是我,大家的状态都是差不了多少的,所以愧疚的心情稍微缓解了点,就这样的状态下,这个项目拖了将近8个月,后来大家在一起商量项目是否选择继续,和我一样大部分人都选择了放弃,将部分的定金退还给了雇主。
      第一次外包就这样子结束,对于那个朋友也感到非常的抱歉,没能成功地完成托付给我的任务。那段时间很是煎熬,可是熬到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了。再将这件事草草的结束后,我就开始了我的rn自学之路,可能这样子没有太大的压力,虽然说有压力才有动力,但是背包袱压着的感觉很不好,每天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会想着还有个包袱你没有处理掉。
  • 依旧没有朋友
      身边一直没多少朋友,除了几个同学之外的朋友屈指可数,虽然已经很努力地去尝试,但是还是没有怎么成功过,或许只有能够产生共鸣的人才能真的成为朋友。

人一生,谈过最长的恋爱,是自恋
只要你懂得这一点,所有的拿起与放下,都不会变的那么沉重
因为只有学会与孤独相伴
人才能不妥协,有勇气,有尊严

成功

  • 自学React-native
      花了2个月的时间自己学习rn技术,基础的东西还是能够做出来的,但是由于工作中不涉及到这个,所以只是当做兴趣,写点小demo练练手,曾经想过一个项目从前端到后端都能自己一个人来的经历,暂时还没有实现,希望2017年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 将生活过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曾经一直想要将自己的房间布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将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姿态,直到前几个月我一个人搬出来独自找了个单间,开始了我的独居生活。对zuo'xiang于我自己现在一个人的状态来说,生活还算是比较"富裕",暂时不考虑存款,能做想做的事情!
    房间桌面.jpeg
房间中的龙猫榻榻米还有生无可恋的狗狗.jpeg

  一个人的生活相比合租来说有好处也有坏处。
  1. 好处就是能够自由自在,你的空间不会有外人来干扰,之前合租的时候我和室友在一个房间虽然是一室一厅,但是空间相当的小,房间放下2张床当时的感受就是早上起来铺个床都是难事;室友经常上晚班有可能半夜回来或者我加班回来时开个房门基本上都会打扰到对方;还有就是深圳这边算是比较热的,空调基本上是一天到晚都没得休息的,房间基本没法通风,每次进房间的时候都有股异味;客厅总是比较乱,收拾起来也不是很方便,还记得我朋友第一次到我房间的时候那个一脸嫌弃的样子😂
  2. 坏处就是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些时候会感到孤独

  • 读了几本书
      之前亚马逊上图书有优惠,满200减100所以就疯狂的买了一堆,不过到现在还有几本书没有拆封🤔《从0到1》《创业维艰》《联盟》这种书真的是看不进去,就不明白为什么当初会买过来,除了这些其他的或多或少都看些了,没有写书评,也没有做笔记,但是也算有些收获。剩下的基本希望2017能够耐下心来将它们读完······

  一个人走过2016,没有给这个城市没有留下什么,但是我的2016却全都属于这个城市。2016发生的事情基本上都没有在预期之内,获取是曾经压根没有对2016进行过预期,所以一切都显得那么惊奇,自从高中毕业后好像还没有这么认真的写过东西。这么点乱七八糟的文字花了我将近5个小时,写写删删,删删写写还是组织不出什么华丽的辞藻,以后希望能用文字记录下生活。
  还有几个小时就是跨年时间,计划了无数种跨年方式,终究还是没有什么能够实现,毕竟一个人去海边吹风,或者是去山顶呐喊,终究还是做不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