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你的富缘,让财富主动找到你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人们追求的真正财富是什么?如何营造自己的财富场?

嘎玛仁波切从佛教的理念和智慧写就《用好你的富缘》。

在嘎玛仁波切看来:智慧者驾驭财富,愚昧者被财富驾驭。拥有正确的财富观,珍视生命,拥有信仰,净化心灵,才能实现福德兼备、智慧通达的完美人生。

用好你的富缘

01

什么是财富?

我们对于“富”字的理解常常都会有些偏颇,认为富一定就是财富的象征,但真正的“富”是有很多深层含义的。如果是缘分使然,让某人、某地、某国冠以富的头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的寓意。

从佛教智慧来说,财富的定义是,自身的价值与自身的福报相加,所能得到的财富。财富包括银行存款、拥有的财富机缘、贵人等。

所谓福报,就是当你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后,你是否愿意无条件的去敞开分享,把内在价值的智慧、领悟、顿悟、成长心得分享给所有人。这些你传播出去的东西会形成看不见的福报,包裹着你,让你获得更多的财富。

02

如何让财富主动找到你?

当你每次完成一次好运的事情后,如何让自己的好运延续更久?播种。

作者在书中说:福报也是要慢慢用的,边播种边用,你现在拥有的福报也不能长久。只有边做善事边播种福报的种子,继续给自己累积福报的人,才能长久享有福报的果实。

子木说,当你得到一个好的机会、机缘、遇到一个贵人、得到赚钱的机会,有没有想过,我拥有了这些东西,同时也要去把这些东西进行播种。比如你得到了一笔意外之财,你想让这笔钱流的更久,可以从中拿出一定比例的钱,分享传播给更多的人,做公众资源流通的渠道。

《觉醒的百万富翁》10个法则之一就是,每个月拿出十分之一的收入分享给更多的人。作者在刚开始践行这个原则时,每个月拿出十分之一的钱买书,把书送给别人。

《业力法则》说,每次拿到一个大的订单,都会把其中一部分钱拿出来邀请参加生意的所有人,一起吃饭、旅行、寄送礼物等。这就是获得财富或者机缘后,非常好的一个播种步骤。

当财富主动找上你的时候,你是运用了你的福报,如果没有播种的话,就如同去银行取钱,一直取钱,但未存钱,有朝一日一定会用完的,好运和财富都没有了。所以往人生财富的银行里存钱存钱吧。

子木往人生财富银行播种的方法:①每期读书会结束的时候,会给复盘好的小伙伴送书;②用语言分享传播正能量,也是在播种。很多小伙伴因此被鼓励,调频,做事时更容易获得好的结果。③让别人感受到财富的快乐。

作者在书中说:财神不可能给你创造财富,诚心修财神,财神对我们最大的帮助是疏通管道,财富如何通过管道来到我们身边,还要看自己的播种状况。

在作者看来,能够拥有财富绝对是好事。而当我们能够施舍出去,看到了财富的价值,我们的欢喜是不一样的。

03

何为富贵人生?

人到底如何才能称之为“贵”呢,怎样才能做到由富到贵呢?

应该是我们愿意把自己的金钱、知识和社会经验跟他人分享,愿意真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慈善的事业。在这些过程中,我们自身的品质就会慢慢提升。

用好你的富缘分,就会得到贵气。

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财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财之道,不过最主要的问题是:你自身的价值和福报是否能和你得到的财富相对等。

04

如何用好你的富缘?

①、名声就是财富。

网络网红的费用特别高,名声背后就是注意力,就是金主爸爸。注意力在哪里,哪里就会产生财富。

真正的名声是什么?作者说,当你真正为了别人付出,你自然而然得到真正的名声。

凡真实必相遇。真实是这个社会越来越稀缺的品质。

②、播种。

用在财富上面,以此种出更多的财富。

用在人生上面,以此获得富贵人生。

还可以种出健康身体。如果希望家人身体健康,那么健康要有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要做的是:吃饭时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减少制造塑料垃圾、多去种树等,一切跟大自然相关的都去做。

你自己想要获得什么,就去找到跟你有同样愿望的人,帮助他实现就可以了。你种到别人身上的东西,最终会回馈到自己身上来。

③、学会随喜。

当看到朋友有好的成绩、机会时,学会随喜。

美好的随喜可以链接好远。而对比心会把好运越推越远。

④常怀慈悲心。

慈悲会带来好运。当你真心真意希望别人越来越好时,希望帮助别人时,就是因为你有了一颗很好的慈悲心。

同时也要注意,爱、慈悲,不一定表现在哄对方开心,可能会表现为让人愤怒、让人感觉不愉快。比如,当面对孩子无边界的哭闹时,家长甚至出现打骂,家长的频率是希望孩子更好的成长。所以不要陷入这种误区:爱他就不能让他受伤。不管你用什么方式,只要能让他领悟到真谛,这都是福报,爱。

困境是福报。一个人究竟得有多大的福报,才能遇到一个大的问题,以此来唤醒他?这个大的福报,其实不是拥有多少财富和拥有平步青云的机会,反而大的困境是大的福报。遇到困境的时候,先恭喜自己,我真是个lucky girl,这么难的事都让我碰到了,我是不是特别幸运,一步步转念,就会找到这个答案:老天爷要通过这个困境来唤醒我什么?

05

好话值千金

语言有分量也是一种福报。

为什么柔和的语言对于塑造影响力有大作用?柔和的语言能给人带来正能量、清风拂面的好的感受,由此,大家也愿意分享给更多的人。

《梦想密码》说,趋乐避苦是人性的本能。当你在传播快乐分享幸福的时候,是可以很快传播开来的。

《见识》说,职场上有霸道、王道、帝道。霸道,抓住人性中的恐惧,如果不这样做就有很大的惩罚,暴政之下必有反弹。

咪蒙,微信公众号,为何红极一时,又迅速衰落?它的文字都是毒鸡汤,抓住人性的弱点:恐惧、焦虑、紧张,去传播,一开始会获得很大的关注量,打造诸多爆款,因为激痛了人们心中的弱点。但是这种霸道不长远,最终遭遇取缔。

所以,大家每次说话时要注意,你在传递的是什么频率:开心、快乐,还是焦虑、恐吓等。比如做分享,这些分享是平和的、快乐、幸福的吗。如果是这些,大家都会帮助你的,大家都希望自己开心快乐,身边人开心快乐。

影响力最核心的是,你传播的是什么样的语言。

重要的财富源头:真诚的沟通。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诚心诚意。

李雪老师说:用情感说出来的话、用头脑说出来的话,力量是完全不一样的。

富是果,用好是因,缘才能聚足。

用善心善念聚集创富的缘起,富才可以真正成为善果,与您结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中说,当你遇到困境的时候,请大声的对自己说,恭喜你,恭喜你。这个观点,颠覆了我,我以前遇到困境的时候,很伤心,...
    水花皇冠阅读 124评论 0 0
  • 没有走过的是路,走过的才是人生。 新年快乐 再见2017,你好2018 今天是2017年12月31日,2017年即...
    语馨2007阅读 208评论 0 1
  • 深秋的天空失去曾有的蔚蓝,留下的就是灰色的蓝,也许这个季节的色彩太过绚烂,所以天空的颜色就失去了往日的蓝。 ...
    四季叶阅读 324评论 2 2
  • 明兰看见站起来的齐衡也是惊讶不已。 “相公,你可以站起来了?”明兰站起身,惊喜的绕着齐衡走了俩圈。 齐衡挂着一抹温...
    姝姩阅读 2,55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