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写了49000字,帅小冰读书变现训练营作业大合集!(二)

第11天 重回创作初心


《写作宣言》

关于我过去的写作经历,现在的学习经历,以及对未来人生蓝图的规划。

第一部分 回顾过去

(1)第一次写作是小学一年级,语文老师留作业名为“周记”,我写了日常之事,类似于逛公园。有时为了写日记,特意去河边遛弯。

(2)小时候写的作文是天真无邪的,说是为了应付作业,实际也是为自己写。

(3)往后一直写作,为了中考高考,去点题,去描写,去修辞。可记叙,可议论,可散文。虽为功利性学习,但语文素养的提升是可观的。

(4)高三的语文老师说,语文的精髓是阅读和写作,一语道破天机。老师还说写作要有真情,真情打动人。

(5)大学三年以读书为主,偶尔写些游记,写些思考。阅读理解能力大大提升。

(6)小学到高中本应该是个很神奇的存在,积累本。我没用好。其实这积累本积累的就是一个个小卡片,绝佳的写作素材。

(7)中学生语文课天天讲的美文,当时不觉得,现在觉得这些文章很美。中学的语文课很宝贵。

(8)从小背的古诗古文是无比重要的。

第二部分 把握现在

(1)几年来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不读书就难受。读书如一日三餐,三年有了150本的阅读量。

(2)半年前在音乐平台上写过一段时间的音乐推文。

(3)如今网上的写作课很多,写作的需求越来越大,写作能力在未来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有幸参加了帅小冰老师的读书变现训练营。

(4)意识到写作应该抛弃套路,写作应该是真诚的,充满力量的。真情最能打动人。

(5)深刻意识到写作要回到初心,试图去创造出一点美。人对美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

(6)兼顾务实与务虚。务实和务虚并非对立,而是互为一体,阴阳融合,天人合一。既要体会文字之美,写出自己满意的文章;又要学会产品思维输出让他人有收获的读书产品。

(7)认为写作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通过正确的练习,成功可计日而待也。

(8)输入决定输出。多阅读大师名作,好的作品多看,多读,读抄,多背名家大作和千古名篇。

(9)向大师看齐,王小波,鲁迅,史铁生,费曼,张爱玲等人。让一流作家的文字内化成自己的气质。

(10)认识到自己的独特性。如实写自己,每个人的视角都独一无二,这是你最有竞争力的定位。

(11)真正好的创作者,都是不停吸收,不停消耗。

(12)注意到基本功的重要性。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每日任务。积微者,速成。

第三部分 展望未来

(1)为成为职业读书人而奋斗,像大师看齐,做成有益于他人的读书产品。

(2)希望可以通过写作实现财富自由。

(3)写作同吉他,三味线,摄影,旅游一路将从“业余爱好”发展成为“专业爱好”。

(4)写作将是未来获得幸福的重要一环。

(5)写作将促进未来对旅游,文化,艺术的大生态圈的建设。写作也将成为大生态圈的一部分。

(6)写作是一项贯穿整个人生的活动,也是一项越做越有趣的活动。

【课程笔记】

一、本课主题

抛弃套路,重回创作初心,在书写中找回真诚,找到力量

二、【回归写作初心:试图去创造出一点美】

(1)初心:是所有结果的起点,所有环节中 第一个环节

(2)阅读本:没有套路可言,从文笔鉴赏的角度尝试创造出美

(3)课程不讲套路,讲模板

模板=读书产品的基础框架=产品公式

【整个训练营重点】

务虚:带大家体会文字之美,写出自己满意的东西

务实:穿插市场上常见读书类稿件的模板(说书稿、拆书稿、精读文章、分销文案、书单)

【写作第一步】

误解:写作这件事只要勤快起来,就能洋洋洒洒写一篇

正解:写出一本看得过去的小说,是难度极大的事情,能写出来的人,是罕见的

【写作秘笈】

经时间大浪淘沙的名家大作、千古名篇

三、【输入决定输出】

找回真诚,找回力量,让作品脱颖而出

(1)人的本质是【信息+模式】

输入什么水准的信息,直接决定你能输出什么水准

(2)多读、多看甚至是抄写和背诵阅读本美文

【写作大家王小波】

几乎没有浮夸的修辞、华丽的辞藻,但特别动人

【写自己的故事】

如实写自己,我手写我心,就是最有力量的文字

每个人的视角都独一无二,这是你最有竞争力的定位

写别人的故事、明星人设、书中看到的案例,是用技巧堆出来的小编体,没有灵魂

写自己充满童趣的童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鲁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沈复《童趣》)

平静如水的文字,内敛到近乎压抑的语调(史铁生《我与地坛》,如实表述是一种规格很高的写作品质)

作家闫红写身边的人和事:

(1)主题:无论你是谁,读书都可以成为你的救命稻草

(2)主线:闫红的小舅老爷关于读书的故事

(3)好作品标准:有真实感,就像是握住你的手的感觉,有足够的真诚和坦诚

【真正好的创作者,都是不停吸收,不停消耗】

去读一流作家、超一流作家的文字

反复读,天天读,直到内化成你自己的气质




第12天 卡片阅读法


【卡片一】

我见:《后物欲时代的来临》郑也夫

「我们没有那么大的胃口去消化自己占有了的资源,我们消费物质资源的身体条件太有限了。以物质资源来炫耀,不仅是荒诞,而且是自残。」

「 在跨过温饱线后,物质的极大丰裕未必给人们带来快乐,过度消费还会给人们带来麻烦和不快。比如,吃的过多会造成肥胖和疾病;住房过大增加了清扫的负担;对多数人来说,占有更多的物质资源意味着要从事更多的工作和劳动,而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未必热爱,因此收入往往是做不愉快的事情的报酬。说到根本,财富在生物的世界中是全新的事情,我们还没有进化出应对它的本能。」

我思:

现在的物质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但是也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比如过分的营养摄入,暴饮暴食,糖、油、盐、脂肪的过分摄取。我们可以生产很多的食物,但是肚子是有限的,我们实在是享用不完!见到好的东西就买回家,不考虑是否真的值得买,时间久了家里就堆了很多没用的破烂,最后还是要断舍离。

大学的三年,我经历了从消费升级到消费降级。我卖了很多再也不会看的书,丢了很多旧衣服,删除很多硬盘里没用的资料。我开始管理身体,少吃不健康的食物,少喝含糖饮料,少吃甜点如奶茶和蛋糕。我不敢随随便便地卖东西回家,不是没钱,是不敢买。我害怕没用的物质会成为我的烦恼。

【卡片二】

我见:《尽头》唐诺

日本早先的墓石,因佛家信仰关系,要不就是有轮回意义的五重塔,要不就是那位发愿守护亡灵到最后一个的地藏王菩萨,如今通常是只竖一具光滑的方碑,清简刻上XX家的字样,以家族为单位,并不凸显个人,因而死亡一事必然而平静,不是个体的特殊不幸,死亡离开了个人。墓石后竖一排近人高的木条,是有趣的大号木简,通常以二王潇洒的行书字体书写,而不是后来日本独有的那种肥厚如披挂铠甲的字,我留意过几回,发现同一墓园里的字明显出自就那一两人之手,应该是寺方的统一作业。

我思:

小雨乐队的歌曲《古风铃》的歌词写道:

将重生带进坟墓 祈祷来生的归宿

看破死生的觉悟 让一切复归净土

三年前去过日本,见过那五重塔,同学还告诉我药师寺的三重塔。我一直很喜欢五重塔,五重塔最早是唐代的,日本从唐代学过去的。在西安曾出土过唐代的五重塔模型,很喜欢塔刹上的十三相轮。现在遗留的墓石很少了,记得东北还有。这段内容很适合在写旅游游记中引用。

【卡片三】

我见:《我喜欢出发》汪国真

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还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我思:

我喜欢旅游,看到这篇《我喜欢出发》,很是共鸣。我看到过高山的云海,看到深蓝的海洋,看过险峻的山岭,看过无际的沙漠。我走过石板路住过土楼,抚摸过精制的砖雕,品味过古井的泉水。我想到和乐器的歌曲《拂晓之弦》的歌词:吾等之讴歌,穿越天空之彼岸,涌向远方的云端,飞越海洋,跨越彩虹,传给远方的你。




第13天 创作回路


【课程学习心得】

(1)一个人的写作水平决定于他的思维世界。所以,不断地读好文章,读大师的作品,读经典的作品。多接触不同的人,多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多旅游,见识外面的世界,体会不同的文化。这些都有助于提升一个人的思维境界。

(2)通过这几天做笔记发现帅小冰老师的课程很有逻辑性,很容易抓到重点,很容易做笔记和复习。

(3)所谓学习回路,就是缓慢精细的加工,这是高效能的必经之路。慢即是快,少即是多。我学乐器深有体会,耐心地学习一段时间感觉收获很大。这种高效的学习法知易行难,真正做到的人很少,而我就是喜欢这种反直觉的认知。想想要是能做到大多数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一定轻松地成为一个高手,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4)真正掌握一个东西很难。学≠会。曾听到李笑来说过一句话:“人至践则无敌”。能真正实践的人太少了,不是他们不聪明,是他们没有实践。

(5)往后要多花精力建设自己的创作回路,为未来设计好宏伟蓝图。每天积累三张卡片,一个月就是100张。

(6)成功确实不容易,但是成功有路径,有详细的步骤,未来可期。如果真的想成功,不会太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课程笔记】

一、本课主题

这是第二板块最重要的一节课

大多数人遇到的问题:

(1)积累不够,提笔不知道写什么

(2写出来很套路、很小编体,毫无灵气

(3)已经是写作成手,写了很久,还是和自己心中的高手有差距,不满意自己的作品,觉得自己没有天赋

解决答案在于:【你的思维世界】

二、思维世界与写作

“凡我不能创造的,我就不能理解”

(1)思维世界是迷宫:凭经验、情绪、本能和感觉做决定、下判断、做预测,无法做到智、慧、聪、明

(2)通过写作输出:才算真正意义上理解你读过的那些书、学习过的内容

三、优化思维模式

人的本质=信息+模式

(1)自己去主动搜集信息、吸收课程

课程的信息、社群其他同学的优卡

(2)要优化你的思考模式、行为模式

坚持打卡,练习课程里的方法和技能

四、升级算法与创建回路

【做事的时候不要有想法,而是有算法】

创建回路:建立创作回路,就是做微积分。回路是种自然法则

进步回路:高效能学习,学习任何事物的核心算法

“把进步回路应用在写作上,迁移成创作回路,实现真正的跃迁”

进步回路与费曼读书法完全一致

费曼读书法:你从头读,尽量往下读,读到你一窍不通时,再从头开始,这样坚持往下读,直到你完全读懂为止。

学习回路需要耐心:【缓慢精细的加工是最高效能的必经之路】

这么做的人不到千分之一

想要学到真东西,只能这么学,没有第二种方法

【创作回路三环节】

能写一张卡片→知道如何写出→别再忘记→

若想极速前进,就必须高频回顾

(1)能写一张卡片

卡片就是最小的创作单元

(2)知道如何写出

知道你为什么摘录了“我见”,为什么写出了“我思”

(3)别再忘记了

能反复使用最好

【创作回路】

非常简单,但有点反直觉

(1)百分百掌握你要把握住的点

(2)花那么大力气写出一张卡片,要背下来,可以在以后的创作里无数次用到它

(3)步步为营,牢牢的把握住你写过的卡片,然后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范围

【烧水比喻与创作】

烧水:无穷无尽的时间和能源,却烧不开一壶水

写作:今天看点这个,明天看点那个,今天这个文章起个标题,明天那个文章写个开头

改变:坚持积累100张卡片,并牢牢记住

【想超过大多数人,牢牢把握你能把握住的东西就好】

能积微者,速成

第一性原理:两点之间,线段最短,创作回路,就是提高写作能力的捷径。

找对方法,升级算法,可以暴力突破,实现技术爆炸。




第14天 继续复盘


【复盘心得】

(1)重新学习了预习课,发现预习课的时候老师已经把整节课的框架告诉我们了。先是每个人的成长蓝图。然后是对自我的精准定位。不要担心所谓知识付费风口已过的言论,知识付费才刚刚开始。

(2)重新回顾了四种阅读法,加深了理解。现在每天还在花时间练习速度,练习苹果阅读法,积累卡片。这些都是基本功。因为:【缓慢精细的加工是最高效能的必经之路】

(3)今天一复习发现之前的知识忘了好多,应该时常回顾。因为:【想超过大多数人,牢牢把握你能把握住的东西就好】。费曼学习法是不是可以迁移到听课上呢?把课程反复听,熟练掌握每一个知识点,然后去读书变现。

(4)学习需要短时间高频度的突破,这话最近许岑经常讲。他一练钢琴就好几个小时,一练油画又好几个小时。我练三味线的时候,老师曾教我一个技巧连续不出错的练200遍,我就完全掌握了。老师经常对一条练习一下就是500遍。

(5)今天用费曼读书法看了《药物化学》,看不懂的我就翻到前头重新看。知道看懂了再看下一部分,比我之前一下看个大概其的效果好多了。这本书也看出了趣味。

(6)向大师学习,对标大师。读文章多看大师的,这样阅读的层次高,审美的境界高,将来就能容易写出高水平的文章。以前许岑讲弹吉他的时候也是,他就是找大师去学吉他,因此进步很快。我认为不管学什么领域的知识,一定要找牛人,越牛越好,能找到大师就跟随大师学。

(7)今天好好复习一遍的感受就是:很爽!学习让我感到很爽!不管是听课,还是写作业,还是自己做阅读训练和输出书稿!这两星期每天都是高昂的学习状态,很是开心。并且这种高昂的学习状态也带动了我其他方面的学习。

【整体大复盘】

一、成长蓝图

阶段一:书籍类撰稿人 副业

阶段二:职业读书人 自由职业者

阶段三:知识产品经理 创业者

二、自我精准定位

第一步:复盘以往的求知经历,以书为单位进行量化“储备知识”

第二步:重塑思维世界,不要有想法,要有算法

第三步:调整扩充信息+掌握技术

三、知识付费才刚刚开始

知识付费不是风口期已经过了,只是一个开始。

知识付费最终什么样子大家都不知道

做好产品 做好服务

五、倍速阅读法

过程即结果

目标阅读速度:900-1200字每分钟

倍速阅读法:

(1)去掉声读:手眼协作法

(2)减少眼球聚焦频率:Z型眼球路线把书想象成一幅画

(3)寻找关键字

六、苹果阅读法

1小时高效看完一本书,做完笔记并复述出来

步骤:

(1)准备阶段10分钟:书名,想从书里面得到什么?为什么想要得到?

(2)阅读做笔记40分钟:带着问题用倍速阅读法找答案,看到和问题最相关的关键词和段落记进表格中

(3)自我总结5分钟:仔细浏览表格中的20个关键字,归纳成3-5个重点或一系列的动作

(4)复述心得5分钟:马上复述给朋友或自己,可以录音

苹果阅读法效果:

5个小时5遍>5个小时看1遍

适用于非虚构类书籍

七、如何选书

第一个维度:贯穿一生的务虚大空间维度

第二个维度:产品经理、出版人士眼光的务实维度

如何淘到好书:

(1)读文学经典:大师著作,科幻小说,古文,西方文学经典

(2)读人物传记:名人自传、官方认可版本、豆瓣高分版

(3)读一些有口碑的杂志:好的杂志是很多人的阅读丢失地

(4)读一些“解码书”:积累生活智慧

选书实战篇:

硬思维:第三方数据 投稿平台风格喜好 平台是否有人写过

如何选对一本适合做读书产品的书:熟悉的领域,感兴趣的领域,互联网上寻找,优质出版社

如何站在新出版的书籍里选出高价值读物:

(1)市场热门品类:心理类 历史类 个人成长类 生活方式类 营销类 等等

(2)挑选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后浪出版社 磨铁图书

(3)名人KOL推荐:吴晓波老师猎豹傅盛 其他投资人 “书单来了”公众号

八、如何写一本书推荐语

(1)书籍精华:提炼三到五个核心要点

(2)寻找卖点:从封面、封底、腰封等寻找

(3)读者痛点:市场细分朋友,不同书写给不同人

(4)总结特色:让你最印象深刻的地方

九、卡片阅读法

一天写3张,一年下来约等于1000张

要求:

字数:300-500,300左右最佳

我见:直接摘录原句(书中的某个观点、金句、故事、写作技巧、片段、立意)标出来源和出处,以便日后引用

我思:当你看到这些内容时自己的想法

卡片分类方法:

智:智识,较硬核的信息

慧:未必经过事实验证,本身是道的层面

聪:认可的别人的一些观点

明:灵动的、美的、趣味的信息

十、主题阅读法

主题阅读的含义:围绕一个主题,用倍速阅读法、苹果阅读法和卡片阅读法在一定时间内对多本书进行阅读。

主题阅读步骤:

(1)搞清阅读冬季和阅读目的

(2)围绕主题去选书

(3)用倍速阅读法、苹果阅读法以及卡片阅读法进行阅读

(4)整合输出,把你阅读成果整理成一个小作品(读书笔记、思维导图、录制的音频)

主题阅读是一项组合技能:

知识引擎:通过掌握主题阅读提升自学能力:一个人的自学能力,可以算作终极能力

人的本质=信息+模式。调整信息和模式的核心,在于不断提升自学能力

AI的学习模式:海量信息输入,学习成果指数级增长

十一、写书单

第一要素:选准主题

遵循原则:有用、有料、有趣

(1)有用型书单:像课程表一样,有交付感,帮助大家切实解决一些问题

(2)有料型书单:很丰富,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3)有趣型书单:有趣本身就是一种智力过剩的表现

第二要素:定数量

(1)书目最好不要多于5条

(2)后续的创作要分成3-5个模块表述,呈现出信息流结构

第三要素:描述

(1)文案金句式

文案目的性很强,是营销工具

写书单的文案,目的只有一个:影响读者的行为

写五本书,把每本书介绍高密度信息500字左右

(2)私密沟通写法

文字呈现出私密的对话场景,用文字营造这个氛围

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比较真诚的

用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写,从自己的实际经验和亲身经历出发

十二、费曼读书法

你从头读,尽量往下读,直到你一窍不通时再从头开始。这样坚持往下读,直到你完全读懂为止。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两三百页的专业书,不断重复起码一百遍

这本书的内容在你大脑里浑然一体

让你头疼的任何专业知识专业技能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攻克

十三、回归写作初心

试图去创造出一点美

输入决定输出:多读、多看、多抄、多背美文

如实写自己,我手写我心,就是最有力量的文字

每个人的视角都独一无二,这是你最有竞争力的定位

真正好的创作者,都是不停吸收,不停消耗

十四、顶级创作心法

能积微者,速成。

积累卡片本身就是一种“微习惯”

顶级创作心法:

积累卡片,应该思考该如何写好一张卡片

直接去对标顶级的思维(费曼读书法,纳博科夫卡片法)

追随大师

十五、创作回路

“凡我不能创造的,我就不能理解”

做事的时候不要有想法,而是有算法

【缓慢精细的加工是最高效能的必经之路】

【想超过大多数人,牢牢把握你能把握住的东西就好】

进步回路:高效能学习,学习任何事物的核心算法

【创作回路三环节】

能写一张卡片→知道如何写出→别再忘记→

若想极速前进,就必须高频回顾

(1)能写一张卡片

卡片就是最小的创作单元

(2)知道如何写出

知道你为什么摘录了“我见”,为什么写出了“我思”

(3)别再忘记了

能反复使用最好

【创作回路】

非常简单,但有点反直觉

(1)百分百掌握你要把握住的点

(2)花那么大力气写出一张卡片,要背下来,可以在以后的创作里无数次用到它

(3)步步为营,牢牢的把握住你写过的卡片,然后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范围




第15天 中国古典作品鉴赏


【听课感受】

(1)小时候背古诗的时候,特别喜欢其中的意境。以前背的古文现在有些还是朗朗上口,佩服古人的文采和丰富的精神世界。我想,既然是中国人,必定会受到古典文学不小的影响。那么多读中国古典文学必定是好事。

(2)现在国家大力倡导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个人感觉中国在未来也会掀起一番文艺复兴的浪潮,就像十四世纪的意大利。无论是文学景点,还是音乐美术,不管是服装服饰,还是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片段,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3)提升自己的内心境界与审美,除了多读书外,旅游也非常关键。非常建议在中国旅游多看看古建筑,多参观博物馆,多欣赏壁画与石窟造像,多去古城遗址感受历史的沧桑。冬天在山西北部吹了一星期的寒风,才知道古人在塞北戍边是多么痛苦,看了黄土与长城,才知道他们长期驻守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4)多听一些中国风的歌曲,欣赏好的歌词也是很有帮助的。现在很多国风金属乐队的作品及其他原创都非常好,如小雨乐队的《古风铃》《赤绫》,黑麒乐队的《投名状》,纪斌的《天龙般若》《无涯》《飞天》,还有圈九的《权御天下》《东方永夜抄》。日本代表是和乐器,已经很美。歌词美的有《拂晓之弦》《大和抚子樱》。(注:花粥所谓的国风是伪国风,歌词写的差,作曲全靠抄袭。国内一些所谓的古风歌也是抄袭,歌词生硬,曲风不是古风而是流行)

【古文鉴赏】

古朗月行

李白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

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蟾蜍蚀圆影,大明夜已残。

羿昔落九乌,天人清且安。

阴精此沦惑,去去不足观。

忧来其如何,凄怆摧心肝。

这首诗是我小学一年级背的,因为平时都背五言四句诗,例如《静夜思》《春晓》,所以就觉得《古朗月行》特别难背。当时是在教室后面几个同学围在一起,由一个同学带着背的,最终还是艰难地背下来了,印象很深。

玩爵士音乐的人一定会接触一首叫《Fly me to the moon》的歌,这首歌是及其浪漫和优美的。它的歌词是这样的:

Fly me to the moon 带我飞向月球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并让我在群星之间嬉戏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让我看看木星和火星上春天的景色

有人评价:“外国人是浪漫的,第一次登月就放这样的歌,要是中国人一定去耀武扬威”,还有人想到了“我在遥望,月亮之上”的广场舞与乡土气息。

于是我想起了这首古诗,不知道在古代有没有背编成一首歌,由胡琴琵琶演奏,流传于上流社会以及乡间小道呢?这首诗是浪漫的。李白通过丰富的想象,把神话传说加入自己的内心世界,构建天上人间的瑰丽与神奇。

小时候不知道月亮是什么,就把它称作白玉盘。又怀疑它是瑶台仙境,飞在夜空的青云之端。一块洁白的玉盘挂在天幕之上,“白玉盘”直接写出了月亮的皎洁与可爱。月亮是温柔而平和的,月亮照耀下的世界是宁静而安详的。想到了南泽大介的指弹吉他曲《The Moon》,曲子刻画的就算那种月亮的朦胧之美。在日本的歌曲和诗词长见到“胧月夜”的字样。特别是竹林与胧月的结合,颇具意境。

月亮上仙人是垂着双脚吗?桂树为什么是长得圆圆的?白兔捣成的仙药,是准备给谁吃的?踏上月亮,眼前便是那传说中的月宫与桂树,月宫中住着仙人与玉兔。苏东坡在《水调歌头》中也展开了对这天上人间的想象,“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那瑰丽的“琼楼玉宇”恐怕会“高处不胜寒”吧。在月亮上,一切都是神秘而美丽的。

蟾蜍把圆月啃食得残缺不全,皎洁的月亮变得晦暗不明。后裔射下了天上的九个月亮,天上的人间变得清净和安宁。小时候背到这四句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可怕的,和前面八句描述的安静祥和完全不同。两年前去吉林集安的高句丽陵墓壁画。壁画上多画有伏羲女娲代表日月,还有代表日月的动物。最早代表月亮的还不是玉兔,而是蟾蜍。而代表太阳的则是熟悉的三足金乌。我才明白“九乌”的“乌”代表的是太阳。

月亮已经沦没,变得迷惑不清,离去吧,没什么可看的了。心里很是忧郁,何忍一走了之,凄惨悲怆,令人肝肠寸断。最后四句读起来不免有些难受,整首诗从初月写到了残月,我想起了苏东坡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看不到月亮,李白是内心矛盾的,忧心忡忡的,不忍一走了之。

关于月亮的诗词很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首《古朗月行》,其他的还有《静夜思》和苏轼的《水调歌头》。月亮给人的情感多是悲伤的,多是思乡的。客居在外,无法回到家乡,想到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不免变得惆怅。“烟笼寒水月笼沙”,写的是亡国之恨的寒冷。“月落乌啼霜满天”写的是客居在外的惆怅。“明月何时照我还”说的是王安石政治失意的惆怅与对家乡的思念。现代也不乏有优秀的诗篇描写月亮,如秦时明月主题曲《月光》的歌词,从“月光色,女子香,泪断剑,情多长”到“千古恨,轮回尝,眼一闭,谁最狂”,从月光下的柔情到战场上的厮杀,月光下的战争是残酷的。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把月光刻画地很朦胧,但月光下的人的无比悲伤的,心情是极为不稳定的。




第16天 英雄之旅


说到自己的英雄之旅,其实自己之前已经复盘多次,因为确实我经历过这样的一些事。所谓的英雄之旅,也是由我自己召唤自己的,曾遇到过的艰难险阻,也是自己加给自己的,为的是变得更加优秀。下文中,前面是从前的一些经历,我把从小成长到现在的心得写在了文章的最后。

一、【天真烂漫的时期】

我在小时候就表现得很优秀,一直受老师、家长和同学的喜爱。幼儿园的时候学习成绩好,还遵守纪律,当然偶尔也会打闹。小班的时候,我把老师每天点名的顺序都记下来了,老师就让我不看人名单,按顺序点了全班的名字。我不但正序点名,倒着也能点名。可谓是倒背如流。小学的时候学习成绩一直是很优秀,平时玩耍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愿意和我做朋友,小学是无忧无虑的。

二、【黑暗时期】

初中我是一门心思学习的,是源于我爸的告诫。当然,这也是我很多痛苦经历的开始。一门心思学习,我接受到的潜台词就是断绝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例如学校的文艺活动,课外书,正常的社交。那个时候,我是很封闭的,我不闻窗外事,没有任何才艺,我没有办事能力,还夜郎自大。初一初二,我是及其小心谨慎地度过的,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是及其黑暗的。事实上,每当看到有同学表演才艺的时候,我都是非常的羡慕,并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我所谓的一门心思学习,确实我的考试成绩是提高了,但是却吞噬了我本该得到的快乐。

三、【看见曙光,有意识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初三我被分进了重点班,我以为大家都像我一样一门心思学习。可是重点班的同学很多都是既有才艺又学习好的!这些同学有会唱歌的,弹钢琴的,打篮球好的,画画好的。他们还都是爱看书,说话好听,能和人谈笑风生的。每当看到他们展示才艺,我是羡慕又自卑。我当时也不擅长言辞,有时候也因说错了话而令人产生误会。我身边的几个同学都说多才多艺的,这一点让我受到很大的刺激。

心底对自己的不满积累到一定程度,终究还是爆发了。我开始一反之前一门心思学习的心态,我去找同学借书,多和他们主动聊天。我内心浮现出一个决定,就是做一个个人改革,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有魅力。这次改革也和我注册了QQ有关系,因为我在QQ空间上看到了大家非常个性化的生活,原来学习之余他们有那样多姿多彩的生活。

四、【光明时期】

高一的时候遇到了平生中最好的班主任。一般的班主任都是一心抓学习,忽视学生的多方面发展。而这位老师是正向地鼓励我们全面发展,她是教地理的,课上经常给我们普及各种课外知识,我才知道原来可以从课堂上获取这么多有趣的知识。

为了提高自己的魅力,我还学了吉他,平时多帮助老师做一些班级工作,多主动与老师交流。在课堂上,我刻意练习自己的表达能力。我还参加了模拟联合国,学习了很多国际政治和谈判相关的知识。历史课的老师也特别好,我平时会读很多的历史书。高一的一年是我快速成长的一年,是充满光明的一年。

五、【更黑暗时期】

高二要分文理了,我在高一表现出了对文科的强烈爱好,可是由于家长的干涉我只能选择理科。对于文理科的偏见,有不少人是毫不犹豫选择理科的。在理科班的学习中,因为没有原来政史地的趣味,我学习一直提不起兴趣,当然是很吃力。我也时常感到难受,那个时候的情绪也很不稳定,与家人的矛盾也开始增加。我不得不一门心思学习,因为失去文科的滋养,我平时的心情是非常低落。不过我还是在煎熬中挺下来了。因为没有学习兴趣,我的学习相对被动,成绩自然没有以前好。高三的一年也是在重点班度过的,因为有个很好的同桌,高三一年还算过得不是那么痛苦。记得在高考前我像同桌说了未来的发展蓝图:上了大学要组个乐队,要多读书,要学习新的技能,要变得更优秀!

【相对光明的黑暗时期】

高考考完了,我想是终于解放了。高考报志愿,我当时还算太年轻幼稚,被家长忽悠着去学药。说到旅游,我现在仍旧是心有余悸。被我爸说着六月份等出分,七月份等录取通知书,八月份等开学、所以一个暑假的旅游都被我爸坑了,看着在世界各地玩的同学我是特别眼红。我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有自己给自己安排自由行的能力。

上了大学,因为我还是对文科感兴趣,所以大学的课程基本不学,导致第一个学期挂了两科。也有不少时候我的情绪是波动的,我想过学药我的前景是非常的阴暗,不是学药不好,而是我不喜欢学药,我是被忽悠进来的。尽管我是药二代,但是我家无论多好的人脉我都不想用。我在学习方面挣扎过,也想过很多次退学复读,然后考建筑学。

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吉他社,时常地参与校内外的演出,收获了很多经验,也交到了很多朋友。那段时光是快乐的。我每天都看书,在大一的一年看了55本书。上大一的时候还是得到APP发展的第一年,我买了《雪枫音乐会》,后来又学了严伯钧的课程。我的大学是专科大学,不是综合大学,没有人文气息,只能由我主动地寻找人文的知识去学习。

我一有时间就去旅游,全都是自己策划的自由行,我不论严寒酷暑,一有时间就去旅游。我喜欢看古建筑,看文物,我喜欢参观博物馆,也关注考古的知识。在旅游中,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越来越喜欢中国的文化。

【新的曙光】

上大三以后,我基本对学药没什么反感了,因为我一直的立场就是我对学药是没兴趣,而不是不喜欢。我对学药的兴趣不是负值,而是几乎为零的正值。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想好了考研的方向,我要考旅游管理或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我确定是要转行了。

在网上关注了一位中国的吉他大师,听说他最近要收学生了,而且他明确说弹吉他经过几年的练习是完全可以达到专业水准的。以前我觉得玩音乐很难发展,这位老师扫清了我的疑虑,指明了这条路是清晰明了的,所以我将来要做好成为职业音乐人的准备。

我在去年十月份学习了日本传统乐器津轻三味线,教我的老师也是流派中数一数二的人物,我也知道如果好好练习的话,将来能成为非常优秀的演奏家。只要你想,你就能成功。在老师的教学中,我也体会到了“能积微者,速成”。

我在大学三年读了150多本书,最近意外地知道了读书是可以变现的,现在也在努力地练习。

至于我大学本来的专业——制药工程。我认为尽管我不感兴趣,学习很被动,但还是收获了不少的东西,有些收获可能是看不见的。一个好的大学给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我可能不知不觉地就习得了很多优秀的品质。比如分析化学中的定量思维,难道我们平时做计划的时候不能量化自己的目标吗?

我从初三进行改革,一直改革到现在,将来也会一直改革下去,可能这场改革就不会停下去了,因为优秀是无止境的。在这场变革中,我做到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平时没事的时候就想着学习点东西。

我认为学习知识是不能狭隘的,多多益善。

人要有主见,自己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决定,不可被人干涉。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能忽视自己的兴趣去追求所谓赚钱、前景好的专业,要学习自己打子内心喜欢的专业。

不要自觉的对自己设限。例如,音乐路本来激素不难走的,要渴望成为大师。

终身学习是我的一个习惯。其实早在罗胖提出这个词之前,我就已经有了这个意识。

学和玩对我而言是一件事。

不要“努力”和“坚持”,只求热爱。只有热爱才有发自内心无限的动力。

人不可一门心思地应试学习,应该全面发展。




第17天 巨人的肩膀


《梦游天姥吟留别》,高中的时候座位后面的女生背得很熟,而我就一直磕磕巴巴的。所以她总是在我面前背诗炫耀,我听多了,渐渐也记住了

这是一首记梦诗,也是一首游仙诗,我感觉是一个很新鲜的题材。我们也做过数不清的梦,梦的题材多得丰富,梦的情景跌宕起伏,可是有多少人会记录下来呢?我从去年开始记录自己的梦境,才发现梦一个天马行空的艺术梦工厂!

李白一直很热爱上水,徜徉于山水之间,对一些人间仙境更是梦寐以求。他在始终先说到不可追求到的仙境瀛洲,再提到那时隐时现,虚无缥缈的天姥山。天姥山高耸入云,挺拔天外。天姥山有很多瑰丽的奇幻风景,隐于明灭之中,他穿着谢公屐,登着青云梯,看见那海日,迷花倚石。听到那熊咆龙吟。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随后,李白又看到了仙人开会的盛景,群仙好像列队欢迎李白的到来。在最欢乐的时候,李白睡醒了,忽然一切情景都消失,只剩下房间里的枕席,梦中的烟雾云霞全部消失了。最后他感慨道,时间欢乐也是这样,古来万事东流水啊!要是能够摧眉折腰事权贵,我将多么地开心啊!

我也曾在梦中玩耍,快乐得无法自拔,可谁知这终究是一场梦!我是多么地想继续在留在梦中啊,可是醒来又要面对现实的世界。

我把其中一个有意思的梦分享在了图文区。




第18天 算法写作


【课程笔记】

一、什么是书评?

【书评】看完一本书,针对这本书写出的一篇评论文

主要发布空间:豆瓣、个人公众号,微博、简书、读书类APP

书评人:指长期写书评的人,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职业身份

书评的原创性:是你自己对一本书、对作者的看法,原创性要求高

二、书评怎么写?

通过写作轮盘来精密计算出每个创作环节

《完全写作指南》

目标——读者——头脑风暴——组织——写初稿——修改

写作轮盘特色:流程切割清楚,打破六个环节的线性结构。可以从任何一个步骤开始作为起点进行创作。有了这个转盘,开始变得写作自由。只要保证每个环节上花的时间差不多就行。

三、运用写作轮盘创作

【第一步:明确目标】

对书评的目标:针对某本书发表自己的见解。不仅是好书要 ,你觉得不怎么样的书也可以批评或者吐槽。

【第二步:站在读者角度思考】

如果你是读者,你希望看到什么?

(1)信息

读者如果感兴趣:书评透露更多有趣、有用、值得进一步阅读的信息

读者如果没兴趣:书评写出对读者有价值的信息,勾起他们的阅读欲望

想帮助读者排雷:写清楚你讨厌这本书的原因

(2)态度

勇敢地公开表示出你的态度

【第三步:运用头脑风暴锁定要表达的内容】

头脑风暴的目的:

从不同角度去思考:哪些内容该说,哪些内容不该说,表达什么内容,该如何表达

头脑风暴时间:

使用苹果阅读法或卡片阅读法进行阅读时,将书中有价值、有用的部分罗列出来

【第四步:组织文章、谋篇布局】

最基本的写作范例:

(1)开头:介绍书的 ,包括作者、标题、出版信息、图书类别等

(2)中间:和读者讲述书中最精彩的部分,逐步对内容进行深入的说明

(3)结尾:总结自己的观点,并告知读者这本书值不值得阅读,表明自己的看法

【第五步:写初稿】

把想说的话按照一定的组织架构全都写出来,好文字都是改出来的,要【快写慢改】

对于想表达的内容,要有所取舍。

不能够一边写一边改,这样会产生焦虑,质疑自己。

【第六步:修改】

所有步骤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只有经过修改的文章才会杜绝最基本的错误

理想的修改状态:写完初稿后,将文章放下一两天,再来修改

可调节的实际修改状态:让自己的文章分开一小段时间

四、注意:

书评主要是读者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不是复述书中内容

(1)不可直接全部抄书里的内容

(2)要基于书的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知识等联系起来,写出对读者、对自己都有价值的文章。

【书评】

《读<爱的艺术,也许我认为的爱不够艺术>》

今天要介绍的是《爱的艺术》,这本书的思想核心是:爱是一种能力,更是一门艺术,就像绘画、雕塑一样,需要我们长久练习。爱源自人类根本性的孤独,一部人类史就是探寻逃避孤独感方法的历史。在实践中我们要把成熟的爱作为学习目标,克服狭隘的、自私的共生有机体式的爱情模式。提升爱的能力其实是在摆脱现代的商品经济思维。

这本书大概的脉络:

爱是能力与艺术:(1)换人不能解决问题(2)不可分裂成“进入”和“保有”

爱是摆脱孤独的束缚:(1)纵欲(2)同群体保持一致(3)创造

爱在当今已经衰亡:(1)人被商品化(2)爱情变成买卖(3)伴侣需要伙伴

爱需要实践:(1)纪律(2)专注(3)耐心(4)兴趣

爱是一种能力,是一门需要学习的艺术。这一点我是从来没有想过的!总以为是碰到了合适的人,爱就自然而然的产生了。而作者却说“人们误认为恋爱不成功是因为对象不合适,但换个对象并不能解决爱的问题”。

爱在现代西方已经衰亡了

现代资本主义社会以市场来调节一切经济活动,强调价值、消费的思想也渗透进了对社会关系的理解中。人本身应该是目的,但这个时候却变成了商品,人本来拥有的天赋、才能、生命力都成了谋取最大利益的工具,两性关系变成了物物交换原则下的合伙关系。

而在东方,在我国,也逐步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比如常见的问题就是“你有房有车吗”。现代的中国是这样,而古代的很多爱情,尤其是大户人家的爱情经常是父母包办。古代这种爱情主要为维系家族的发展,选择伴侣是为整个家族的利益最大化,而不是个人的喜好与自由选择。当然,古代人也有对自由恋爱的向往,例如:

(1)《孔雀东南飞》中刘兰芝嫁到焦家为焦母不容而被遣回娘家,兄逼其改嫁。新婚之夜,兰芝投水自尽。

(2)牛郎织女的故事。

(3)《关雎》: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参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4)《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而我认为,建立在物质观念下的爱情还是有它的合理性。

在选择对象的时候,我们除了看对方的颜值、社会地位等外在因素,还会看道德品质、性格等内在因素。每个人都喜欢条件好的,不管是人和动物都是这样。动物炫耀力量、搭造更好的巢穴,都是为了给对方以安全感。组建一个家庭依托这种安全感。对于人类也一样,我们不在求生问题上发愁,但是其他方面希望有更好的条件,比如日常生活是否快乐。子女教育是否好等问题。

物质条件好的家庭,通常会在这些方面更好,接受更好的教育,请更好的老师,游离四方更有见识。有房有车不只是要求物质生活条件好,还映射出背后的精神生活。因为精神生活大多基于物质。例如你想要弹吉他好听,要买更好的设备。在相同水平下,摄影的质量也基于器材的好坏。

家庭条件的高低也多多少少决定了两个人视野、观念上的高低。如果观念差异太大,会影响两个人的生活。

当然我不是说物质条件好,精神条件就一定好。例如有些富二代整天好逸恶劳,只会浪费金钱。那么这种人是不值得的爱的。

组建一个家庭,要和一个伴侣生活就是一辈子。所以在之前一定要精挑细选,选到和自己相处得过来的。而精挑细选就一定会有一些指标,不如是否有魅力、是否风趣、是否有责任心、是否漂亮、事业上是否成功。是否有足够的财产等等等。每个人的侧重点都不一样,会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同样,为了被别人选择,一个人也会去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水平。爱情伴侣的选择,都使得两方变得更好,有正向激励的作用。

生物的一项责任是传宗接代,而选择更好的伴侣结合,生出更好的后代,是生物的本能。人也如此。




第19天 利用心理学效应


【课程心得】

(1)很早就读过《影响力》这本书,最早是在研究商家的套路而避免自己做一些不必要的消费。现在就反过来了,尝试用心理学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影响力,想办法让别人做出行动

(2)以前看罗辑思维的软文是做的非常好,看到罗辑思维淘宝店卖书,都是原价卖,价格很贵,可是销量还是那么高。书的外观设计的精致,配上非常诱惑人的话语,就让人很想买。

(3)罗胖是让人心甘情愿、快快乐乐地把钱掏出来,无论是买课,买书还是买会员。得到APP上的课程介绍热·也是十分具有诱惑力。对课程不感兴趣的人,他们也会用心地去挖掘出这些人的需求,例如把《卓老板聊科技》改成《科学思维课》,一般人原本以为是自己不是个科技爱好者就不会去看,但是科学思维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罗胖的话语,越是上进的人就越应该买课。原本不怎么上进的人也被带得比较上进。

(4)从没有想到过课评也是可以写的,把书评和课评放在一起就好理解了,这两者其实是一回事。通过学习赚钱,这是非常好的。

(5)今天唯库的文章,从周冬雨和papi酱的故事,引导到学习知识的重要性,最终落在了核聚老师的训练营上。看过很多唯库的推文,大致的套路都是通过足够热点的话题,关注度很高的名人的故事,引发读者的强烈共鸣。读者意识到应该去学习,去变美,看到下文的某某老师课程,正好是自己需要的。这样课程就卖出去了。

(6)我在哎呀音乐的推文里也看过一些高级的广告。先是介绍一些吉他保养的知识点,最后引到一个老师的课程,叫《吉他自救手册》,讲更为专业的吉他保养知识。

【课程笔记】

一、课程结构

(1)需要掌握的影响力法则:六大影响力法则,种草语言及其心法

(2)开通有赞微小店步骤详解

(3)选择好课程去卖课、分销课程

二、深度共鸣

【深度共鸣】你能通过你的文章影响到用户购买你推荐的书或课程

很多时候不要看别人说什么,要看别人做什么

写营销文案必读书:《影响力》

三、六大影响力法则

第一个:【互惠原理】

如果别人给了我们什么好处,我们就会尽量回报

举例:生日送礼的礼尚往来,安利免费试用的推销方法

作用:把“接收”和“偿还”联系在一起,促进推销

互惠原理应用:“你想要获得什么就必须先付出什么”

(1)不能等着别人来看你的文章,你要主动去看别人的文章,认真评论

(2)有空多在群里交流连接

(3)正在做产品的同学,要躲在社群曝光

第二个:【承诺一致】

人人都有言行一致或显得言行一致的愿望

举例:

赛马场上的赌客只要一下注,就会对自己挑的马信心倍增

应用在分销文案:

在起步阶段只能推荐某个作家的书,始终言行一致,就能扩大你的影响力

第三个:【权威法则】

人们有一种天然服从权威的心理

应用在分销文案:

(1)在文章中自然引用更多的名人名言,以此来增加文章的可信度和权威度。

(2)宣传推广产品时语气要自信,把自己的形象树立得高一些

第四个:【社会认同】

指“社会认同心理”,也就是从众心理

应用在分销文案:

(1)写清楚有多少人喜欢这本书

(2)有多少人看过这本书

(3)有哪些名人推荐过这本书

第五个:【喜好法则,即比较偏好原理】

举例:监狱里常见的好警察坏警察不同角色

应用在分销文案:

说几本你讨厌的书,然后再对比你喜欢的那本书

在比较中找出它们的不同,增加读者对你要推荐的这本书的好感度

第六个:【稀缺法则】

对于失去某种东西的恐惧更能激发人的行动力

举例:面值一元的错版纸币价值远远超过面值的几百倍

由于错版纸币太过稀缺才价值疯涨

稀缺法则应用:

找到冷门好书,向大家推荐“价值洼地”,你的推荐指数才会比较高,才会显得比较稀缺

四、成为“书店店长”

有赞商城:不用担心物流,只需选择出好书,用手机点几下,把书推荐给需要的人

五、读书类分销文案进阶版

卖课分销课程的具体的方式:写课评、写卖课的文案

大家可以做书评人,也可以做课评人。还可以做第三方测评机构

卖课的方法和卖书一样




第20天 利用认知心理学原理创作


【课程笔记】

一、本课主题

(1)深耕精读文章,怎么定位?

(2)写精读文章的内容关键在哪里?

(3)精读文章这种产品,还可以如何进行市场延展?

二、深耕文章定位

(1)爆款制作步骤

核心主笔定好选题

编辑部几个人分头翻书、查阅资料

把素材进行有效组合

(2)单打独斗

一篇文章写一个主体诗人,很有自己的风格

各种阅读方法+卡片+心力=做到这些并不难

“先胜,后战”,先做好规划,过程即结果

(3)只写一类读书产品的公号

用户思维:与你有关,对你有用

每周一篇6000字书评,适当结合一下当下的热点

对于认真学习的学员来说没有想象中困难

书单狗:只写书单

启示:

大批量阅读

对书有基本鉴赏能力

像出版社老板一样选书,预测爆款书籍

运用之前教过的技能进行叠加和组合

三、写精读文章三种定位

打造自己读书类IP的三条途径:

(1)按照某种特定的文化需求来定位

(2)按照某个主题,持续地写

(3)按照某个读书产品 类型,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持续地写

四、写精读文章内容关键

两个重要心法:去清单 重密度

启示:

(1)卡片阅读法:高质量输入才有高质量输出

(2)看那些信息密度比较大的书

五、精读文章市场延展

精读文章的mini版:

把自己的卡片放到微博或朋友圈里,也是一种创造

卡片法的精髓:

把一篇文章浓缩在一张卡片里

而不是把一张卡片扩展为一篇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天的训练营转瞬即逝,这30天真是紧张刺激,尤其是到后面实操做产品经理,真是刷新三观,热血沸腾。30天满满的收获...
    四度斜阳阅读 540评论 3 4
  • 第二次学习小冰老师的课程,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训练营,收获太大了,对于读书变现,现在思路更清晰了。谢谢小冰老师。下面...
    落羽珊阅读 790评论 1 6
  • 都说“人,生而平等”,对啊,这只是针对“人”这个群体来说的吧。当然,即是如此,我们这个由“人”群居而成的社会,...
    依旧花落知多少阅读 202评论 5 0
  • 2017-10-10 周二 这天还是有点小感动,我以为老公都忘记了,没想到还是记得买一束花,买了些蟹和虾在小慧家吃...
    annyzzhr阅读 203评论 0 0
  • 入夜的“国际通”灯红酒绿,人流如织,路边的餐厅里不时传出婉转悠长的三弦弹唱声。这是一种类似中国苏州评弹式的当地民俗...
    击碎法阅读 154评论 0 0