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山前没相见,山后别重逢。

天气渐渐变冷了,我很喜欢冬天,因为冬天的时候会让我觉得所有的思绪都会慢下来。昨天,我在整理邮件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标题:阿迪我分手了。我下意识的点开想要跟她说点什么,但是在我看完这段字的时候却有点沉默。

写信的姑娘叫七月,她写的信不长,却用了很多篇幅记录了最后和男友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就好像全部的过程都无所谓,只有最后那个结局定格在她的生命里。

她说:男友一连出差好几天,回来之前的那个晚上,我给她打了四个电话一直都没人接,可能是出于女人的第六感吧,在这四个电话之后,我突然有了一种恐慌感,我收回了想要继续打电话的手。

但很多事不是你逃避就能够不再面对的。

第二天是他回过来的电话,只说了一句:我们在第一次见的公园里见面吧。

十一月的北方小城,已经是大雪纷飞。

我把自己打扮得漂亮的去见他,尽管我表面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我当时就有一种感觉,那也许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去的时候我一直回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公园,第一次牵手的树下,第一次拥抱的长凳上,而如今我们两个人各占据了一头,仿若中间隔了一片海。

我们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他先开了口,他说:不如我们分手吧。

我没忍住,但我还是问了,真的不可能了吗?

他说:对不起。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够说点什么,但是还是选择了转头就走。其实在我转身的那一刻,他拉住了我的手腕站了起来。他站在我身后,还是熟悉的温度。

你知道吗,在那一瞬间我以为他想要挽留我,可他只是把手放进了我的大衣口袋,他说了一句:这是我们之前一起存的钱,现在还给你。

说完,他率先离开了。

我愣在原地,捏着手机里的卡片,捏得手都痛了,那一瞬间我才发现,我和他彻底结束了。

听完了七月的故事,我突然想起了我和前男友分手的场景,我们两个人在沙发上坐着,也是各自占据了一头。以为自己会哭,但我却平静地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

我想象过很多次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场景,可能有激烈的争吵,可能有决绝的转身,却唯独没想到,我们会这样平静得坐在一起,像多年的朋友一样,平静地聊天。

好像我们口中所说的感情,都像是旁人的经历。

他离开的时候,我给了他一个拥抱,说了一声再见。其实我们彼此心里都清楚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那么你呢,你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都做了什么?我想那些,应该定格在你的记忆里成为了一个永久都无法删去的画面吧。

在那样一个场景里,你和他是理智分手,还是曾苦苦哀求;

是各自转身,还是不停的目送,最后仍然想挽留。

我记得《大话西游》里,紫霞最后躺在了至尊宝的怀里对他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有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着了开头,却猜不着这结局。

是啊,一段感情开始的时候,我们总是抱有很多的希望的,我们甚至都已经想过要和他共度一生。可是没想到,也许是一年,也许只是仅仅一个月,我们就此走到了这结局。

我们萍水相逢,勇敢、执着、倾尽全力地爱过,没有计较过得失,也没有计算过后果,只是所有日夜兼程、延绵不休的爱,也最终敌不过时间的变换,敌不过最后那个可能。

所以最后,不管有多不舍,我还是要放你走。

所以最后,不管有多不解,我还是要学会接受。

“命运好幽默,让爱的人都沉默,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我们也许都曾这样,甘愿用整个宇宙来交换一颗红豆,用全身的热血来温暖一点爱意,用整个青春去镌刻一份爱情,却最终,不得不顺流而下,接受命运的跌荡与搁浅。

有时候打心底里告别一段感情还真的挺难受的,在这段感情为数不多的记忆里,莫名其妙的处处都是和你的影子。

我去饭店是曾经和你一起来过的,走的那条路也是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我还记得你上楼的时候在电梯里拍了一张照片,我也假装拍了拍。

我后来都会选择绕过那条街,又多希望在另一条街能遇见,终究还是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其实有的时候想想也挺好的,这样我们最后一面还停留在重庆的那最后一个拥抱里。

我回公司请了一个月的假,买了机票去了云南,可是后来当我站在泸沽湖旁的时候我总感觉站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

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师傅很应景的放了一首辛晓琪的《领悟》,歌词在唱到“一段感情就此结束”的时候,很奇怪我没有哭。

当我到酒店打开行李箱的那一刹那,一个人待在屋子里听《成全》的那一瞬间,我是真的有想你,很想很想。

不管过去你多么可恶多么坏做了多少恶心的事情,但是至少我遇见你的那一个晚上曾感到无比真心的快乐和幸福。

以及你说:妈,这是我女朋友的时候,那种感动和温暖都是真的。

再见了,不后悔和你分开;再见了,我也不后悔这些年的时光里我所犯下的愚蠢和傻逼;再见了,我也不后悔曾经那么那么真心真意的喜欢过你。

再见了,永远不会再见了。

也许有一天你会看到这段话,

希望你在看见的时候也曾在心里生起一股善意的微笑。

撇头避让路边风景,逆风扔出迟年的信,愿丢失毕生,只年少,只挚爱,只想见到不知何处的你。

我指尖掠过山谷的凤,我膝盖碾磨在岩壁,我眼眸历经所有日月交辉,我爱你到最终无能为力。

可却从来没有忘记,曾经很认真的翻倒世界,找过你。

我愿,愿,这个字多好啊,上原下心。

原谅,爱过的一切真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