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

      那个时候我忌讳说到年龄,因为知道自己不再年轻。你不仅将电话号码留给我,告诉我你叫什么,还问我多大了,属什么。也许是因为空间的距离,还有感觉到你的真诚,我在你的面前毫不设防,而且愿意毫不隐瞒,凡是你想知道的我能够回答的,我都会告诉你。因此当你问到我的年龄的时候,我竟然一点儿没有犹豫。如果不是出于真诚的关心,天涯海角的两个人,怎么会对彼此的年龄感兴趣?

    你给我讲了你的经历,因为口音的问题我没听太懂,反正应该是很曲折,你不屈服于命运,成了自己命运的主人,成就了自己想要的事业,因为你尊重别人,与人为善,所以也获得了相应的尊重。这是你与我的第一次通话中,我所知道的大概情况。

      博客回帖中我们以前都用“您”来称呼对方,当我们越来越熟悉的时候,我感到了“您”使我们之间横着一条鸿沟,毅然先将心字底省去了,并且要求你也不要这样称呼我,竟然一拍即合,真真是心有灵犀。我不怕你说我没大没小,我只想与你像同龄人那样交往,而不是作为前辈和权威那样仰视。更不愿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拉大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们之间的关系只能有两种:要么互不相识和不相干,要么互相平视没有隔阂,有且只有这两种。

    上帝造了你又造了我,必定有他的深意在,他的深意就在于,要我们在这样的年龄里相遇和相知,让我在身边少友的情况下也不孤独。你是上帝给予我的厚赐,使我的灵魂有了皈依。

      你无疑是属于美的,你的大美更在于心灵:你热爱和记录自然美,用你的美好的文字;你同时用你的美好的文字记录身边的美好的人情;你悲天悯人,对人和动物中的弱势表达同情,为天下苍生鼓呼和奔走;你也对不道德不公平不正义的事情表示愤懑;你仗义,而且有一颗不老的童心……

      我愿意逐美而居,做一株朝向太阳的向日葵,这样生命便有了方向。

)    无论你身居何位,我只认你是我的姊姊。我也从来不认为你对我有什么义务,你是自由的,我们因为客观的距离而心灵彼此靠近,因此我要感谢这将我们隔离开来的两千四百里的山山水水。原谅我不常给你电话,我知道你忙,很忙,要做的事情很多,关心你的和你关心的人也很多,而且你的身体又不太好,有时候也想电话问候,又怕扰了你的清静。

        你是对的,我们不绑定,我也从来没有想到要绑定,缘聚缘散都顺其自然,我们的相互走近是因为性情的相似和文字上的彼此认同,绝不是源于现实世界的互相需要。我没有能力给你什么,而你,为我的精神世界带来慰安,这是我们的一切,我也绝不允许有更多。

    我在你的陪伴下经历了几年的心灵之旅,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为人间更美好奔走呼号,我也就没有理由不努力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第一次的交谈,到成为彼此的遗憾, 我们耗尽了悲欢,终没能成为彼此的牵绊。 和陆沉认识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他不是一个安...
    段童阅读 916评论 3 8
  • 【昨天】 千张,本名张芊,现年二十来岁,村镇人,一头及腰的黑长直,我说她性格古灵精怪,可能土话就是贱吧。 说起千张...
    鱼干小子阅读 569评论 0 1
  • 本周命题内容——安全感。 安全感,在很久之前我就思考过这个问题。之前男朋友问我为什么会一直穿同一件衣服,而且都是男...
    Natsuka阅读 297评论 0 2
  •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断章》 七月的天,像极了...
    九岸姬阅读 588评论 0 3
  • 前阵子 网络上很流行一句话:“道理我都懂,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今天听李笑来老师的直播他一语道破,为什么过不...
    小岩井666阅读 3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