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才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值完晚上的最后一班岗,熄灯哨已经吹过,回到宿舍,简单的洗漱后躺下,习惯性地回想过去的一天。快两年了,每天的生活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变化,从早上雷打不动的六点半起床,到晚上十点半准时熄灯,我,和这里所有的男生女生们一起,一日日丈量着扶桑若木的距离。简单却源远流长地抒写着橄榄绿的青春。有人说,女兵是军校里独特的存在,今天,我就简单地谈谈一名女兵眼里的军校,还有,似乎神秘却让人乐在其中的军校生活。

曾看过一本书,名字叫做《我是一个兵,但我也是个女人》,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少女心一下子就爆炸了。总感觉十七岁那年的阳光还懒懒地照在脸上,总感觉还可以在做了坏事的时候等着被妈妈领回家,总感觉数学课本上的方程式还只是简单的加减乘除,总感觉身边的你们还只是一群年少无忧的孩子……可是,镜中剪着齐耳短发,身着一身军装的女生,分明已不再是叼着火腿,骑着单车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疯癫女孩了。二十岁了吧,来到这里也快要两年了吧,我感慨时光匆匆不着痕迹……哭过笑过,在操场上跑过五公里,在训练场上等待过日出,我感叹信念的力量,支持我们度过了无数无眠的黑夜和艰难的白日。似乎所有的改变都在不知不觉的发生着……

1遇见你们,我花光了所有的运气

我是个慢热的人,也是个极容易被感动的人。在那些被孤独浸透的日子里,那些美好的女孩们用最单纯的笑容把我的孤僻击碎。那些感动,是第一次跑三公里时的鼓励,是走进军营第一个生日的祝福,是紧急集合时的互相帮助,是拉练途中的互相搀扶,是生病时的嘘寒问暖……很多姑娘都一样,我们都会在某个时段变得很敏感,我感觉得到每一个人的真诚,就像是身处黑暗中遇见的一道光,照亮的不只是我的世界,还有一个人对于未来的希望和憧憬。呵,遇见她们,我是多么的幸福!

前几天体育测试,男生的五公里,女生的三公里。一圈,两圈,一些体能不太好的女生开始掉队,“跟上,不要掉队!”“坚持一下”鼓励声自开始就没有停歇。因为经历过,所以更加明白其中的艰辛,也会更加感激这些在最难受的时候仍能大喊加油的战友们。结束以后,场外的男生提起水便往场上冲,一时间竟让人红了眼。不要说我矫情,我只是被感动了。

这是战友,有着简单但最美好的感情。不要说什么军校不及部队,这里也上演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故事。感动这些的同时,一些暗然生长的情愫也装点了这些青春里的光影。

就像每一个公主都有自己的南瓜车和水晶鞋,每一个女生都是一个童话故事的主角,兵姐姐们也不例外。二十岁的年纪,我们都会在看到男主角开着直升机拿着冲锋枪去救女主的时候幻想着自己的王子,或是在心中偷偷勾勒某个人的样子,一笔一划,小心翼翼。曾经在懵懂的年纪里喜欢过一个人,说不清是因为他带笑的眉眼,还是因为这个兵哥哥军装笔挺的奕奕神采,或者是因为那种特有的军人的味道,总之,曾经那么炽热地喜欢过一个人,现在想起来,竟然有种阳光的味道,简单美好。每到周末,操场上总会有有许多穿着迷彩的兵哥哥们带着长发飘飘的女孩说着笑着,对于这些女孩,我是敬佩的,就像对于这些爱情,我是祝福的。世上的很多感情,都会慢慢输给时间和空间,而这个年纪的爱情,应该算是更为脆弱的吧。在电波和想念中维持的爱情,如果没有一颗炽热的心,想必是会弱不禁风。对于这些女孩子的敬佩,是在认识到这些以后心底油然而生的感情,我希望那些穿着迷彩的男孩子们能够珍惜守在他们身边的那个女孩,因为她们是伟大的。

在这里,我见证过很多人的相恋,呵,想来好笑的很。大人们总是在说,你们这个年纪的爱情算不得数,现在恋爱是不对的,在部队上变数太大,所以不要做这种蠢事等等等等之类的话,可是,我固执的相信一不小心就白头的故事,相信缘分会把两个人带到永远的传说。在我身边的那些姑娘们,她们穿着一身军装却也有着一颗可爱的少女心,她们可以不顾形象地坐在地上唱歌却也会害怕不被理解,她们可以背起重重的背囊行军却也渴望来自他的疼爱,所以,那些有个女兵做女朋友的男孩们,请不要怪她不会化妆,不要怪她性格豪爽,不要怪她生活的不够精致,更不要怪她没有跟你甜言蜜语,这样的女生有着自己的骄傲,错过了便是一生的遗憾。

有时候,我们似乎习惯了感叹命运残忍,遇不到想遇到的人,过不上想过的生活,可是,我很感激命运,我在军营,遇到了一群陪我哭陪我笑的女孩,看到了一种战胜时空的纯真的爱情,我开始相信,相信一些从来不愿相信的东西,譬如缘分,譬如感情。这真是个让人矛盾的地方,似乎是很枯燥的生活,却在不知不觉中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一个人、一群人。

2这样的生活是我年少轻狂里最美的经历

有人问我,女兵的日常是怎样的。我想来想去,早上雷打不动的六点半起床,出操,永远慌慌张张的早饭,神速的内务整理,然后是一天长长的课程,黄昏时分的体能训练,点名,熄灯就寝。似乎是波澜不惊的生活,每天重复着方块直线的方程,简单平淡,可是,我们愿意将简单的生活过得有声有色。不用在早上认真的去化一个精致的妆容,我更愿意看看凌晨时分的校园;在晨光里提着重重的书包提着正步走向教室,我更愿意将这每一天的早晨视为一个新的开始;在十分钟的课堂间隙里抓紧时间偷偷去见一回周公,我更感激这里的体制让我更懂得把握课堂的精彩;不用去痴迷地追一部长长的韩剧,我更愿意在操场上挥汗如雨。这样的生活让我更懂得珍惜生动存在的东西,也让我更感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其实啊,不是没有过小女生的幻想,憧憬着在二十多岁的年纪,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写一部长长的小说,或者学一支优雅的圆舞,只是,现实总是在用长者的姿态告诉我们,凡事有得必有失,自古凡事难两全。或许,当时那个小小的女孩怀着满腔的热血憧憬着绿色的军装,然后坚定的走进这个大熔炉,梦想着一些年以后蜕变成电视剧中的火凤凰,骄傲地接受来自女人的佩服和男人的臣服之时,就注定了一生中会遇见的人,看到的风景。

宿舍、教室、操场,三点之间,我们重复着每天的生活。本以为那颗不安分的心会被时间逐渐打磨光滑,怎料那只渴望自由的鸟儿却愈发焦灼的扑腾起翅膀。策划好久的外出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叫停,譬如突然的点名、突然的公差、突然的没有外出。就像每一个笼子中的鸟儿都充满对自由的向往,我知道这样的比喻不是很恰当,但是,我们都是二十岁左右疯疯癫癫的女生,都有对外面所谓花花世界的向往和探索欲,我们乐此不疲地想象着,策划着,然后被某个意料之外的理由打断,再然后,不会有过多的抱怨,也不会有太多的遗憾,因为这就是我们选择的生活。

直到今日,我还清楚的记得高三坐在高高的书本中,撑着重重的脑袋,用残存的一点意识撑开沉沉的眼皮,咬着铅笔头想象自己的大学。可能会将指甲染成各种各样的颜色,可能会留着长长的头发,可能会学着化淡淡的妆,有那么多的可能。只是,现实中的我们,素面朝天,短发齐耳,笑容恣意,这样的我们 ,是我年少轻狂里最美的遇见,而这样的生活,是我青春年少时最美的经历。

有人说,军营的姑娘英姿飒爽,多帅,有的人说,女兵们都是女汉子,没有柔肠不懂温柔。每每看到这样的文字,我总是很困惑,不知道该怎样讲述我们的故事,不知道该怎样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可爱的群体。或许只有经历过,才会更明白这些骨子里的骄傲和不妥协吧。姑娘们,加油吧,时光正好,我们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1. 探究的内容 在上一篇文章《一步步探索学习Android Touch事件分发传递机制(一)》中,已经以A...
    Alan_Mo阅读 639评论 1 0
  • 娘,你还好么? 前几天去看你知道你生病了, 我给您买了药您好好吃了么? 昨天打电话您还是有气无力, 我放下电话心里...
    郑素梅阅读 522评论 1 2
  • 金字塔原理的第四章 序言的的写法 续 序言的常见模式 写文章回答的四类问题 1.我们应该做什么? 2.我们应该如何...
    小懒肉阅读 106评论 2 0
  • 花开了又落了 那个相约的巷口 有风吹过 熟悉的你的味道 旋即飘落的繁华里 有你的呢喃 有我的痴恋 依然念起 无论悲...
    花语清溪阅读 252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