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产品,就要先给顾客一个购买的理由

    销售产品,就要先给顾客一个购买的理由

    老太太来到第一个小贩的水果摊前,问道:“这李子怎么样?”如果小贩直接正面回答“我的李子又大又甜”等,直述己见,就事论事,就会忽视顾客感受和真实需求。对于这种比较感性的询问,是最容易回答也最容易让小贩发挥的话题。小贩可以先陈述产品品种,然后再征询顾客需求,当顾客提出购买酸李子的个性化需求时,主动引导则成交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顾客购买产品的时候,要让他们享受购买过程的情景体验。如小贩针对酸李子,就有一句叫人流口水式的情景体验:“我这篮李子又酸又大,咬一口就流水,您要多少?”世上没有不喜欢恭维的人。当老太太购买了酸李子之后,小贩就可以继续挖掘顾客其他需求,了解老太太购买酸李子背后的需求,引导新需求。“我儿媳妇要生孩子,想吃酸的。”这才是顾客需求背后的真正秘密。然后小贩就立即跟进,利用情感沟通,善于迎合奶奶盼孙子的通常心理,运用体贴动情适时有度的恭维以取悦顾客。顾客的需求永远都是多方面的,是可供挖掘的。小贩在了解了老太太真正需求之后,继续引导消费:“您知道孕妇最需要什么营养吗?”在老太太表示不知道后,他告诉她孕妇特别需要补充维生素,并告诉她猕猴桃有多种维生素,特别适合孕妇。“您要给您儿媳妇天天吃猕猴桃,她一高兴,说不定能生出一对双胞胎。”小贩抓住顾客感兴趣的话题推波助澜,让顾客购买了更多的产品。销售希望远比销售产品更重要,当顾客结束购买后,还要继续为顾客的需求埋下种子,随时等待发芽,一笔生意达成,要有长远的目光,不要止步于此,不要忘记兜售期望。“我每天都在这摆摊,水果都是从批发市场找最新鲜的批发过来的,吃好了下次再来,如果不方便我给你送去。”

    语言是一门艺术,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成为语言的艺术大师,我们可以向幽默大师诸如相声小品的演员学习,也可通过自己的摸索和体验去自己总结,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可不说是一条真理,因为站在巨人的肩膀才能学得更快看得更远。顾客购买是一种体验过程,愉快满足的购物体验会引导消费者再次到能产生这种体验的场所重复购物,这无论是对于企业产品还是对于商业场所来说,都是培养忠实消费者的重要过程。销售就是满足顾客的需求。如果顾客没有需求,那么也就不存在什么销售。发掘顾客的深层次需求则是销售人员必须经历的重要一课。销售人员了解顾客的需求至少要分两个层面,第一是直接层面的需求,如老太太需要的酸李子;第二层面的需求是潜在(深)层面的需求,也就是顾客需求背后的需求,如老太太买李子真正目的是为了满足怀孕儿媳。

    销售的关键在于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每天和客户打交道的销售人员来说,语言上的细节的确很重要,一个客户销售的达成往往决定于语言细节的把握,同时也可以通过客户表现出来的诸多细节信息来判断客户的真实需求,从而真正达到挖掘出潜在客户的深层需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