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为什么我们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薯片


“有一些事,如果你现在不去做,随着年龄增长、

身份不同、责任变化,也许你永远都不会去做了,

比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我们正热火朝天地找实习单位时。

丝巾一个人去了厦门,她兜里只揣了1000块。

我们都受到了惊吓,在我们印象中,丝巾就一生活不能自理的弱智少女。

只懂前后左右,不分东南西北,也没出过远门,连去饭堂的小卖部买瓶水都能走丢。

这次独自一个人去旅行,她是疯了吗?

两个月后,丝巾旅行归来, 没有缺胳膊少腿,反而成熟了很多。

从前路痴,缺乏常识,生活一团糟;如今方向感十足,学了不少东西,生活也变得有条不紊。

我们都问她,丝巾你是被送去劳改了吗,怎么变化这么大?

老娘一个人坐火车,一个人找旅馆,一个人做义工,一个人独自生活,能不成长吗?

一次旅行,意味着你要离开安稳的窝,到一个未知的他乡闯荡。

沿途,你要练习处理生活的琐碎,练习举目无亲的坚强,练习如何一个人跌跌撞撞。

旅行的意义在于,它是一次成长的历练,强迫你独立生活。


Lina是和我是同届的一毕业生,吃货界的元老级人物。

即便只有周末两天,也无法阻挡她一颗爱吃的心,旅行从来都是说走就走。

吃遍五湖四海,大江南北。

别人让她介绍好吃的,她都跟说顺口溜似的:

苏州有糯米卷、苏式小方糕、枣泥拉糕、蕨根糍粑、三角团、蟹黄烧麦、元松、钳花小包……

四川有麻辣香肠、烟熏腊肉、油炸花生、四川泡菜、乐山嫩豆花……

当然她不仅仅懂得吃,各地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也都了如指掌。

和各个地方的人都能轻松聊到一块,打成一片。

显然,旅行给她带来了丰富的阅历,广阔的见识。

在异国他乡的旅途上,一花一草一世界 ,一草一木一菩提,满满都是文化与故事。

我们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体会到这种曼妙。

所以说,旅行不是简单的行走,而是一次阅读,读的是世界这本书。

它可以让你增长见识,丰富阅历。


旅行可以遇见许多不同有趣的人。

声音沧桑的民谣歌手,抱盒子的女人,穷游的学生,笑起来很内涵的客栈老板……

彼此素未谋面,又有缘相遇,一杯浊酒可以吹一个晚上的牛逼。

在他们面前,你可以畅所欲言。

自己的不堪与卑微,痛苦与快乐,不为人知的龌蹉,一切都不用忌讳。

相遇的快乐之后,是离别的不舍。

离开时总要狠狠告别,多看对方一眼,因为这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旅行时,我们会在一个地方告别一些人,然后在另一个地方相遇另一些人。

如此往返,其实人生也是这般。

所以旅行能让我们学会相遇与告别。


为什么我们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你内心那份最原始的冲动,也许过了就不会再有,应该不留遗憾,说走就走。

因为一场毫无筹备的旅行,可以让你收获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也因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你明白生活本来就不是计划好的。

许巍这首《旅行》送给你。

愿你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体会歌词里“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的美妙。


《旅行》

作曲 : 许巍

作词 : 许巍

演唱:许巍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

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

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

让一切喧嚣走远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

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

有一群向西归鸟

谁画出这天地 又画下我和你

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 又给我们惊喜

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 相聚又分离

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

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

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

有一群向西归鸟

谁画出这天地 又画下我和你

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 又给我们惊喜

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 相聚又分离

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更多文章请关注如歌(ruge_app),每天一首优质歌曲,以歌道破心境。


扫一扫求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